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常感覺生活無力。

也不知道怎麼了,就是提不起勁,不管是對於念書或者工作,甚至寫作。

當然我也知道這麼一直拖著,實在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我一直覺得自己對生活沒有熱情。

不過,就在昨天,我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徹底改錯——老哥說,「生活不需要熱情,只需要忍耐,工作是為了賺錢,賺錢是為了活著,所以找個可以忍受的工作就好。」我還記得這個傢伙剛上法律系時曾說過,想當一個像家栽之人中桑田判事那樣的律師。一晃眼,十年過去了,他在公家機關做事,有不錯的待遇,也有不錯的社會待遇,他說忍耐著過日子,而且最近非常嫌棄自己的無聊生活。

有時,我覺得自己是不太有欲望的人,收入不用多,生活過得去便好。倘若不是住在家裡,我大概可以好幾天都窩在房子裡不出門,也不看電視,但——得要有電腦才行。我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個性簡樸,性格非常穩定之人。不過94年的夏天,當我辭掉我薪水還不錯的工作後,一切便開始起了變化。之後95年也就是去年,又出了一場車禍,將近兩年的時間,我遠遠離開了職場,當然剛畢業時的衝勁也早已消失了。現在的我一邊做著工讀的工作,一邊也準備國家考試,但是我開始懷疑其實我只是顆爛草莓。

同期畢業的朋友、同學們,現在都已累積了一些資歷,並且準備轉換跑道,朝另一個目標前進。那麼我在做什麼呢?寫了幾本不賣的小說(相信我,現在馬路上多的是一書作者),工作經驗只有小妹助理,國家考試還準備零零落落,更慘的是,我還是爸媽口中,又矮又胖又醜又不健康的女生。

到底是怎麼了呢?「生活就忍耐。」我哥說;「所有的工作都是無聊,並且錢少事多。」這是我的老闆娘說的。雖然這麼感覺好像有點無奈,但似乎也真的就是這樣了。

真不知道草莓爛了之後,還會變成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