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幹嘛跟欣君起鬨啊?」等位子一坐定,我立刻就質問江允謙。

「什麼起鬨?我可是實話實說,我們不做朋友,是要做什麼?」江允謙一臉自若地反問。

「是這樣的嗎?」我老覺得這傢伙是惟恐天下不亂。

「當然,我的心態可是很正當的呢。」江允謙含笑瞅著我,「還是說……妳想到什麼了嗎?」

「我想到想扁你啦!」我沒好氣地說。

江允謙大笑了起來。「沒那麼慘吧,我的行情?」

「那管我什麼事。」

「妳這女人真不可愛。」忽然,江允謙橫過桌子伸長了手把我的頭髮一陣亂揉。

「手拿開啦!」我皺起眉,下意識便要拍掉那隻在我頭上作亂的手,不過江允謙的手更快,立刻就縮了回去,然後又是一副嘻皮笑臉模樣。

「欸,我覺得我滿不錯的耶。」

「是喔、是喔……那等我哪天近視加深,你來跟我說,我再去看看好了。」我也跟著笑,皮笑。虧他長得一副斯文樣,還真是有辱斯文!

「小那!」

可玲?忽地,我聽見可玲的聲音響起。而一抬頭,我便看見可玲站在桌子旁,她的身後還站著弘辰。「來喝下午茶嗎?」我對可玲笑了笑。

「對啊,金主在這裡。」可玲笑嘻嘻地把弘辰拉向前。

「學姊妳……」弘辰緊盯著我,他的神情和可玲的笑臉形成了強烈對比,一種沮喪,甚至還有點憤怒。

「這是我朋友,他難得回高雄,所以我請他來下午茶。」眼角餘光裡,我看見坐在對面的江允謙這時竟是滿臉興味。「江允謙,他們是我社團的學弟跟學妹。咦,就你們兩個人來嗎?」

「還有明芬跟皓銘,他們等一下會過來。」可玲說著,一邊伸手扯著弘辰的衣服,但弘辰卻是別過了頭,一點也想不理會她的模樣。

「那你們來得好巧,今天我才聽店長說,店裡有推出新的蛋糕。」我微笑著說。情況是很詭異沒錯,但我現在是一點也不想知道現在是演哪齣戲。

「真的嗎?好好喔!」可玲笑了起來,然後她拍拍弘辰,「所以我就說今天要來嘛,而且還巧遇了小那……對了、對了!我們要不要一起坐啊?」這時,弘辰總算才轉過頭,雙眼直直盯著我。

至於我的客人江允謙,則是先看看弘辰,又看看我,然後微微挑眉,「好——」

「這麼多人坐不下吧。」我笑了笑,順便瞪了江允謙一眼。這傢伙是哪來資格說好啊?

「小那……」可玲輕喚著。

我可以看見她與弘辰眉宇之間的失望,但我還是微微一笑,「後面位子這麼大,你們幹嘛來跟我擠啊?」

這時店內的服務生走了過來。「需要幫忙嗎?」她一臉微笑地詢問。

「不用不用!」可玲連忙搖手,「小那,那我們去後面坐囉。」

「嗯。」我點點頭。正當可玲與弘辰正往後走時,突然間我看見站在櫃台附近的欣君正朝著我微笑。

唉,還真是稱職的店長呢!

「還真好玩耶,妳身邊的人。」江允謙托著下巴,一臉興味盎然。

「你也不差啊。」我皮笑著回話。

「那個什麼弘的喜歡妳對不對?」

「怎麼說?」我笑著反問。就這麼一面之緣就看得出來嗎?

「因為我是男的,他也是男的,男生就會懂男生在想什麼。」江允謙一臉自信。

「這句話還真令我感覺不寒而憟。」

「為什麼?」

「就等同於男人的浪漫那一類的吧。」我挑著眉。

江允謙嘿嘿兩聲笑了起來。「不過我覺得他滿在乎妳的,應該是個會把妳當成仙女或公主般重視的人吧。」

「真的嗎?」我有些詫異,卻也有點想發笑。「這又是男人的直覺?」

「不,對待喜歡的人本該如此。」江允謙望著我的眼神寧定。

「這樣啊……」我斂下眸光,才驚覺心上的漣漪一陣又一陣。

「那麼他有在妳的候選範圍呢?」

「嗯,我試著了解他。」

「所以考慮中?」江允謙的手指輕輕敲著桌面,一臉若有所思。

「是啊。」我揚唇。應該是吧。只是又該考慮多久呢?傷人的話不管如何深思熟慮都是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