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分鐘後,我跟江允謙坐在中正文化中心附近的某家義大利餐廳裡。

「你怎麼突然跑下來啊?」忍不住,我又問了同一個問題。

「當然是因為聖誕節。」江允謙也仍舊是這麼答。

「算了,當我沒問。」我只得沒好氣地撇嘴。

「欸,我可是一下交流道就直接來找妳耶。」說著,江允謙挑起了眉,臉上有些懶洋洋的笑。

「是喔,那我好感動喔。」我嗲著聲,瞇眼笑著。

江允謙一怔,隨即他別過頭,「妳這女人真是不可愛!」

「我也不稀罕被你說可愛好不好?」我皮笑著。

「妳……」江允謙瞟著我,隨後他輕輕嘆口氣,才又開口:「對了,妳剛剛是在跟妳那個學弟說話嗎?你們怎麼了?」

「嗯……」我撥撥頭髮,「我們談了一些事情。」

「妳答應他了嗎?」

「啊?」我有些會意不過來。

「我記得他不是在追妳嗎?那個……」江允謙忽然伸手指著我身上的項鍊,「那條項鍊是他送妳的吧?我之前我沒看妳戴過……」

我點點頭,忽然覺得臉上有些熱,「嗯,學弟送的。不過我跟他不可能,剛剛就是把話說開了。」

「啊……這樣子啊。」江允謙也點點頭,但他的神情卻是若有所思。

突然,我感覺腦海中閃過一件事。

「對了,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情。」說著,我忍不住露出笑容。

「好事嗎?」江允謙也揚起唇。

我輕輕吸口氣,覺得不久前的激動似乎仍在胸口。「我收到出版社的信,他們願意替我出版了。」

江允謙先一怔,甚至嘴巴也張大了。但是沒有幾秒鐘,他立刻就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就知道妳一定可以……小那妳真的太厲害了!」他說得激動,簡直比我還高興。「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我今天才收到信的。我一看完後,第一個就想告訴你,我想若沒有你當初的鼓勵,今天我也不會有這麼好的運氣。」

「不,這是妳自己的努力,我只是剛好站在妳身邊,剛好推了妳一下而已。真的是太好了……」江允謙笑了笑,「看來,我今天真的來得很巧,正好就趕上替妳慶祝,這比吃聖誕大餐或過聖誕節都還來得有意義。」

「你……欸,江允謙!」托著下巴,我瞅著江允謙。

「嗯?」

「你該不會是特地下來要找我過聖誕節的吧?」忽然間,我想起江允謙連說了兩次的,因為是聖誕節。

但沒想到,江允謙的目光竟開始游移。「如果……妳知道今天是聖誕夜的話,那妳就不要再多問了……等吃完飯,我再告訴妳。」說著,他別過了頭。

「為什麼?」

「因為我希望有好心情可以吃飯。」江允謙的脖子像僵住,就是不轉回來。

「什麼嘛……你這什麼意思!」

好心情?這……是他要怎樣?還是我會把他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