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七點半,博群終於結束工作,準備下班。站起身,他忍不住扭扭脖子,伸個懶腰。雖然公司是規定六點就能下班了,不過他們公司的主管一律是責任制,他這小課長自然也不例外。所以他加班是沒有津貼沒錯,但不做完就是自己自討苦吃,只好把績效獎金三不五時拿出來想一想,好聊以安慰。

走出辦公室,他看見一個女子的身影等在電梯面前。他有些驚訝,正想要開口叫人時,女子已經先轉過了身。

「課長,辛苦了。」笑盈盈的臉龐是涂惠琪。

博群忽然覺得有些不習慣,平時是他知道那是在等他吃中飯,那現在呢?晚餐嗎?

他忍不住露出笑容,「妳也辛苦了。咦,我記得妳不是剛才就走了嗎?」

「哦,我下去之後才發現剛才掉了一個東西,所以就又上來找了。」涂惠琪笑笑地解釋。

「那找到了嗎?」

「嗯……找到——啊,電梯來了。」叮一聲,電梯門打開,涂惠琪連忙伸手按住向下的按鈕。

博群輕輕向前一步,伸手壓住電梯門。「沒關係,不要急,妳先進去。」

感覺心頭一暖,涂惠琪不由得露出了有些羞澀的笑容。「謝謝課長。」

門關上,電梯向下。

「今天是禮拜五,課長等一下有什麼安排嗎?」

「就吃個飯,然後回家囉。妳呢?我記得禮拜五妳好像常會跟其他部門的人聚餐,怎麼今天沒有?」

「因為今天是月底,了下禮拜才會發薪水啊。」涂惠琪俏皮地眨眨眼。

「哈!原來妳是月光族啊,這樣可不行喔……」博群忍不住笑了出聲。

「才不是咧,就是剛好拿來交際的費用有些拮据而已。」涂惠琪睜大了眼,一臉認真地說。

「那等一下一起去飯吧。」這一句話他現在是說得很自然了。

涂惠琪微微一怔,似乎有些詫異。「可以嗎?」她問得很小聲。

「不過妳要負責想要去哪裡吃!」博群又補上這一句,「想要到哪邊吃飯這件事實在是太累人。」

「那就包在我身上吧!」涂惠琪瞇著眼笑了。

叮的一聲,電梯剛好到一樓,涂惠琪原本要走出去,但下一秒鐘她像想起來了什麼一樣,忽然轉過頭。

而博群站在她的後頭已經笑了起來,「妳當然是跟我一起下去地下室啊。」

涂惠琪點點頭,白晢的臉龐這時染上了一點點粉紅,她又笑得赧然,因此顯得非常可愛。





「想好要去哪邊吃了嗎?」紅燈亮起,博群微微歪過頭問道。七點四十幾分了,雖說是週末前夕,但馬路上的車潮比起下班尖峰時間仍是減少許多。

「我知道有一家店的水餃很好吃。課長喜歡吃水餃吧?」涂惠琪說。

喜歡吃水餃?博群忍不住一怔,但還是很快回答,「好啊,那就拜託妳帶路了。」

十五分鐘後,他們到達一家專賣北方麵食的館子。十多坪大的店面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但店內的擺設與桌椅都是乾淨整齊,並且彌漫空氣中的香氣不僅直接刺激嗅覺,甚至連對飢腸轆轆的腸胃也是。

「課長,我們坐那邊。」一手指著一張四人座的桌子,涂惠琪另一手輕輕拉著博群。

博群點頭,便跟著涂惠琪的步伐入座。然而坐下點餐才沒多久後,博群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因為店裡嘈雜,所以博群拿著手機就站起身。「不好意思,我去外面講個電話。」

來電顯示是敏謙,是他又要上來出差了嗎?博群忍不住猜測。

「喂,敏謙,找我什麼事嗎?」

「有空嗎?到你家喝個咖啡。」敏謙的聲音裡帶著濃濃的笑意。

「我現在才要吃飯,要喝咖啡你自己慢慢喝。咦,你人現在在台北啊?是又上來出差了嗎?」

「啊,差不多啦……」敏謙說得含糊,「晚點我找你,我再跟你講好了。」

「好,再見。」

通話結束,博群仍是有些摸不著頭緒,他有種怪怪的感覺,好像敏謙有事在瞞他,並且也像在計畫什麼。

「回去時再打通電話吧!」

回到座位時,他們點的餐點已經先送上來了一部分。分別是兩個牛肉餡餅,以及一盤豬肉水餃。

涂惠琪正用筷子拌著醬料,看見博群坐下,她抬臉露出了笑容。「課長,你先來試試他們的水餃,他們的水餃很好吃喔。」 

「好。妳也吃。」舉起筷子,博群夾起一顆水餃沾了下醬料,然後再放到湯匙裡。輕輕吹氣兩下,他慢慢咬下一口。

很燙,是第一個感覺,然而第二個感覺,確實不錯。豬肉內餡的滋味鮮甜,其中拌著一點點的清脆的高麗菜使油膩感得以消除,而內餡的湯汁更是在咬下的一瞬間就迅速流出,味道很夠,但又不會有味素添加過多令人口乾舌燥的死鹹。

這水餃的確好吃。博群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好吃吧?」涂惠琪一臉期待地問。

「嗯,好吃。」博群微笑點點頭,然後又將湯匙裡剩下的水餃送入口中。他慢慢咬,細細咀嚼,當完全吞下時,他也拿起桌子的水杯喝了一口。

「太燙了嗎?要不要我去拿個飲料過來?」涂惠琪體貼地問。

「不是。只是我忽然覺得……」說著,博群忽然又笑了起來,「不,沒什麼、沒什麼……妳也吃啊,不要都我一個人吃。」

真的沒什麼的。只是他忽然覺得,真的還是沁怡包的水餃好吃罷了。博群一邊想一邊吃,臉上的笑容也不由自主越來越大。

終於,他終於是感覺出來了,原來他不是味覺遲鈍,只不過是少了個比較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