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兩點五十分,魏可柔提早到了橘柚。一向高朋滿座的橘柚在過了用餐時刻後,只剩下三四桌喝下午茶、聊天或看書的客人。魏可柔一進門就直接往店裡角落走去,穿著白襯衫的男服務生在她入座後,便遞上menu。

「小姐是要用餐或下午茶?」

魏可柔抬眼,愣了下,「翔悟學長?」

「啊……妳是戴君樺的學妹!」程翔悟笑了起來,「上次聯誼之後好久沒見了。」

魏可柔眨眨眼,呵呵了兩聲,「是啊……好久沒見。對了,學長最近的班比較不固定是不是?最近我來橘柚吃飯都沒有看到你。」

「今天來代班而已,我通常固定假日。」

「原來如此……」魏可柔恍然大悟,隨即又喃喃:「會不會太巧了啊……」

「太巧?」

「沒事沒事!」魏可柔連忙回神,「啊,學長你們有客人來了,我決定好之後,再去櫃台點餐。」

「好,那妳慢慢看。」程翔悟微微一笑,跟著轉身迎向剛進門兩位打扮豔麗的少女。

盯著程翔悟的背影,魏可柔不禁皺起鼻子。怎麼這麼巧呢?「果然還是應該要約在偏僻一點的地方才對……太衝動了!」

最近,方俐妙明顯地為戴君樺情傷,常常都是失魂落魄的樣子,身為她的好友,她實在不能坐視不管。再加上昨天方俐妙難得問起了自己與戴君樺的過去,她想,她是該出面徹底解決這件事情了。

只是今天恰巧碰到程翔悟來代班,實在是令她有些不安,雖說依方俐妙的貓膽子是不可能跟程翔悟有什麼交集,但或許是她隱瞞在先,她竟感覺心頭開始有股不安縈繞著。

「小姐決定好要點餐了嗎?」這次來詢問的服務生是有張可親圓臉的女生。

「嗯……我要一杯冰的伯爵奶茶。」冰的好,熱的弄不好會燙傷……魏可柔如此想著。

「好的,請稍等。」正當服務生收走menu之際,又有客人推門進來了。

門口櫃台處,熟悉的聲音傳進魏可柔耳裡。

「翔悟……你今天有班?」

「不,是代班……你跟你學妹問了一樣的話。」

是戴君樺來了。魏可柔美目一瞄,立刻轉回目光,「誰跟他一樣……」儘管如此嫌惡,然而耳朵裡還是不停接收戴君樺說出的一言一語。

「嗨,白白。」戴君樺似乎又走得離她近了一些。

「咦……你今天精神怎麼這麼差?」說話的人,是剛才收走menu的女服務生。

聞聲,魏可柔忍不住歪過頭望了一下。沒想到這一瞧,她竟看見了戴君樺的手就搭在那名喚白白的女服務生肩上。

「狗改不了吃屎!」一撇唇,她恨恨地轉過頭,拿起桌上冰開水猛灌。

「哈啾!」忽地,戴君樺打了一個噴涕。

「你該不會感冒了吧?」

「嗯……可能有人在罵我吧……」

「哈哈……那你應該從早到晚打個不停吧?唉,你要坐哪?還是一樣冰美式?」

「不,今天換濃縮,我坐……」

感覺戴君樺似乎正搜尋著自己的身影,她只得微微歪過頭,當兩人目光對上時,她看見戴君樺對自己露出微笑。

「我坐最後面那一桌。」戴君樺側頭向白白交代了聲,然後走向魏可柔。

笑這麼高興幹嘛?「花心鬼……一點也不像有女朋友的人……」魏可柔滿臉不屑。

「什麼?」正要坐下的戴君樺恰巧聽見後半句。

「沒什麼……我只是說你吃得很開,一點也不像有女朋友的人。」

吃得開?戴君樺搔搔下巴,眼角餘光瞥見櫃台處的身影,終於恍然大悟。「那是翔悟的女朋友。」

「啊……」魏可柔一愣,隨後又撇唇,「我又沒問你。」

「哦。」戴君樺輕應了聲,伸手抹了抹臉。唉,他今天實在沒力氣跟她鬥嘴了。「妳今天要找我談什麼?」

魏可柔盯著他的眼睛,輕輕吸了口氣,「你是不是想跟喵喵分手了?」

「啊?」睡眠不足,他的腦袋有點遲鈍。

「你如果想跟她分手的話,就一次把話說清楚,拖拖拉拉的態度才是最傷人的!」

「啊?」

「啊什麼?是男人就要敢做敢當!」

「可是……」他盯著魏可柔的臉,微微蹙眉,「我並沒有要跟方小喵分手。可柔妳怎麼這麼希望妳的好朋友失戀啊?」

「哼,我是希望她走回光明的正途。」

「那妳一定是歷劫歸來對不對?」他皮笑。

「少跟我耍嘴皮子。」魏可柔又冷哼了聲,「喵喵最近精神很不好,你敢說跟你沒關係嗎?」

「我最近比較沒空去找她,我想應該跟我沒關係吧?」

「你期中考也考完了,聖誕節也不用陪女朋友,你是在忙什麼東西?」魏可柔冷著臉繼續問。

「如果你是我的女朋友,我會考慮告訴妳的。」說罷,戴君樺揚起嘴角。

還在給我裝孝維啊!魏可柔美目怒瞪,纖纖玉手抬起,眼看就要朝桌子用力拍下,忽然間一陣嬌滴滴女聲傳來,正好蓋過了魏可柔拍桌的聲音。

「君樺——果然是你!」來的人正是戴君樺前任女友郝佳孅,話聲才落,她整個人竟往戴君樺身上撲了過去,緊緊抱住。「人家好想你啊!果然心有靈犀一點通……」

「佳孅?」事情完全出乎意料,戴君樺愣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

魏可柔震驚得睜大眼,腦袋一片空白。

前來送飲料的白白,端著托盤坐立一旁,思考自己是否該打斷他們。

「怎麼了嗎?太久沒看到我,所以太高興了嗎?親愛的……」說著,郝佳孅嘟著粉紅色的嘴唇便往戴君樺頰上一印。

「不要臉!」魏可柔倏地站起,拿起桌上水杯用力向前潑去。

「啊——」嬌滴滴的尖叫聲立即響起,郝佳孅連忙鬆開手,趕緊撫去臉上、髮上的水漬。「妳這瘋婆子!」她怒喊著。

「哼!」魏可柔一撇頭,理也不理。「活該。」

「妳憑什麼說我活該?」

「因為妳不要臉,在公眾場合……」魏可柔抿唇,深吸一口氣,「妨害風化!」

郝佳孅露出挑釁的笑容,「我抱住我親愛的管你什麼事?」

「戴君樺!」魏可柔轉向戴君樺,「你給我解釋清楚!你該不會腳踏兩條船吧?」

「不。」戴君樺很平靜果斷地搖頭了,「郝佳孅,我的前女友,我們已經分手快半年了。」

「親愛的?」魏可柔瞇眼看著她。

「分、分手了就不能叫嗎?」郝佳孅繼續強詞奪理。她會抱住戴君樺原意是想令戴君樺難堪的,但沒想到魏可柔的嗆辣原超乎她的想像,現在反而是讓自己下不了台階了。「那,妳又是什麼人?上次君樺在新堀江有介紹他新女朋友給我認識,我看……妳才是被他踏的那條船吧!」

「嗯?」魏可柔看著戴君樺。

「上次我跟方小喵在mister donut 遇見她。」戴君樺解釋道,然後他轉向郝佳孅,「佳孅,可柔是我的女朋友的好朋友,妳不要誤會。」

「嗯?」魏可柔抬起下巴,睨著郝佳孅。

她就要這樣夾著尾巴逃走嗎?郝佳孅感覺泠汗冒出。「我、我一向熱情待人……倒是妳,一點教養也沒有,虧妳長得也還算不錯……」一邊說著,她迅速掃過魏可柔全身上下——散落肩膀上的咖啡色長髮微微燙捲,白晢的鵝蛋臉上妝容精緻襯托著明眸皓齒,身高大約一百六十五上下,但身材勻稱凹凸有致,嬌豔迷人;簡單說,眼前這女生美極了。

郝佳孅的女性直覺告訴她,這女孩絕對和戴君樺的關係不單純。

「親愛的……該不會你真正的目標是她吧?」她轉頭向戴君樺,「也是啦,如果我是你的話,也肯定會這麼做,畢竟也要有這樣條件,才不負你之前的水準。對啊?」

「佳孅妳誤會了,我跟可柔之間很單純的。」戴君樺皮笑肉不笑。他知道自己不能打女人,但他真的快抓狂了。

「單純?別騙我了,之前你的女朋友包括我在內,哪一個不是這種型的?」說著,她撫了下髮絲,露出驕傲的表情,「你不是特別喜歡這樣嬌豔的女生?」

「不,妳真的誤會——」

「你們的誤會你們慢慢溝通!」魏可柔倏地打斷他,「總之,戴君樺你給我記著,你最好對喵喵好一點,否則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說罷,她一扭頭便向門口走去,店內眾人的詫異眼光與議論聲,她皆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連帶的,自然也沒有注意到戴君樺微弱的嘆息聲。

「哼……她的脾氣還真大呢。」郝佳孅說。

戴君樺眼一瞇,勾起唇角,「妳也不遑多讓……」

郝佳孅眼一亮,嘟起粉嫩的嘴唇。「所以說,我沒說錯嘛……你不就喜歡這一型,幹嘛還假裝轉性,降低自己水準!」

「不,妳真的搞錯了。」戴君樺搖搖頭,嘴邊一抹淺淺的笑意,「因為她才是原版。」

原版,最初的原型。

郝佳孅睜圓了眼,愣在原地。

戴君樺站起身,走向拿著托盤的白白,將自己的咖啡拿了起來。

「白白,橘柚的風水是不是不太好啊?」他輕嘆。

「嗯,我覺得是你的問題哦……」白白輕聲說,「還有原版……你到底有沒有問題啊?」

「這個嘛……」戴君樺慢慢啜飲著咖啡,覺得喉頭處一口苦澀怎麼也嚥不下去。


**************
這個嘛!問題很大哦…因為我想不出來該怎麼寫下去了…嗯,哈哈哈哈!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