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你們分開了,雖然我相識你們也已經很久很久了,但卻沒有勇氣繼續追問下去,關於你們怎麼分開的;不是沒在愛情裡跌跌撞撞過,但懂得自己的痛,卻未必明暸誰的傷,看著你欲言又止的眼,寧願相信你一定會很好。

那年我認識你,不過才十八歲,覺得一切都新鮮,覺得每個明天都不可預期;因為容易相信人,也不懂得掩飾自己情緒,你那時總愛開我玩笑(但也不能怪你,誰讓我那時總一天到晚恍神)。那時候我才十八歲,而你不過長我一歲半,但已經很會照顧身邊的人;也曾悄悄傾慕過你,在人群裡追著你的身影,我知道我很喜歡你,然而卻一直到了很久很久之後,我才明白那樣的傾慕並不是愛。

那年我們好像一起在愛情跌跌撞撞過,我看過你為誰苦悶,你也看過我為誰傷心,然而我卻不曾問過你的痛,其實真的不明白,為何自己如此笨拙無法面對他人的傷悲?大約是太軟弱了,大約是太清楚那樣的痛真的很痛很痛。

那年我才十九歲,還記得你說過你們一定會幸福,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相信,也許下次再見面你就會說,你們又在一起了,是不是呢?

那時候我認識你不過十八歲,怎麼也想不到或許五年、十年後的未來,我們還會再聚首,生活圈還會有交集。

仔細想想很可怕,一晃眼我們就認識八年,再兩年後,也就要十年,到時我們還會在彼此的人生嗎?

哪,真的,保重。我說真的,我還想包個大紅包給你,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