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晚上,景言跟未央出去吃飯時,竟在餐廳裡遇上裴舒玲。

人生何處不相逢,更何況是小小的高雄市呢?景言驚訝歸驚訝,但還是立即換上了笑臉,同時間未央圓圓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像在觀察什麼。

「好巧啊,昨天我們才通過電話,沒想到今天就遇見了。要一起坐嗎?」景言笑著招呼。

裴舒玲笑著搖頭,「不打擾了,我是跟朋友一起來的。唉,如果我知道一打電話就能遇上的話,我真的早該打給你了!咦?這位是你妹妹嗎?」她有些疑惑地望著未央。

「呃,她是……」

「我是他的外甥女。」未央極快地接下話,笑咪咪的臉龐跟平常一樣。

「原來如此啊。」裴舒玲笑了起來,「妹妹今年幾歲了?應該還是高中生吧?」

「嗯,我剛畢業。」未央一臉自若,而景言先是一愣,但立即又恢復了笑臉。

「難怪,我就看妳還好年輕的樣子。之前我才跟景言說,要約他一起吃飯,到時候妳就跟著他一起來,好不好?」裴舒玲一臉熱忱。

「好。」未央微笑著點頭。

「景言,那我先過去我朋友那邊了,我再打電話給你。」

景言點頭,「嗯,再聯絡。」

裴舒玲搖搖手,終於離開了。但晚餐的氣氛卻突然變得奇怪,未央的笑容消失了,沒有再說話,很安靜地把餐點慢慢吃完,而景言沉默不發一語的臉龐彷彿在思考什麼。

詭異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他們離開餐廳,未央曾想過要先開口,然而一錯失了機會,什麼都將變得艱辛。話說不出來,於是連走上前,拉一拉景言的手,她也覺得腳步變沉重了。

忽然,在彎進巷子後,景言停下了腳步,未央看著也按著胸口,心跳感覺到了。然而她沒有走上前,小巷子裡安安靜靜,路旁白亮光的路燈幽幽微微亮著,她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覺得黑夜太深沉,深沉得令她手足無措。

「怎麼啦?」安靜的巷子裡,景言的聲音輕輕響起,然後他微微仰起頭。

未央跑了起來,那不過兩三公尺的距離,但她立刻就跑上前,雙手緊緊就抱住景言的手臂。

「不要生我的氣……」她說得小聲,但幾乎哽咽。

「我還以為是妳在生氣呢。」拍拍未央的頭,景言苦笑著,「莫名其妙幹嘛說是我的外甥女?」

「你之前不是也這樣說?」

「之前是之前啊,我並不會跟自己的姪女或外甥女接吻、擁抱的,妳到底是想到哪裡去了?」

「我怕。」未央仰著臉,清秀的小臉滿是泫然。「我真的很怕,我完全不想從你口中聽到那些話,我寧願自己說,也不想再聽到你……」

景言嘆口氣,輕輕拍拍她。「想這麼多做什麼?妳是我現在喜歡的人,妳只要知道、記著這件事就好了。」

未央哭了,一點聲音也沒有,然而不停蔓延的淚水知道,以及,景言。

「為什麼又哭?」景言輕輕拭去未央臉上的淚水。

「這是你第一次說,說你喜歡我。」未央輕輕吸了一口氣,「真的嗎?景言你說的是真的嗎?」

「我跟妳說假的要幹嘛?」景言揉揉她的頭髮,嘴角微微揚起,「我是很會轉移話題,但我沒有必要對妳說假話。」

「所以是真的?」

「嗯,是真的,真的不能再真。」景言低下頭,眼神寧定望著未央,「雖然我知道這樣很糟糕,尤其我們年齡又差距這麼大,可是我真的喜歡上妳了。」

或許是寂寞開的頭,或許又是相依的溫暖持續,然而已經走到這一步的他,終究是放不了手了。

不要哭、不要哭。未央用力抹著眼角,慢慢深呼吸。她不要再哭了,面對這樣快樂的事,面對這麼喜歡的人,她絕對不要哭。

「真是愛哭鬼。」景言笑著,輕輕將她擁進懷裡。「妳該不會真的是眼淚做的吧?從我們剛見面開始,妳的眼淚就幾乎沒停過……真糟糕,我簡直快要懷疑自己做人失敗了。」

「我就是天生愛哭不行喔……關你做人失敗什麼事啊?」未央的聲音悶悶的,她將臉幾乎埋進景言的胸前。

景言又笑了,「當然是因為會心疼啊。誰叫我就喜歡上妳了?以後為了我少哭一點好不好?」

「好,我會少哭一點的。」緊緊擁著景言,未央的淚眼依舊而笑容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