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辦的(笑)。

是市政府辦的,我不過是負責簽公文的打雜小妹而已。

老實說,在處於坐二望三的自己,對於婚姻、感情等話題,是非常敏感,有時我會有點生氣「除了結婚之外沒其他選擇嗎?」,有時也會沮喪「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人喜歡我吧」,還有的時候非常困惑「我真的渴望愛情嗎?」;然後自己恍恍惚惚地發現,原來我心裡的信仰一直都在,我依然相信能與某人相遇,依然確信幸福和某人牽手一生就好。

我真沒想到自己還是這麼傻,可是沒有辦法哦;或許對我來說,這才是比較輕鬆的生活方式吧。

這次辦聯誼,心裡開始有不大不小的衝擊。大概因為在前一個單位,跟現在的地方,自己都是正式人員裡年紀最小的,所以我也一直很樂意地假裝自己還小,但因為要發新聞稿的關係,我開始找一些和聯誼有關的訊息,才結結實實地被「你是姊姊啦」的訊息衝擊到了。

而且我還是年紀很尷尬的姊姊,昨天和朋友說,差不多年齡層的男人,眼光始終停留在20歲出頭的小妹妹,比自己年長的,則直接進入婚姻市場喊價;相形之下,坐二望三卻還在憧憬「總有一天會遇到對的人」的自己,簡直是尷尬到了極點。好姊妹們一一都有對象,也慢慢規劃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是啊, 說自己不孤單,那還真的是騙人的。

可是再孤單,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也還是要過下去吧。

這兩天看到來報名活動的人,有人很害羞但同事比他還急,有人是父母幫忙報名的, 還有大大方方來報名說交朋友的,自然也有人訕笑嗤之以鼻;原本我有些浮躁的心情,現在卻慢慢平靜了下來,我想無論如何,只要能夠好好地坦白面對自己,真的都是很棒很勇敢的。

今年我給自己的課題跟禮物是,儘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許是令我快樂的,也許是會令我有點痛苦的,但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