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十二月,方俐妙趕在聖誕節前夕交出了今年的最後一份稿件,心情顯得格外興奮。

「可柔,聖誕節快到了耶……」方俐妙盯著BBS上的美食板紀錄,盤算著今年或許也該湊個熱鬧去吃聖誕節大餐。

吃過午飯之後,她和魏可柔便窩在學校的交誼廳裡,討論下禮拜要交的報告。只不過,帶電腦出門是個錯誤的決定,當她找資料找到乏了,便熟悉地連上PTT,開始看起一些和報告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資料,例如美食板。

「聖誕節啊……妳有什麼計畫嗎?」說著,魏可柔瞥了一眼螢幕,「吃大餐?拜託!那時候去吃超不划算的……都是一些奇怪的套餐,比平常貴而且又難吃。咦?妳那個沒有要找妳過節嗎?」

「那個」意指戴君樺,因為平常魏可柔非到必要時是不會說出戴群樺的名字。

「那個……」方俐妙向來自詡隨和,因此可柔要「那個」,她也就跟著「那個」。「我沒有聽他提起……」她皺了下鼻子。最好不要提起!

魏可柔撇唇,哼了聲,「真是不稱職的男朋友!」

「啊……還好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過節……」方俐妙忍不住打起圓場。其實也不是特別要戴君樺說話,只是她最近實在不太喜歡可柔這充滿不屑的語氣。

「那妳剛才幹嘛跟我說聖誕節快到了?」魏可柔沒好氣地反問。

「啊就……」方俐妙歪著頭,乾笑幾聲,「過節嘛……」其實她只是喜歡以過節之名,行吃大餐之實。

「妳哦……我看妳已經被那傢伙洗腦了!」魏可柔一臉語重心長,「姑且不論那傢伙到底是怎樣,可是我一定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妳講,男人都是不能寵的!一旦妳這次覺得沒關係還可以接受,下一次他肯定還是同樣的死樣子,而且還會越來越超過!」

「可柔妳……經驗很豐富嗎?」面對過來人的箴言,方俐妙聽得一愣一愣。

魏可柔眉一揚,眼神凌厲。「喵喵,小心我拿滑鼠謀殺妳哦……」

「唉喲…‥」方俐妙扁嘴。

「什麼經驗豐富,我只交過兩個男朋友好不好?」

「可是妳講得……」

「男人都是一個樣子,不能相——」話聲未完,魏可柔突地睜大眼。

「可柔?」方俐妙露出困惑的表情。

魏可柔沒說話,只是指著她身後。

「後面?」當方俐妙正要回頭的瞬間,有雙手也同時放在她的肩上。「喝!」她不禁倒抽一口氣,然而在她看清身後的人時,她立刻一手抓緊桌子一手拿起滑鼠。

「親愛的小貓貓,妳想拿滑鼠攻擊我嗎?」戴君樺瞇著眼,忍不住失笑。

魏可柔不禁掩面。真是太丟臉了……。

「你、你來幹嘛?」方俐妙仍然握緊滑鼠。

「我剛下課正要回去,看到妳們在這邊聊來,就過來看一下來囉。」戴君樺一臉笑咪咪,「親愛的!」

誰是你親愛的!方俐妙苦著臉,覺得自己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了。雖說她已逐漸習慣戴君樺的存在,但她依然很不適應戴君樺對她太過親暱的稱呼,總覺得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你來得正好。」魏可柔輕輕吸口氣,恢復平靜。「你聖誕節沒安排?沒的話,我要跟喵喵去吃大餐。」

「啊……」戴君樺突然拍手,「妳不說,我都忘了。喵喵,那天我有事情,我看我們延後到跨年一起慶祝好了。可以嗎?」

「可、可以……」方俐妙覺得心一跳,但她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什麼。

魏可柔撇唇,哼了聲,臉上一副「果然」的表情。

「唉,可柔怎麼妳看起來比方小喵還失望呢?」戴君樺笑著調侃。

「你——」魏可柔霍地站起身,嘴角微微抽動,她想罵髒話呢。但最後還是忍了下來,只是高傲抬起下巴,撇過頭,「不跟你講了,再講下去是降低我的層次!」

方俐妙的眼睛瞪圓了,她還真有點害怕這兩個人會突然吵起來,然而當眼角餘光瞄到戴君樺的滿臉笑,她竟感覺胃都在抽動了。

「可柔……」她小聲喚著。

「喵喵,我先回去了!報告等妳回家,我們再討論……」話聲未完,魏可柔已邁步離開座位。

望著那遠去的身影,方俐妙怔愣著,她的情緒令她說不出任何話——太複雜了,她不想感覺不想分析,腦袋裡像團漿糊令她茫然。

「……方小喵?」

回過神時,她看見戴君樺低下頭看著自己。

「哇哇哇!」她連聲驚叫,第一個反應是抱住電腦,往座椅上縮。

戴君樺的眉頭皺了起來。

「妳幹嘛啊?」以前看到,他會覺得有趣,現在他心裡只感覺五味雜陳。

「自、自、自然反應……」方俐妙不禁哭喪著一張臉。嗚嗚……電腦跟小說都是她的命嘛……

戴君樺沉默半晌,接著他挑高眉,嘴角微揚,一臉似笑非笑。「這樣……」

「啊?」方俐妙一怔,但下一秒鐘她卻立刻驚叫了起來,「啊啊——討厭啦……」

原來戴君樺向前跨了一步,雙手用力揉亂她的頭髮。

「哇啊啊……」方俐妙縮著脖子,瞇著眼,右手抱緊電腦,右手舉起就是一陣亂揮。「討厭討厭討厭——」

當方俐妙的手碰觸到他時,他這才停下動作,向後退了一步,雙手抱胸,露出微笑,「不好意思哦,這也是我的自然反應。」

啊啊啊啊啊啊啊——!瞬間,方俐妙的腦袋充斥著吶喊聲,她憤怒啊!

「好啦,吃飯吧。」戴君樺輕快地說著,一臉雲淡風清。

機車鬼。方俐妙扁嘴,齒間輕輕迸出兩個字。「不要……」

然而太小聲了,戴君樺自動忽略。「走吧!」

討厭鬼!方俐妙的內心在吶喊。

「走啦!」戴君樺笑得開懷,伸手用力拉起方俐妙,右手緊緊攢住她的。

不得已,方俐妙只好一手抱緊電腦,另一手任戴君樺拉著,她感覺臉頰像要燒起來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