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做好所有最壞的打算了。

反正就是領不到版稅而已,但若說我沒有不甘心,真的是騙人的。可是不管任何的負面情緒以現在的情況來說,真的是無濟於事。「連在外工作都會無預警都裁員,更何況寫小說呢?」我是一直這樣想的。

而昨天一陣混亂後,我真的就想,乾脆順理成章封筆好了,有時真覺得不管出書或出車禍,或是現在出版社出事,真的都叫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當初要畢業時在想,如果出不了書,我就從此放棄,再也不要奢望。但沒想到,後來在連退了十次決定PO上網路之後,竟有出版社來主動邀稿,也因此才又一篇一篇繼續寫下去。

去年我離開職場,從年底決定開始準備考試,本來就做好要考兩年的心理準備。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向家裡,結果考試前夕我出了一場車禍,連要不要去考根本都不用考慮,因為骨頭都斷了。

現在我要開始衝刺考試了,只是始終心猿意馬,總想著再寫個一本就好,然而出版社卻傳來了壞消息。

我除了錯愕之外竟也想,這該不會就是要叫我斷了再寫小說的念頭吧?

從出第一本書開始,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能出書的事簡直像一場夢,而現在就是夢醒了。只不過真想要封筆,卻又覺得根本不可能,因為我最捨不下的就是從寫作得到的樂趣。

想要出書,當初其實只是為了一種很簡單的動機。

「如果我可以靠做自己喜歡的事來養活自己就好了」

不過我失敗了。所以我現在得朝另一個方向前進。

「如果有一件可以喜歡一輩子的事情就好了」

幾乎有記憶以來,我就是在充滿書的環境長大。因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所以我並沒有玩伴,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只有一有空閒就是閱讀,我看的第一本小說是西遊記。

也還記得在學校從開始上作文課之後,作文就成了我最愛的課程。並且,從開始接觸小說之後,小說就成了我最愛的閱讀類型。然後,從十四歲開始寫小說,我就想出書,想了將近十年。

之後不管歷經了升學、戀愛、就業、考試,以小說(不管閱讀或創作)為媒介,我認識了許多人,並且得到了對於自己的自信。

我認為我是幸運的。

只是今年流年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