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禧妳!」葉美梅一回到座位,果果立刻便給她了一個大擁抱。「我就知道妳一定行的。現在一償多年的心願感覺如何?」

「喔……還好啦。」看看手中的獎狀和獎品,葉美梅覺得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興,加上剛才又給林柏樂嚇了一跳……。

「妳不高興啊?」果果不由得有些狐疑。

葉美梅的目光游移不定,下意識地她摸摸臉,熱度已經消退許多。「就還好啦,反正比賽就是這樣子……」。

果果靜了下,幾秒鐘後她說:「剛才妳跟阿樂在說什麼?」

葉美梅乾笑兩聲,有些慌張。「我跟他有什麼話好說的。」

「咦?那個跟阿樂在說話的女生是誰?」果果突然問道。

葉美梅連忙轉過頭,「那是汪采宜!這兩個人果然有問題……果果走!我們過去找他。」

「要過去幹嘛?」果果納悶地問。

「當然是去阻止他們啊!」葉美梅一邊說,一邊拉起果果的手。
「美梅。」果果的聲音輕輕的,另一隻手也輕輕按在葉美梅的手腕上,「我去阻止阿樂幹嘛啊?」

葉美梅轉過頭,輕咬下唇,「那個……汪采宜搞不好喜歡林柏樂……」

「如果阿樂也喜歡的話,那我幹嘛去阻止?」果果扯扯唇,倒是笑了。

「妳不在乎嗎?」

「我為什麼要在乎?我們是好朋友,我才不會吃這種醋。」

「那為什麼妳要一直強調你們是好朋友?」脫口而出又是另一個問題了,葉美梅不知道現在自己是怎麼了,她感覺心裡某些情緒正在翻騰。

「我們本來就是。」果果還是笑著,但她忽然有點心慌,不安的情緒簡直升到最高點。

「可是你們根本就不是,男生跟女生之間沒有這樣的好朋友的!」沒有普通朋友會這樣的好默契、沒有普通朋友會非要等著對方一起上下課、沒有普通朋友望著彼此的眼神總是溫柔!葉美梅忽然覺得自己氣憤極了,「而且如果妳跟林柏樂真的只是單純的好朋友,那妳媽媽為什麼還特地去找林柏樂說那些話?你們倆個分明就是有鬼!」

有鬼?果果倏地睜大了眼,她真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話。「美梅,妳不應該這樣說的。其他人誤會我沒有關係,可是妳也是我的好朋友。」

「林柏樂他喜歡妳,妳不知道嗎?」葉美梅定定看著她。

「他又沒有跟我說過。」果果的手突地抓住制服裙襬,她覺得有點緊張。

「妳知道嗎?汪采宜她跟妳的感覺很像,可是我覺得妳很自私。」葉美梅話說得很慢,語氣也冷冷著,她從沒這樣對果果說過話,更何況一直以來她是真心喜愛這個朋友。然而一扭頭,她還是往林柏樂離開的方向追了過去。

果果看著,好一段時間她都沒有動作。她覺得自己的手在發抖,腳也在發抖。但,是氣憤還是害怕呢?

她向後退一步,整個人碰地一聲倒在椅子上差點沒跌倒,她的手緊緊抓住椅子忽然感覺呼吸非常困難。

很糟糕,這是非常糟糕的感覺。她伸手按住胸口努力順著呼吸,然而手還是抖個不停,眼角竟慢慢溢出淚水。

她想她很難過,真的是很難過,但是她也真的沒辦法去否認美梅說的任何一句話。因為事實上,她真正在催眠在說服的對象,一直以來都只有一個人,都只有她自己一個人而已。她總說只是鄰居,是她在催眠自己;她總說只是青梅竹馬,是她在說服自己;她總說只是好朋友,是她在強迫自己只能這樣面對。

現在葉美梅是徹底戳破這些了,那沒有好與壞,也沒有對與錯,可是她該怎麼辦?她該怎麼面對阿樂?只剩下一年了啊,匆匆便要結束的一年。

「怎麼辦?」她喃喃著,而眼神茫然空洞。好不容易才平靜了呼吸,但眼淚卻怎麼也停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