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我是那種很會跟人打太極拳,或是稱迷糊仗——嗯,再講白點,大概就是很會裝傻或裝死的女生吧。不過我覺得這樣其實也還好,畢竟裝傻跟裝死有時也是一種藝術,如果說遇上熊可以這麼簡單就解決的話,我將奉裝傻為人生至高指導原則。

但,人生就是從沒這麼簡單過。

我有一個青梅竹馬,叫做林柏樂,我都叫他阿樂。他很好強,腦筋很直不會轉彎跟生氣時講話也很直,可是感覺痛苦的時,卻就悶不吭聲了,所以他是個天生死硬派的傢伙。國中的班導替他取得綽號就叫做芭樂,我一直覺得「近朱者赤」是有道理的,年復一年地芭樂芭樂的叫,他還真的就越來越像芭樂了。

不熟時很硬,熟了後就軟呼呼了。我跟他就是那種很熟很熟的關係,是鄰居是同學還是好朋友,我們甚至每天一起上下學,簡直比情侶還像情侶。尤其青梅竹馬這個辭彙聽起來好像有很多想像的空間,小說裡的形容也常常讓人覺得好溫馨,但其實不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嗎?至少我這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說,從國小開始,我就已經對某些問題見怪不怪了。

「妳跟林柏樂真的不是男女朋友啊?」

當然不是,我可從來沒說過是。

「那你們怎麼每天都一起上下學?」

因為我們順路啊,鄰居嘛。

「可是你們真的好曖昧喔!」

那是你們想太多了。聽說腦袋裡裝什麼的,眼睛就會看到什麼喔——當然這種話我是絕對不會真的說出口的。

「沒有沒有,我們只是鄰居而已,他又沒補習,所以就一起順路回家啊。」最後,我總是瞇眼笑了起來。

不過說也奇怪,通常我一這樣笑笑的說完之後,也就沒有人再追問了。我另一個男生好朋友李洋喜,他說我的表情很男女通殺,不管是誰只要面對很天真的臉龐,都不會忍心再追問下去。

只是覺得沒意思的人通常就會再去找阿樂調侃,他們得到的答案事實上也跟我說的差不多,但換個人換個語氣,就是——有股欠扁的味道。

「鄰居不行喔。我又沒有一天到晚在發情,幹嘛一定要跟她談戀愛?」

欠扁。當然,在我還沒有說出口之前,通常也會有人替我扁下去了。

「死芭樂,你真是太丟臉了,你是不是男人啊!」

「芭樂就是死硬派,沒用啦!」

通常到這個時候,阿樂就不會再說話也不會再反駁什麼,我則掩著唇偷偷笑著,因為我會看見阿樂的耳朵紅起來了。

嘿嘿,這叫紅心芭樂嗎?

我知道,青梅竹馬真的是種詭異的關係,尤其男生女生往往在進入青春期後,就是楚河漢界涇渭分明,但我跟阿樂走得很近,讓我們不曾牽手的線在我們之間模模糊糊,男生女生的純友誼似乎就是要曖曖含光。

但即使我不曾想過要跟阿樂談戀愛,我依然覺得跟阿樂在一起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阿樂!」有一天因為被鬧過頭了,阿樂一下課就往學校圖書館跑,我想要追上前,但最後卻連他的影子都追不到。

「你今天不跟我一起回家啊?」我只好在他後頭這麼喊。

阿樂停下腳步,回過頭皺起眉。我知道他沒有在生氣,而是無奈。

「你生氣啦?」我跑到他身邊。

「我要去還書,妳要跟我去嗎?」他的眉頭鬆了,但我知道不高興就是不高興。

「那我先回去了。」我皺皺鼻子,轉身就要離開。

「欸。」但他拉住我了。

「幹嘛?」

「等我一下,妳是會死喔。」阿樂瞅著我。

啊?我有些搞不懂了。「你不是說要去圖書館,我怕雅萍老師的課我會來不及。」

「那,回家吧。」

阿樂調整了下書包背帶,便拉著我往校門口的方向。

「可是你不是說要還書?」

「明天圖書館也有開,我午休拿去還就好了。」阿樂聳肩一臉無所謂。

「啊?」

「啊什麼啊?」他挑起眉,一臉要笑不笑的。「妳是在學鴨子叫啊?」

齁!「討厭啦!」我拿起書包就往他身上砸。

但他閃也不閃,只是用手抓住了我的書包。「暴力女。」而且笑嘻嘻的。

「你豬頭男啦。」我搶下書包,恨恨地罵。

阿樂轉過身,揚起手。「喂,妳還不走啊?上課會遲到的人到底是誰啊?」

這個人唷,有時候就是很可惡,也不是說性格惡劣那種,但要把人氣得牙癢癢,這傢伙實在是綽綽有餘了。

「我會遲到就是你害的啦!」我背好書包連忙向前。

「誰叫妳在拖拖拉拉的?」那個罪魁禍首走在我身邊很風涼地說。

「那你還說要去圖書館?」我向旁睨了一眼。

阿樂搔搔頭,臉上閃過一絲訕訕。「就……突然想到嘛。」

「欸,你是不是生氣了?」

他撇撇唇,「還好啦。」

「欸。」我抓緊背帶,慢慢向前走。

「幹嘛?」

「我們要一直當好朋友唷。」我說,很輕很輕地說著。

「妳在三八什麼?我們本來就是朋友。」阿樂有些僵硬地別過臉,耳朵紅了起來。

「嘿嘿。」紅心芭樂!

「嘿什麼?」他還是沒有回過頭,耳朵也還是紅通通。

我忍不住瞇眼笑了起來。「沒事。」

我只是很高興而已,我們要一輩子當好朋友唷。

***************************************
這篇是芭樂的番外@@
因為我想不出要叫什麼名字,就先叫紅心芭樂
如果有人看一看之後,有點子也可以提供給我唷 :)
那就先這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