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仍是答應了弘辰的要求,乖乖戴著那條項鍊一個月,並且自從那天起每晚的宵夜也就不再送來。當然我頸間的項鍊也曾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尤其可玲還偷偷把我拖到一旁,問我是否那是弘辰送來的訂情禮物。

「我跟他沒有關係。」我只能如此回答。

而可玲見招拆招,仍是笑嘻嘻的,「唉,沒有關係也是關係的一種啊!」

既然如此,看來大家是都有關係了!不是嗎?

我實在很想跟可玲說,她要是嫌日子過得無聊,那還不如想想辦法,看能不能改善她跟靜琛老是一吵架就冷戰的景況。只不過若這是他們老夫老妻的生活情趣,那我這外人還真不能多開口置喙什麼,畢竟談戀愛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便到了十二月下旬,入冬之後,高雄的氣溫有略降一些,但依舊是二十幾度的溫度。每天,我依然在專題的資料中焦頭爛額,時間一久了,其實我也快要忘記自己頸間項鍊的存在,以及當初自己所投稿給出版社的小說。這就像即使有些事情曾經是很執著的,但時間真的就是會慢慢淡化那曾經的付出、曾經的存在,要當偶然驚覺時,心底才會升起一點點的惆悵,只不過也真的只有惆悵了。

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平安夜十二月二十四日,我收到了一封意想不到的電子郵件,那是出版社的回函。即使在很久以後,當我成為了朝九晚五每日都在為生活奔波而不再有時間寫作的上班族之後,我依然沒有忘記,那一天自己坐在電腦螢幕面前幾乎快要落淚的激動。


「齊小姐:
     我們對您的作品很有興趣,很希望能有機會出版。不知道是否能進一步與您詳談出版計畫呢?」


不過短短數十字的一封信,我幾乎是重覆看了好幾次,就怕自己是一時眼花看錯了。拿起放在電腦旁手機,我迫不及待想告訴一個人——江允謙。

但正當我要按下快速鍵撥號時,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那是弘辰打來。

雖然有些困惑,我還是按下了通話鍵。「喂,弘辰。」

「學姊妳現在有空嗎?」

「嗯,你有事嗎?」

「給我十分鐘就好,我想跟妳說一下話,我在校門旁邊等妳。」

弘辰要跟我說什麼呢?雖然來不及細想,我還是答應了,「好,你等我五分鐘,我馬上過去。」

將手機和鑰匙放進袋子裡,我背起提袋立刻就出門。

走出小巷、穿過馬路,不到五分鐘後,我便到了校門口,而弘辰就站在校門口旁的人行道上,彼時昏黃的路燈已經亮起,弘辰獨自等待的身影竟有幾分悵然。

「找我有什麼事嗎?」我走到他面前。

弘辰看著我,微微一笑,「學姊妳今天還戴著這條項鍊呀。」

「怎麼了嗎?」我低頭瞅著胸前的墜子。

「到今天已經一個月了,學姊可以拿下來了。」

「啊……這麼快啊?我都沒注意到。」我搔搔下巴,忍不住笑了。

「是啊,轉眼間就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只要是能見到學姊的日子,我都很仔細地觀察著學姊喔。」弘辰揚起唇,微微笑了。「然後我才發覺原來學姊很幸福,就算要面對專題的壓力,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但還是很幸福的。原先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可以帶給學姊快樂、幸福,然而這一個月以來我才發現自己錯了。學姊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也是非常的努力,我想……我真的太自大了。對不起……」說著,弘辰低下了頭,而我覺得眼眶一熱,心口上的激動更是難以抑止。

「你沒有錯……」我連忙搖頭,「只是我真的覺得……不,聽你這麼說,我終於確定自己一個人也是很好、很好的。以前我也常想,如果能遇見誰,或者沒有遇見誰,搞不好自己就會很幸福……可是,根本不可能的對不對?如果只是一直想要依靠他人來得到幸福的話,我想我大概得永遠都和寂寞搏鬥吧。」我微微一笑,同時也努力睜著眼,不想讓眼淚奪眶而出。

因為這一刻,我真的不想落淚;彷彿,我終於是和過去那個總是怕寂寞的自己前嫌盡釋了。

「學姊,我先走了。」弘辰向我搖搖手,微笑的,「有事再打電話給我。」

「嗯,拜拜。」看著弘辰走遠了,我忍不住呼出長長的一口氣,我想我是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個男孩的。

叭——!突然間,我聽見自己的後方響起了刺耳的喇叭聲。下意識地,我轉過頭四處張望,然後我看見一輛轎車停在人行道旁,副駕馭座旁的車窗已經降了下來,坐在駕馭座上的江允謙則向我招手。

我連忙快步走向車子。「你怎麼來了?」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啊。」江允謙朝我眨眨眼。即使睽違了一段日子再見,江允謙一笑起來還是有幾分無賴樣。

「你自己放假啊?」我忍不住也笑了起來。

「先上來吧。」江允謙打開車門。

待我繫上安全帶了,江允謙便轉著方向盤,將車子調頭。

「你要去哪裡啊?」我連忙開口。

「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