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忘記的事


當早晨的陽光曬進客廳、曬在景言的臉龐上時,景言皺起眉慢慢睜開眼,然後

才發覺自己是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想要舉起手抹抹臉時,他又發覺身上蓋著毯子,

那毯子並不是他自己拿的。


「早安。」未央笑著與他道早。未央縮著腳,就坐在他斜對面的沙發上,所以他

剛剛才沒注意到。


「毯子是妳幫我蓋的嗎?」景言眨了下痠澀的眼。


「嗯,我看你睡著了,所以就從房間裡拿出來,我應該沒有拿錯吧?還是說你

不習慣蓋毯子?」未央收起笑容,一臉小心翼翼地問著。


景言搖了搖頭,微微笑了,「沒有,妳別想太多,謝謝妳了。」


雖然只是一瞬間而已,但未央小心翼翼的表情其實令他有點難過,似乎未央一

直都在意著自己是不是生氣了?還是說現在十七十八歲的孩子,就是這樣體貼敏感

的?


未央坐在沙發上,雙腳縮著而雙手也緊緊抱著,尖尖的下巴就靠在膝蓋上,早

晨燦燦的陽光裡,未央看起來竟是孤零零的可憐兮兮。


「未央,妳洗過臉了嗎?」


「嗯。」未央連忙點頭,臉上也浮現微笑。


景言伸了個懶腰,然後他慢慢站起身。「那妳等我一下,等一下我們就出門。」


「好,我等你!」未央應著,臉上的笑容更大了。


景言也笑了,只是他更覺得心口有些苦澀。真糟,一看到那孤零零的樣子,他

就會不知道該怎麼不去伸手。


當景言梳洗完畢後,已經是早上八點,因為昨天他買的火車票是九點十分,所

以他帶未央出門吃過早餐後,就直接到火車站準備坐車南下。


未央很興奮,圓圓靈活的眼睛從到了火車站就一直四處張望個不停,興奮得簡

直像亢奮。


景言有些詫異,「怎麼這麼高興?」


「因為我沒坐過火車。」未央瞇眼笑著。


「沒坐過?」景言忍不住重覆了一次,他驚訝又困惑,台灣如此彈丸之地,火

車應該是最平常的交通工具才是。


「對啊,我都坐汽車或飛機比較多。」未央還是笑咪咪。


「這樣啊……」景言扯扯唇,忽然有股無言的無奈。「妳啊,以後別再騙我,

除非妳想讓我拎妳到警察局。」


「我哪裡騙你?」未央立刻扁嘴了。


「妳說妳是孤兒,這還不是騙我?」景言苦笑了。哪個孤兒能把飛機當作交通

工具?


「沒有人愛,怎麼不是孤兒?」盯著景言,未央一字一字慢慢說。


景言怔忡,甚至還有些狼狽,彷彿他胸口忽然被人打了一拳。是昨夜裡燈光不

夠明亮嗎?怎麼他竟沒發覺,未央稚嫩的臉龐上,哀傷始終泫然。現在,白晝陽光

白亮,車站大廳更是一片光亮極,他終於是看清楚,未央的哀傷竟也摻雜絕望,而

且好倔強。


明明是青春正好的臉龐……景言嘆氣了。誰都有難處,而誰的難處或許誰也體

會不了。景言沒有再問,也不想再知道什麼了,他拍拍未央的頭。


「我要去幫妳買車票,妳別亂跑。」


「嗯。」未央抿著唇,點點頭。


當日售票窗口的人多,景言光排隊就幾乎排了將近二十分鐘,其間他不時望向

未央站的位置,而每一次未央發覺他的眼神,未央總揚起唇,微笑著。


似乎,未央只有笑著時,才真正像個十八歲的女孩。原來青春與哀傷並不突兀

,也原來長大後真會忘了少年愁。


你們大人不會懂的。景言在心裡唸著這句話,忽然間他就想起這句話了。然後

他微微笑著,然後他深深呼吸,可惜胸口的沉悶依舊揮之不去。


其實十五六歲的自己會說出這一句話,也不過就是想知道難道生命裡沒有比考

試、上課還重要的事嗎?然而當時沒有人願意告訴他,身邊大人們只說孩子們是幸

福。只是那樣的幸福,如今他想起來竟也還是苦悶。


而剛才未央望著他悲傷欲泣的眼神,彷彿他也變成從前他覺得可悲的大人了。

時間真是最公平的,誰都要年輕一回,誰都要老去一回。看著未央,他似乎感覺自

己正站在時間的洪流裡,時間正消逝。


「九點十分往高雄自強號一張。」


景言買好票後便直接走向原本未央站的位置,只不過就在同樣的位置上,未央

忽然不見人影了。景言微微一愣,心底是有些慌,但他仍舊冷靜地向四周張望。新

竹火車站不大,死角也沒幾個,但不管他如何仔細張望著,竟始終沒發現。於是他

邁開步伐慢慢繞著大廳走,並且仔細注意每個角落,然而當走到其中一個出口時,

他突然停下腳步。


景言嘆息了,在心底嘆息。如果未央真的離開了,對他也應該才是輕鬆吧。


「景言。」少女軟軟的嗓音忽地自景言身後響起。


景言覺得自己的心用力跳了下,他簡直想伸手按住。「剛剛跑到哪裡去了?」

他轉過身,露出微笑。


「我去拿行李。」未央笑笑地說,果然她手上也多了一個咖啡色的旅行袋。


景言不由得瞠目,「妳去哪裡拿的行李?該不會妳家就在這附近吧?」


「才沒有,我昨天先寄放,我很有先見之明齁!」未央瞇起眼笑了。


原來還是有計畫啊!景言撫額,有些無奈地笑了,「很好。妳就不怕我昨天完

全都不管妳嗎?」


未央睜大眼,表情好無辜,「那,我就要流落街頭啦。」


嬌滴滴的小女生有誰不憐惜?然而童景言就不是那個誰,他直直地望著眼前嬌

嫩得像朵小白花的美麗少女,滿腦子都轉著,他要直接打電話報警!





*******************
童景言,你真的很不解風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