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就帶我去流浪吧。


當景言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他看到的景象便是一個女孩蜷曲著身子在他的床

上熟睡著。而他盯著幾秒鐘後,他伸手捏捏自己的臉頰。


唉,真的感覺會痛,所以其實真的不是夢,所以他是誤會了他是真的精神疲憊

錯亂了。


「怎麼辦?」話才出口,他便笑了。真的是問得太遲了。


長髮少女說她叫做未央,今年十八歲,不過景言覺得那一定是騙人的,這樣稚

嫩的臉龐或許還沒十七都有可能。不過,真正令他感覺詭異也感覺困惑的是,他怎

麼會突然失了心神讓一個完全不認識的少女進到自己的屋內?這簡直一點也不像自

己平常會做的事啊!


床上的未央現在睡得很深沉,呼吸平穩極。就算他好後悔,他也不忍心硬叫起

未央了。


他讓未央進屋後,他就先去洗澡,也許是因為腦袋昏沉沉吧。然後當洗完澡,

他的腦袋清醒了,總算開始覺得未央的出現是莫名其妙。


只是也來不及了。


景言放輕腳步繞過床,然後他打開衣櫥,拿出旅行袋,把常穿的幾件衣服稍微

摺一摺後便收旅行袋裡。他沒有騙培雅,他是真的要離開新竹去高雄,火車票他也

在與培雅道別後,就去火車站買好了。


可是現在要怎麼辦呢?景言忍不住轉過頭望著床上。


「你要去哪裡嗎?」原來未央已經醒了,她睜著圓圓的眼睛望著他。


「我明天要去高雄。」


「你要去高雄幹嘛?」未央一臉天真問得極快。


「嗯……其實我比較想問妳,妳為什麼來找我,以及妳為什麼認識我?」


未央坐起身,露出小小的虎牙,微笑,「我來找你,因為我想讓你帶我去流浪

,我一個人很寂寞呢。」


「那第二個問題呢?」景言忍不住苦笑。真糟糕,他好像是從一團迷霧裡又再

走到另一個更大的迷霧中了。


「因為我看過你,所以我就認識你了。」未央一臉自然地說。


景言很困惑,他很想再歪過頭一點,不過因為這樣他會很累,所以他最後是轉

過身,直接走到床邊。


「可是我真的不認識妳,我不能帶妳走,我想我剛剛大概是不小心被雷打到了

,所以才會帶妳進門。要不要我幫妳聯絡妳的家人呢?」


「我沒有家人。」未央圓圓的眼睛忽然浮上一層水氣,溼潤的像隨時一眨就要

掉淚。


「妳真的認識我嗎?」景言在床邊蹲了下來。


「我知道你叫童景言,你在立聯工作,你是他們研發部的資深工程師。」


「還有呢?」景言繼續問。如果不是未央看起來真的太年輕了,也許他還會以

為未央是所謂的商業間諜。


未央咬下唇,繼續說,「你今年三十歲,你的父母在半年前相繼去世了。」


「還有呢?」


「沒有了。」未央搖搖頭,然後她望著景言,眼淚毫無預警就掉了下來,「我

覺得你看起很孤獨。」


景言笑著歎息了,他伸手輕輕拭去未央的眼淚。「可是,我並不會因此而感覺

寂寞或悲傷喔。」


「我知道。」未央揚起嘴角,她低下頭,長長的髮絲撫過景言的臉龐,小小的

手心按在景言的胸膛上,「我知道的,你的這裡,一直都藏著愛與溫暖唷。」


景言又歎息了。「真糟糕……」他伸出手攬過未央,並且拍拍她。「唉,妳就

算這樣說,我還是不能帶妳走。因為妳真的還好小,妳的家人會擔心妳的。」


「我沒有家人,我是孤兒。」未央的聲音悶悶的,有股倔強的氣息。


「那妳是從哪裡跑出來的?又怎麼知道我的事呢?」


「因為——我就是知道了。」未央扁嘴,真的倔強極了。


景言微微揚唇,「那,真的要去嗎?」


「我還能去哪裡?」未央的眼淚細細落在他肩上。


「其實,我的流浪也是沒什麼的,也許只是一整天都坐在陽台上曬太陽,也沒

有要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然後就想一些事情而已。這樣,妳

真的還要去嗎?」


「景言,我的身邊沒有人在乎我的,我想要很在乎他們,可是我好累。」


有的時候其實就是累了,不知道還能在乎什麼,更不知道曾經在乎的到底是什

麼。


景言閉上眼,呼出長長的一口氣,「那就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