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中午,我醒來要到外面浴室盥洗時,這才發現自己的房門前被人放了一個小紙袋。我拿起紙袋看了一下,發現裡面放著包裝精美的小盒子以及一個有寫我姓名的小信封。我猜是生日卡片,也猜送的人會是弘辰。

信封打開,卡片拿出來,我果然沒有猜錯,送的人的確是弘辰。弘辰有禮貌,卡片上依然稱呼小那學姊,並且同時寫道,因為昨天他們回來晚了,他看我已經睡著所以就不敢打擾,所以才會把禮物放在門外,希望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真是有禮貌的小朋友……」把卡片放回紙袋,我低下頭看著袋內包裝精美的小方盒,金色包裝紙包著的小方盒長寬不過六七公分,我不想拿起來,也不想拆開,甚至一點想像力都發揮不出來。

我感覺胸口很悶。明明我昨天聽K唱歌,以及拿到靜琛送的蛋糕時都還滿高興的,真不曉得怎麼一夜過後,一切就全變了樣?人心變化莫測,不用十二小時就可以像一場夢,更何況七百多個日子?我想我真的無法再怪罪誰,因為誰都會變。

「小那妳起床啦?」住對面的明芬忽然打開門走了出來。

「嗯,才剛起來。妳要出去吃飯了嗎?」

「對啊,皓銘說要去特別一點的店吃,妳要不要也一起去?」明芬走到我身邊。

「車子不夠吧。」我忍不住笑了。皓銘不去社團練習時,最大的樂趣就是到處找去好吃好玩的,之前期末考結束時,他還帶了幾個學弟學妹到PUB去慶祝考試結束,可說是典型愛玩也能玩的大學生。

「弘辰也要去啊,兩台車四個人剛剛好。」明芬笑咪咪的。

「你們剛好,我才不剛好,我三點跟同學有約要討論專題的事,沒辦法跑太遠啦。」

「喔……那好可惜。」明芬的表情還真是失望,「咦,這是弘辰送妳的生日禮物嗎?」

「呃……」我微微一怔,但還是點頭。

「他送妳什麼啊?昨天我跟皓銘要看,他死都不給我們看……」明芬興致勃勃地湊了過來。

看著明芬的笑臉,我忽然感覺煩悶了。對,剛才只有悶,現在還多了煩。我把手中的袋子塞到明芬的懷裡,「妳幫我拆吧,我要去洗臉了。」

「小那!」

「真的不用客氣,妳自己來就好。」我對明芬微微一笑,然後便走進浴室立刻關上門。

欸,真的是好煩。

洗好臉後,我坐在浴缸邊上發呆,隔著門我聽見明芬跟皓銘在二樓說話的聲音,有些模糊。後來聽見他們走下樓了,大門匡的一聲關上,我站起身打開門,走出浴室。

回到房間後,我看見明芬已幫我將弘辰送的禮物放在書桌上,她沒有拆。或許是知道我不高興了吧。

總覺得有些事真的要做不著痕跡才好,尤其談戀愛又這麼麻煩,他們敲邊鼓敲得這麼高興,到底是想要幫誰呢?將來我不快樂,難道他們會幫我負責嗎?好,我承認我胡亂遷怒了。

昨天晚上,我邊吃蛋糕邊看專題資料,其間還三不五時拿起手機察看,後來覺得自己心神不寧得亂七八糟,就把手機關機。但等到凌晨兩點,資料整理得都差不多時,我又把手機打開了。

結果當然還是什麼也沒有收到,只是我的眼淚掉了下來。到底我還在期待什麼?我如何不明白,我所承受的痛苦始終都只源於自身,但偏偏就是不肯放過;若我是要以哀傷來證明愛過,我猜想我應該是徹底做到了。

除了戀愛的人是傻子外,失戀的人其實也是,而且還會因為自我意識過剩,沉溺於哀傷痛苦,那是誰也救不了。

嗡——,桌上的手機忽然動了。

我的心跳是如同我的期待,突如其來的強烈知覺竟是一種痛楚。

凝視手機螢幕許久,我遲遲未按下按鍵。我意識自己的呼吸與心跳,甚至手指的顫抖,存在應當是種無所覺,對於自身的意識就像頭猛獸蟄伏心底,過度沉溺便啃蝕理智。

我深深吸口氣,按鍵按了按,但沒想到原來簡訊竟是Ben傳來的。望著長寬不過三、四公分的螢幕,我啞然,然而心跳卻未平復,手指也仍舊微微的顫抖, 究竟我還能如何?

悲傷是源於自身,痛苦是源於自身,我無能為力,魔咒彷彿已加諸己身。那叫一廂情願的魔咒。

《小NA,這是遲來的生日祝福,我昨天因為有事所以沒辦法及時祝福妳。妳現在方便出來嗎?我在妳們學校的校門口前。》

看著Ben的訊息,我潸然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