close
謠言,虛構不實的傳聞。

「欸欸,你聽說了嗎?戴君樺在橘柚跟方俐妙表白耶……」

「靠!我就知道他們有一腿,那時候我們去唱歌,他們就在一旁卿卿我我起來了,而且女生還坐在男生的大腿上,簡直快被他們閃瞎了!」

謠言,不只三人成虎,還能眾口爍金。

「欸,我最近有看見戴君樺牽著一個女生的手,他們看起來很親密耶……」

「喔……那個是他最新的女朋友啦,聽說他們兩個是在橘柚閃電定情的,當場私定終身……嘖,我還聽說那天他們當場就抱起來了,戴君樺還深情款款摸那個女生的臉……」

謠言,止於智者,但八卦是人的天性。

「芷芬,我剛才聽到什麼了?」身處於嘈雜的學生餐廳裡,魏可柔有些懷疑從自己後方桌子傳來的話語是否純屬幻聽。

楊芷芬側頭想了下,「嗯,好像說戴君樺有女朋友了,而且還在橘柚私定終身……」

「啊?」魏可柔忍不住歪過頭,美目圓睜,「私定終身?那什麼鬼啊?」

「噗、哈哈……」楊芷芬噗哧一聲笑了起來,「妳幹嘛這樣講?戴君樺有女朋友又不是什麼新鮮的事。」

「是啊,花名在外呢。」魏可柔也笑了起來。

突然,原本坐在她們對面始終安安靜靜的方俐妙霍地站起身,並且她低垂的小臉上還股有說不出的鬱悶。

「喵喵?」對面的兩人不由得詫異地望著。

「我想先回去了。」方俐妙低著頭小聲道。

「可是妳的麵還沒有好耶,妳不吃晚餐嗎?」楊芷芬有些擔憂地問。

方俐妙的頭仍是低著,「我胃有點不舒服……我想先回去休息。」

「那要不要我陪妳去看醫生?」魏可柔不疑有他,連忙也要起身。

「不、不用了!」方俐妙猛地抬起頭,慌慌張張地阻止,「我有胃藥,我吃完藥,睡一下就好,大概是我昨天太晚睡了……」

有點奇怪……魏可柔眨下眼,「那我幫妳把麵打包回去好不好?」

「嗯,謝謝。」

說過再見之後,方俐妙便匆匆離開餐廳。

「好怪喔……」看著如此匆忙的身影,魏可柔忍不住困惑,然後她望著身旁的楊芷芬。「芷芬妳知道嗎?」

楊芷芬聳聳肩,「妳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但微微一頓後,她又繼續說,「對了,不是聽說方俐妙暗戀一個學長嗎?該不會就是戴君樺吧?難怪她剛剛聽到戴君樺交女朋友後,就整個人怪怪的,好像快哭了……」

「哈,怎麼可能!那絕對不可能的啦……」魏可柔立刻哈哈笑了起來,跟著她一臉篤定繼續說,「喵喵暗戀的人才不是戴君樺。而且她還很怕戴君樺,我看除非是她瞎了眼,否則她肯定沒有勇氣跟他在一起。」

「那她暗戀的人是誰?」直擊問題核心,楊芷芬的眼睛簡直一亮。

魏可柔擺擺手,笑得很曖昧。「這不能講啦,對方已經有女朋友了,傳出去會很尷尬的。」

「哎唷,我又不會講!」

「不行啦……」

八卦八卦我牽掛,八卦是人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