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我跟以悠回到家後,我們看見久違的立玫回來了。

「妳不是說妳開學前才要回來?」一打開門,滿室的光亮就讓我跟以悠都嚇了一大跳。

晚上十點半,立玫坐在客廳裡看電視,高雄的氣候溫暖,她穿著運動短褲,兩條白嫩嫩的腿就架在茶几上。

「下禮拜就要開學啊。」立玫瞟了我一臉,一副我多此一問的表情。

「是喔……」我隨意應著,慢慢走到她身邊坐下,「我看妳是要提早回來減肥吧?過年吃太多了對不對?」

我可以感覺立玫明顯地震了一下。

「妳閉嘴啦。」立玫狠狠瞪了我一眼。

嗯,說對了呢。立玫對身上的肉斤斤計較的程度,我想我是一輩子都不會懂。畢竟,離鄉來背井來唸書的學生們,難得長假可以回家,誰不是拖到開學前一天才回來?立玫為了保持身材的毅力果然驚人。

「咦,以悠妳變胖了對不對?」立玫突然嚷了起來。這就叫聲東擊西嗎?

「人家哪有!」以悠大驚失色。

「有啦,怎麼沒有,白白妳說有沒有?」

靠……怎麼每次都扯到我這邊來?「我看不出來啦,那種零點零幾的我怎麼可能看得出來?」我沒好氣地說,「不過,我們最近還滿常吃宵夜的,或許有可能啦。」

「吃宵夜?以悠妳是想不開唷?」

「邱立玫妳好過份!」以悠嬌滴滴的嗓音瞬間拉高,「我又不是嘴饞,我那是不得已的!」

「不得已?是有人逼妳去吃嗎?」立玫很風涼的反問。

「白白妳說,妳去跟她說為什麼,我才不要跟這個竹竿女講話!」以悠氣得轉過頭。

「怎樣?」立玫看著我。

「我們常忙到沒時間吃晚餐,當然就只好等打烊後才吃囉,到時原本的晚餐當然會變宵夜。」不過,我倒是沒變得更胖,也許我的極限已經到了?

「什麼打烊?」立玫眨眨眼,一臉困惑。

「對了,我沒跟妳說,以悠現在也在橘柚打工。」

「咦!他們會錄取妳唷?」立玫一臉詫異地看著以悠,「妳該不會是用美色吧?」

「邱立玫妳不講話是會死啊?」以悠氣呼呼的。

「我覺得我是實話實說,而且我還太抬舉妳了,妳難道以為妳的笨手笨腳可以用美色掩蓋過嗎?」

「我哪有!白白妳說,我有沒有?」

怎麼又是我說……「好,我說我說……」我忍不住揉揉太陽穴,「以我中立的角度而言,以悠的表現是真的不錯,而且她這一型還滿受國高中男生的歡迎。」

立玫雙手一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妳是走幼幼路線啊,那……我還真的沒辦法,畢竟那不是我的範圍。」

「邱立玫,我詛咒妳過年吃的通通都消不下去!」以悠似乎要氣炸了。

立玫微微一挑眉,「可是,妳這幾天吃的宵夜應該會比我在過年吃的更難消吧?」

「啊啊啊——!」以悠慘叫連連,看來她的理智神經是徹底斷了。「白白!立玫欺負我啦!」

「我是實話實說。白白,妳說對不對?」

嘖,這種感覺還真是熟悉啊……我扯扯唇,總覺得嘴角在抽搐,「我說,這根本就不關我的事吧?」

「白白!」立玫跟以悠同時吼了起來。

很好,怎麼這個時候默契就好起來了呢?

不過,我還是愛妳們這樣。

真的好高興妳回來了呢,立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