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2645 

出書了。 

出了一個多月有囉。不過出版社不給我封面檔,所以我只好放上博客來的連結,聊勝於無一下。 

那個…書名,不是我改的,只能說我當初太搞笑了,因此才會被改了一個讓我笑不太出來的書名。@@ 

另外,雖說芭樂是今年10月的出版物,但其實他已經完稿兩年有了呢,結果沒想到他拖了一段時間才出版,猜想或許當時的寫法並沒有現在來得流暢並且討喜吧。所以,其實我還是要謝謝出版社的。 

總之,以下是序~有興趣的,就看下去吧。:) 

關於這個芭樂的故事 

這篇故事是我的新嘗試,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這篇應該是除了BL外,我第一篇以男生為主角並且寫完的故事。對,重點是寫完。 會寫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我曾寫過一篇也是關於青梅竹馬的故事,只是不巧的是,那篇故事裡的青梅嚴重阻礙了女主角的戀情,結局一寫出來,我差點沒被追殺。就算我一直來都覺得兩小無猜的戀情總是特別可愛,然而當不是主角時,原本的可愛就成了可惡了。

 於是我開始有了為青梅竹馬平反的動機,然後真正讓我下定決心要寫的,是一部漫畫——柔道小霸王。光看名字也知道,那部漫畫絕對是不折不扣的少年漫畫,每次看我都是看得熱血沸騰呢。不過因為今天是要寫序,漫畫內容就暫且不介紹,直接直擊重心來說跟故事有關的地方好了。 跟芭樂有關的是,漫畫裡有對很可愛的青梅竹馬——阿巧跟保奈美。真的是清純又可愛的小情侶,他們在學業上互相扶持,遇到困難時也彼此打氣,面對未來的抉擇時——他們比任何人都相信對方。

因為在寫故事的前陣子我常常想起他們,所以我就寫下芭樂的故事了。 身為一個作者,我常常是有些莽撞的,總是想得太少就衝動地寫下去了。而這次我也不想表達什麼可貴的道理,只是想要試著表達我們都曾有過的一段的時光。不管是對於未來的迷惘,面對愛情來臨時的不知所措,或者友情與愛情的孰輕孰重,那時候,我們可能沒有尋找出令每個人都滿意的答案,然而每一次的掙扎、喜悅、沮喪、釋懷,現在在我看來都是極其珍貴的心情喔。 

因為不想用男女主角來分,所以這次故事主角有三個人,不分排名先後,笨蛋的芭樂、固執的果果、好強的美梅,我真的都好愛他們。雖然以高中校園為背景其實我有點心虛(因為人老了,哈!),不過一一回想自己高中時代的樣子,那時候的自己最珍惜的其實是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光。很想把這樣的樣心情保留下來,於是在寫這篇故事時,忍不住,愛情的部分也就寫得稍微淡一些了。

 嗯,所謂純純的愛戀嘛。而故事寫到結束時,我感觸尤其深刻的是,我竟發覺故事角色們都慢慢成長了,所以高興也感傷,因為很徹底地感受到故事人物的靈魂存在。這篇故事我不敢說寫得好,甚至就某方面而言,我覺得我其實是退步,特別是那段日子我曾因為工作與考試而荒廢寫作一段時間。但藉由這段期間的書寫,我卻得以重新檢視自己,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寫下他們的故事,希望觀看故事的你們也很高興喔。 

至於為什麼篇名會有芭樂呢?那是因為小時候曾看過的一部港片好像是叫最佳損友吧。裡面有個男配角也愛罵芭樂,就是那個讓人很懷念的「香蕉你個芭樂」,所以我就芭樂當成故事的篇名了。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寫得歡樂點,同時看到這篇故事篇名的人也能夠會心一笑,因為我覺得微笑是件太棒的事了! 

最後謝謝這次友情跨刀幫忙寫序的牧羊女孩,謝謝陪我寫故事的朋友們,謝謝願意打開這本書的你,希望你們每一天都開開心心唷。                        


cat 2006/7/28 于風城

 嘿~序可是去年夏天寫的呢~一轉眼又是一年了,希望還有機會能讓其他作品面市,不然,我就要自己印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