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5:50
一整晚沒睡好的我,當然是鬧鐘一響就起來,當親愛的預防萬一地打電話來,我已經在穿襪子了。

六點十分出門,清晨的街道安安靜靜的,連天空也都還沒亮起來,悠悠哉哉地買了一份早餐後,我就去公車站牌等車。因為胃不好的關係(常常搞得自己像有腸臊症),所以生菜類偏冷的東西我儘量不會在早上的時候吃,點餐的時候還特別不要生菜不要蕃茄搞得自己像偏食的死孩子一樣。

在三民國中等車時,原本想坐在公車亭悠哉地吃早餐,但一邊吃,身旁的蚊子也飛個不停,邊吃早餐邊趕蚊子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處境實在是淒涼,只好乖乖站起來走到站牌旁繼續啃我的早餐。

早上路上往來的車少,是沒等多久公車就來了,在天空朦朦亮起的時候。因為不是自己從前慣常的53號公車,上車之後還特地了問一下是否是到火車站,得到確定的答覆之後這才上車投幣。

附帶一提,高雄公車的票價還真便宜,一直都還是12元,曾經新竹一度還漲到了16元呢。

從哥哥家到火車站,大約坐了十幾分鐘的路程,早上的公車乘客多是上了年紀的公公婆婆,這時候就會發現幾乎車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與公車
司機相熟,當乘客下車時,司機會說請小心,婆婆則會大聲回答,謝謝!

在天空完全亮起的時候,我到達火車站。在火車公車總站的地方,100號的公車站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有許多乘客,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還不到七點的關係。早上100號的公車也來得很快,一上車就有位小姐不停問司機這班公車有到瑞豐國中嗎?要在哪裡下車呢?最後司機回答,等到了我再叫妳!

這時候就要埋怨一下考選部,考場的交通資訊實在提供得簡單過頭了,好歹來個路線指引嘛。

上車沒多久後,我就發現我非常想睡……搖搖晃晃的車身很有助眠的效果,但我也知道不能睡,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看起公車上播放的公視——坷拉傳奇閩南語版。

結果,看得太入迷了,我差點坐過頭……若不是有位好心的先生提醒那位上車時就不停問考場的小姐,崗山北街口要到了,可能我就跟那位小姐一起坐過站了。

所以說,高雄真是有溫情的地方呢。:)

7:20

早上的車少,也沒有人會去逛百貨公司,比起我昨天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今天整整縮短了快一半的時間,半個多小時我就到考場,也因此我是不到七點半就到考場了呢!

不過也有不少考生都提早到考場了,遠遠地就看到許多考生聚在考場教室分佈圖前,尋找自己考試的教室。匆匆對過自己准考證號,我很快地就找到自己考試的教室,就在離校門口最近的第一棟大樓的二樓。這個結果令我很高興,之前在台北考時,常常被分在四樓,每次也都讓我爬樓梯爬得哇哇叫。

一進到教室,我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時鐘。印像中,在台北考試的那幾次經驗,幾乎每間教室都有時鐘。我心想,若教室有時鐘的話,我就不用去尋找手錶了。

不過,墨飛定律說,「會出錯的事情就是會出錯,小錯必會釀成大禍……」,所以當然沒有時鐘。我只得乖乖下樓,走出學校找時間去了。
首先,我先向非連鎖的便利商店尋找,印象這類型的便利商店總會賣一些奇妙的東西,而事實上還真的讓我找到了一個附有小計算機的小時鐘,可是考試不能帶計算機進去,因此我只好放棄。後來我又去萊爾富,因為東張西望的樣子太明顯了,所以店員直接問我在找什麼。
這時我就覺得有點尷尬了。「請問有買時鐘之類的嗎?」

「啊?」店員一臉困惑訝異。

「鐘,時『鐘』,手錶之類的……」我說得都發窘了。「應該是沒有啦。」

店員終於恍然大悟,「沒有賣耶,不好意思,不過小北有賣,小北也是二十四小時的。」

店員是好人啊!

這位好心店員不僅告訴我附近有小北,並且還親切地為我指明了方向。不過……我可能是high過頭了,所以似乎是走錯方向了……所以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了將近二十分鐘了,我還是沒有看到小北,只看寬到的大馬路筆直向前。途中又問了早餐店的老闆娘,老闆娘向我證實,小北是在另一頭,不過似乎這一頭繼續向前也有一家,而且也比較近。因此,我便硬著頭皮繼續向前走。
但也不敢太嘴硬啦,所以我一看到路旁的愛國超市時,便立刻停下腳步彎進去訊問,是否有賣鐘或手錶之類。

結果,土地公公有保祐!他們有賣手錶!雖然他們賣的手錶有點貴,又不太好看,但我終於是順利買到了!花了290元,買了一隻錶面上圖案長得像櫻木花道又像流川楓的手錶,最重要的是,它會動。

回考場的路上,還有點迷迷糊糊地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不過還是平安順利地回去了,並且還訂了便當(考場便當是正忠排骨!)。

8:30

開始預備了。考場監試人員很親切,除了提醒我們手機要關機不要放在身上外,還提醒,「等一下考公文時,如果不知道發文機關的首長是誰時,不要自己亂寫,也不要寫自己的名字,譬如說,要寫教育部的話,就寫部長杜○○,或者再不知道就寫○○○。」

真是非常親切的監試人員,並且還料事如神。因為試卷一發下來就看到,這次的公文還真的就是考教育部函!

哇,有沒有這麼神準啊,可是親眼看到他們是在說完這段話之後,才拆彌封試卷的呢!只能說,杜○○部長您真紅!

這次的國文試題,除了公文外,其實都出得不算難。但國文的作文題目有點政治意味,「論國家尊嚴與個人尊嚴」怎麼就是讓我聯想到說人民不是畜生的言論……哎呀,姑且不論政治,這種題目也比較硬,不好發揮,可是還是得寫。只是寫得像一路在鬼打牆似的,只有最後一段勉勉強強有切合到主題,甚至寫不足四頁,令我信心大失。唉。

12:50

吃完便當後,沒睡午覺,一路強撐著,就怕自己會睡昏頭。下午第一堂考的法學常識與英文,這是一科我常常會忘記準備的科目。因為英文本來就非常不好,法學常識則是常常會忽略,但這次還有惡補了幾回憲法,所以狀況還算可以。但法緒考到著作權法去了實在是讓我栽了一個大跟斗。唉唉。

不過沒想到自己竟看得到英文考題的閱測,這讓我稍稍高興了一下。

14:30

這是今天考的最後一堂了。考行政法,行政法在上次高普四等算是考得簡單,又因為我這次準備的重點都放在申論題上,所以關於行政法的選擇題只做了練習選擇題的準備。但經過這次的考試,我發覺得是個錯誤,考完之後許多都反應這次還是考得偏易,然而我卻覺得吃力。因為我發現我的基本觀念並沒有非常好、非常完整,所以總是在小處的地方被東拐一下西拐一下,因此行政法是這次我考完試後最感失落的一科,因為實在不該考得這麼差……。

15:30

考完試後,我便徒步走到岡山北街口的下一站岡山市場站等車,多走一段路早點上車還是好的,至少一定會有位置坐,特別是100號公車為了能載更多的乘客,有將車上座位減少而留下了較大可以站立的空間。不過考場外等車的人也並沒有特別多(每次去台北考試,等公車的人可是多到出了考場就能看見排隊的人潮),或許是因為高雄地區的考試還是比較習慣自行前往吧。

因為想修理壞掉的錶,所以我提前在SOGO站下車,後來我就知道這是一個錯誤。100路公車在假日的情況,尤其它還行經考場,根本就是下車容易上車難。

但當時的我不知道,撐著疲累的身軀勉強找到手錶的專櫃,然而櫃上小姐判斷必須要送回公司檢測,因此我只好婉拒,畢竟若要送回公司檢測那還不如我拿回新竹再修。

回程的路上乘客非常多,多到一個嚇人的地方,不只站的人不無法好好,連坐的人也痛苦。而我竟還遇上疑是色狼的老不修……原本以為是自己多心,或許因為人多總會有不小心的碰觸,但怎麼老覺得有東西往我屁股上黏呢?

扭頭往後一看,一個戴著太陽眼鏡的歐吉桑就站在我後面,臉上沒什麼表情,但我直覺詭異,怎麼我旁邊這麼多人,有男也有女,而他雙手都抓著吊環,怎麼還緊黏在我身後又隨著車子搖動在我屁股上蹭來蹭去?

一股厭惡感突地升起,雖然人多,但我還是想辦法轉過身,並且抬起手臂就往他肚子上頂,硬是隔開一點距離。然而他仍是一臉面無表情,只是當到了下一站後,趁著有人下車他就往後鑽,可是卻照樣站在女生的後面,明明臉朝著窗外看,但身體就是黏在女生的後面,後來那女生下車了,他背後也有點空間,但他一樣不往後站,照樣黏在他前面女生的背後。而且那女孩嬌小,他又雙手抓著吊環高舉雙手,看起來就像把那女孩包在懷裡一樣。

真是下流至極!

我一路盯緊著,一直在想,只要那女生稍有微言,我便要立刻大喊色狼。怎麼會處處都有色狼呢?那歐吉桑的年紀可足夠做我老爸了啊!

幸好一路平安,猜想或許是車上人少一點了,他不敢明目張膽「揩油」,也或許是發現有人盯著瞧……唉,總之啊,女孩們!可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或許有人覺得,人擠人的身體上的碰觸自然是免不了,但真的,就算是在怎麼擁擠,摩肩接踵,也不會有人儘把自己的下半身往別人屁股上黏啊!因此,那位歐吉桑就算不是故意犯行的色狼,我也認為他是想趁機揩油的老不修了!

18:10

回到火車站時,天色已經暗了。因為累了,所以明知現在正尖峰時刻,也還是照樣乖乖等著回去老哥住處的公車,一點也沒有興致再四處逛逛。不過看到路旁賣的脆皮三角紅豆餅,還是忍不住買了兩個嚐鮮,一個要價15元,不算便宜。我買了一個紅豆麻糬跟奶油麻糬,可惜,不好吃。

紅豆跟奶油的內餡不僅不香,甜味也只是砂糖的膩,只有三角形狀特別了一點,還不如直接去吃脆皮紅豆餅,經濟又實惠。

等了將近四十分鐘的公車,53.號公車總算來了,原本是有位子坐的,因為看見一位老伯上車了,所以還是把位子讓了出去。

老伯很客氣,硬是把我手上的提袋搶去拿,直到我下車才還給我。只是後來我曾一度想著,我把錢包手機什麼的都放在袋子裡,而且袋子又沒有拉鏈封口,這樣是不是太不小心了?一下車我就趕緊檢查錢包手機,所有東西當然還在,不過自己也明白,心裡早就有些什麼失去了,再也回不來了。

三民國中下車之後,我便在吉林街買了晚餐。這時候就要讚美高雄一下好吃的食物了,我買沙茶豬肉鐵板飯,一個便當盒裡,沙茶豬肉滿滿地舖在佔了便當三分二份量的白飯上,甚至還有三小樣配菜,半熟的荷包蛋、炒高麗菜、沙茶炒青蔥,每樣菜都下飯,並且豬肉炒得又鮮又嫩,連我這個平常不太愛吃飯的人,都把整顆便當吃光光了!

呵,沙茶炒豬肉飯一份僅僅60元,但卻完完全全收服了我的嘴巴啊!

唉,幸好還有食物好吃,不然這次考試真是令我身心俱疲。:(

21:30

今日早早上床睡覺,還因為昨晚太熱,而奢侈地開了一下冷氣……

但沒想到,我竟因為冷氣的聲音太吵而睡不著,關了冷氣之後,又覺得外面的聲音好吵……總之就是翻來覆去,但幸好今天太累了,所以終於在十二點多時睡著了。


附註:我的考試記怎麼拉拉雜雜地愈寫愈長呢?一定是因為職業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