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二的冬天,漂亮的若熙像陣旋風似的,突然轉到了我班上。漂亮亮眼的若熙,一下課身邊總擠滿了人,但是午休時間若熙卻坐到了我前面的座位。

「妳叫什麼名字啊?」若熙笑瞇瞇地問我。但好死不死成的那時班上吵得要命,我剛好又在咬橘子,所以就一時耳背聽成問我在吃什麼。

於是嘴裡的橘子還沒來得吞下,我就含含糊糊地回答:「橘子啊!」

「桔子?」若熙的眼睛睜得大大。

以上,就是橘子變成桔子的由來。其實到現在我都還在懷疑,若熙肯定有台灣國語腔。但若熙硬賴是我發音不標準,其實台灣國語又怎樣呢?氣質美少女走本土路線又不會死。

但無論如何,從國二的冬天開始,我就從平民橘子變成火紅的校花朋友桔子了。

橘子橘子,肚子好餓啊!想起了從前,我開始滿腦子的橘子亂飛。非常飢餓時,微酸的食物真的會刺激胃酸,我想橘子想到肚子咕咕叫。

於是眼睛亂飄著,也不知道那位若熙N+1號迷是否供出橘子了?突然間,我又看見黃澄澄的圓形物體。橘子嗎?可是有點扁?

我搔搔頭,非常困惑但又好奇,眼睛直直盯著圓圓扁扁的小橘球,然後小橘球開始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喂,妳一直看我幹嘛?」

嚇!聽見聲音,我連忙回過神,原來說話的是小橘球的主人。我拍拍胸口,還有些驚魂未定。

「誰在看你啊……我……我在看橘子!」我睜大眼瞪著那男生。

「橘子?」那男生一臉狐疑的表情看著我。

老實說,我現在也還不太確定那究竟是不是橘子,總覺得扁扁的還長得滿像海梨的。

那男生看看手裡東西,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哈哈……這是茂谷柑啦!」

茂谷?什麼東西啊?吃這麼多年橘子,我聽都沒聽過……。

「茂谷柑,也是橘子的一種。妳沒看過啊?」那男生挑高眉,看著我的表情說有多囂張就有多囂張。

怎樣?不知道茂谷是會死唷?我就愛本土的橘子,我支持本土農民!

「外來水果我不常吃。」撇撇嘴,我抬高下巴。囂張啥!我會輸你嗎?

「這是台灣茂谷。」他的聲音很平靜。

我的下巴僵住,瞬間回不來,難不成下巴也會抽筋?

「小桔!」

天啊!我第一次覺得若熙的聲音像天籟!若熙妳來得正好,我感謝妳!

「若熙!」我跑向若熙,差點就要熱淚盈眶了。

「妳幹嘛?」若熙看來似乎被我嚇到了,手中要遞給我橘子還因此僵在半空中。

「沒事沒事!」搖搖頭,我趕緊接過橘子。

「喂!妳!橘子妹!」被我晾在一旁的茂谷男突然開口了。

橘子妹?我跟若熙的眼睛睜得一樣大。不過我氣呼呼的,若熙卻是一臉驚喜。

「小高!」

小高?

「小熙!」這次是茂谷男。

啊……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啊?我轉轉眼,好奇地張望這兩人,難不成茂谷男也是若熙的N+1號迷之一?

「好久不見了!」若熙笑著說,然後她轉過頭向我,「小高是我以前的鄰居,但因為轉學的關係,我跟他已經好幾年沒見了。」

喔……青梅竹馬!我點點頭。

「小熙,這是妳同學啊?」茂谷男的聲音突然變溫柔了,果然青梅竹馬就是不一樣。

「她是我的好朋友唷!她叫桔子!」若熙親熱地勾住我。

「桔子?」茂谷男挑了挑眉。

靠!我可以感覺茂谷男在嘲笑我了!該死的茂谷……橘子有什麼不好?

「難怪……」茂谷男扯扯唇,突然笑了起來。

「對了!小高,你在哪一班?」若熙興沖沖地問。

「我在二忠,我還有事要先回去了。下次再聊。」茂谷男搖搖手,然後便轉過身。

真難得啊!面對若熙竟然能不動如山……。看著茂谷男的背影,我開始有點佩服他,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若熙勾住我的手似乎變緊了。

「對了!」茂谷男走沒幾步,忽然回過頭。

呿!我就知道。撇撇嘴,我看著若熙。

然而,他卻走到了我面前,還把叫做茂谷柑的小橘球塞進我手裡。

「這個給妳。」話說完,他就走了。

一秒兩秒,我盯著茂谷柑,眼睛只能越睜越大。給我?不是若熙?

「啊啊啊……小桔妳春天到了!」忽然,若熙抓著我開始鬼叫鬼叫。

「啊?」挑起眉,我把茂谷柑丟進若熙懷裡。

什麼春天?冬天都還沒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