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標題,難得來說一下工作上的事情好了。

考試結束之後,因為考前的承諾,所以就回以前工作的店裡打工了。因為老闆娘出國遊學去了,因此我這影印小妹也要幫忙顧半天的店。

其實以前就常發生客人找錯店的事情,因為敝店的原店址前一家店是相館,所以三不五時就有客人來問,「有沒有洗相片?」有時想想,都不知道是招牌字太小了,還是說大家覺得影印店也會兼洗相片?總之這種事情在搬家以前常常發生,我也見怪不怪了。

後來,店搬家了。這次,在敝店之前的店家是賣古董的,也總算沒有人搞錯了。不過偶爾會有人上門來問護貝,護貝還好,有些影印店也做的,其實敝店也有,不過只做大量,因為是拿去工廠做的。如果是零星少量,通常只好說聲不好意思。

只是今天上門的客人有點妙,那是一對中年夫婦。

才一推門進來,太太立刻問了,「有護貝嗎?」我說沒有,可能得請他們去找相館。

然後太太又問,「哪裡有相館?」

老實說我對店附近週邊的店家不熟悉,畢竟不是活動範圍,只依稀記得光復路上清大附近有兩三家相館,於是據實以告,「光復路上好像有。」

但是太太卻立刻氣沖沖地反駁,「明明這裡就有!」

然後,走了。

我說,太太啊,既然您都知道了,那幹嘛問我啊?而且,為什麼要生氣呢?

太太果然是很謎的生物呢。

後來,店裡又來一位先生,問我,「有洗相片嗎?」

……這個啊,就算敝店的彩色影印機沒有壞,也沒有辦法印相片紙呢。

所以只好令他失望了。離開前,先生露出困惑的表情說,「明明人家跟我說郵局隔壁有……」

有影印店啦!

今天是怎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