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還有全市比賽對不對?我也要去幫忙,你去幫我跟老師講一下。」李洋喜壓低聲音繼續說。

「為什麼要我幫你講?」林柏樂小聲回嘴,「那是你自己的事耶,要把妹自己就爭氣一點。」

「芭樂你不是說要幫我?」

「我什麼時候說了?」

「你剛剛明明就說了!」

林柏樂猛地轉過頭,有股衝動想掐死對面的人。「我哪有!」

「你們在說什麼悄悄話?」這時葉美梅輕步走進涼亭,跟著她後頭的人則是果果。

「嗨,阿樂、大西瓜!」果果笑盈盈地打招呼。

「果果,好久不見了!」李洋喜笑著說,「我剛剛跟芭樂說,美梅好厲害,竟然可以拿到第一名。」

「第一名!」果果忍不住驚叫了起來,「美梅妳怎麼沒跟我講?還說名次要晚點公佈……」

「反正……」葉美梅眨眨眼,有點不敢直視著果果,「現在妳也知道了嘛!」

「好厲害唷!果然是我們藝術科的科花加才女!」果果說得激動,還一把抱住了葉美梅的手臂。

「對啊,美梅真的好厲害!」李洋喜跟著一臉陶醉地讚嘆。

「那個……便當快冷掉,我們快點吃吧。」林柏樂承認自己很煞風景,但他覺得便當冷掉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其他三人同時一陣沉默,最後是果果先開口:「大家就坐下來吃吧,一直站著很奇怪呢!」

然而當林柏樂要坐下來時,他身旁的李洋喜卻用力掐了他大腿一下。

「啊!」

「阿樂你怎麼了?」果果慌慌張張地問。

「沒事,被蚊子咬而已。」林柏樂一邊說,也狠狠瞪了李洋喜一眼。

「才被蚊子而已,就叫這麼大聲……」葉美梅的聲音輕輕的,不過在場的人也都聽清楚了。

果果蹙著眉沒說話,而李洋喜則往林柏樂背上用力拍了一下。

「對嘛!芭樂真的是有夠外強中乾的!」

「咳!」林柏樂用力咳了聲。有你的死西瓜,好個重色輕友!他撇撇唇,這次是連一句話也不想說了。

「大家吃飯吃飯,便當冷掉就不好吃了。」果果連忙開口,其實她是冷汗都要冒出來了。

開始吃飯後,涼亭裡的氣氛總算和緩了一些。果果坐在林柏樂身邊,不時把便當裡的洋蔥跟紅蘿蔔挑到林柏樂的便當裡。

「郭果亞,妳可以再偏食一點唷!」林柏樂忍不住皺眉。

「哎唷,我就不喜歡洋蔥的味道嘛!」果果扁嘴,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

「妳不喜歡那還丟給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妳沒聽過啊?」

「那我再給你雞肉捲嘛,不要這樣啦……」果果笑得諂媚,但挾著雞肉捲的筷子才正要舉起卻被林柏樂的筷子擋住了。

「妳吃妳的啦,別一直偏食。」林柏樂的眉頭還是皺著。

果果眨眨眼,小聲咕噥了一聲,「小氣鬼。」

「偏食鬼。」林柏樂一邊吃一邊回嘴。

「嘖嘖嘖,美梅妳看,這兩個人實在是……」李洋喜搖搖頭,「竟然就兩人世界起來了!我們兩個電燈泡閃遠點……」

一旁的葉美梅只是微笑著,而果果卻忍不住嗔道:「大西瓜!」

「大西瓜,有句話叫做『你不說話也沒人當你是啞巴』,懂吧?」再說下去,我就掀你的底!林柏樂瞪著李洋喜的目光裡努力傳達著這句話。

李洋喜乾笑兩聲,似乎懂了,於是乖乖低下頭努力扒飯。

「對了,阿樂你不是去當工作人員嗎?你覺得美梅表現得怎樣?」果果趕緊轉移話題。

「很棒,我很意外!那首詩真的選得很好,我很喜歡。」林柏樂一邊說著,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美梅……」果果笑著推推葉美梅。

葉美梅撇撇唇,眉毛微微一挑。「你說你很喜歡那首詩,意思就是只有那首詩選得很好啊。」

「葉美梅,我是說妳很棒,妳不要自己省略別人講的話好不好?」林柏樂忽然感覺有些無力。

「誰叫你講話就這是這種口氣。」葉美梅轉過臉,頰上微微浮現紅暈。

「我覺得我是很誠心地想要讚美妳耶。」

「可是你前科記錄不好。」

「就算是我有前科記錄,但妳不覺得妳太斷章取義了嗎?」終於,林柏樂沒好氣地反問。

「反正我們就是合不來。」葉美梅一臉倔強。

「這不早就是共識了嗎?」這下子,林柏樂也強起來了。

「阿樂、美梅……」果果可憐兮兮地喊著,一張俏臉也苦了起來,她真不明白怎麼這兩個人隨時隨地都有辦法吵架啊?

「果果,別擔心,這是我們的共識。」葉美梅微笑了。

林柏樂點點頭。「沒錯,難得的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