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三個月後

凌晨時分的車廂裡,火車轟轟的引擊聲格外明顯。

培雅望著漆黑的窗外,習慣地撥弄腕上的鍊子,小方盒上的碎鑽在燈光下一閃一閃,這潘朵拉的盒子從小孟替她戴上的那天起,除非必要,她便沒有拿下過,即使是與小孟爭吵的那次,她看著心酸,但仍舊是捨不得。

「培雅妳還不睡嗎?」曾婉怡轉頭看著培雅。

培雅原本面對窗外的視線這時轉了過來。「我還不想睡,大概是因為第一次坐夜車吧,感覺滿新鮮的。」

現在培雅正從高雄坐車回新竹,從四月二十五號到四月二十七號是培雅公司辦的員工國內旅遊,回程會坐上夜車,一方面是他們想在高雄逛久一點,另一方面則是要省一點經費來貼補下半年的國外旅遊。

「那是妳還年輕,妳沒看到課長一上車就睡昏了嗎?」曾婉怡的眼光向前飄,她們前座的人睡到頭歪一邊,整顆頭都露到了椅子外。

「曾姊也是年輕啊。」培雅笑了笑。

「唉,老囉、老囉……對了,我是想把這個給妳。」曾婉怡彎下身從腳邊的旅行袋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然後遞給培雅。「現在已經過十二點了,生日快樂!」

培雅微微一怔,很訝異地接過紙袋。「哎,曾姊謝謝妳!我自己都忘記了……不過不記得也好,我滿三十了呢!」

「會害怕嗎?對於進入三十。」

「我二十七、二十八歲時會在意,總覺得時間似乎過得太快,好像一晃眼就要三十歲了。等到了二十九歲時,我發現怎麼也阻止不了,就決定讓它去了。」

「呵呵呵……」曾婉怡笑了起來,「我以前也很焦慮,所以一過二十九歲我就卯起來工作,想說青春美貌沒了,至少工作上一定有些成績。可是當一過了三十,我才恍然大悟,固然男人是要有點年紀有些歷練,才能顯示出魅力,但女人又何嘗不是?三十歲之後,我對走入婚姻死心,也因此反而活得更加自在。只不過之前遲遲遇不見的,倒是突然出現我眼前了……人生的事真的是難說呢!」

「是啊,人生真的是很難預料。」培雅輕應著,唇邊揚起笑,而目光漸漸迷離。

三個月前,她終於是等到了想了好些年的承諾。曾經她懷抱希望,也曾經就決定要徹底死心不再想,然而當她終於聽見愛情叩門時,她高興她感動她的淚水無法抑止,但卻是選擇拒絕了。

「小孟,謝謝你,真的謝謝你。可是我現在沒辦法答應你,已經這麼多年了,我真的害怕你愛上的不過是你記憶裡一個美麗的幻影。如果當年的事再重演一次的話,我已經無法像年輕的時候了,就算是哭了三天可能也恢復不過來,甚至我更可能連哭也哭不出來。所以……」那時她想說,再給他們彼此一點時間,不管是用來思考或用來冷靜,然而她憑什麼要小孟給她時間呢?

但小孟對她仍是好看的微笑,眼裡沒有失望,只有更深的溫柔。「我確定這百分之百是因為我的不良前科所致,但是培雅,若這次是我要等待妳呢?我覺得我當年說的話真的很愚蠢,因為即使我們都過了三十,我仍然想和妳在一起。」

她的眼淚為此掉得更凶猛了。

終於,她不用再等待了,是吧?



嗡——,手機震動的聲音忽然響起,培雅連忙打開皮包拿出手機,看見來電顯示時她不由得露出笑容。

「曾姊,我去講一下電話。」她站起身走向車廂外頭。

通話鍵按下,她聽見手機裡傳來帶著笑意的溫柔低沉聲音。

「生日快樂。」電話那頭的人說。

培雅忍不住笑出聲,「你這麼晚還不睡,該不會就是為了這個吧?」

「是啊,我想當第一個祝賀妳的人。」

「哈!那你錯過了,因為剛才我的上司已經拿禮物給我了。」

「沒關係,我是第一個打電話祝福妳的人。」

培雅笑得更開心了。「真是的,都要三十歲的人了,還像個孩子……」

「我是童心未泯。對了,培雅妳早上幾點到?」

「大概五點半吧……」培雅看看手錶,現在不過才剛過十二點,她又是坐莒光號。

「那好,我去接妳,我們可以一起去吃早餐。」

「好啊,不過火車可能會誤點,你可能要多等我一下。」

「沒關係,我等妳。」

「真的?」培雅眨眼,眼角一陣溼熱。「你真的會等我?」

耳邊傳來的聲音仍是溫柔的,「真的,我會一直等妳,等到妳愛上我,我們不是說好要相愛嗎?」

是啊,我們說好了,無論等待是到底怎麼一回事,我們確實說好要相愛。

培雅笑了,她舉起手一次次抹著臉龐、抹著眼角,怎麼也停不下來的眼淚絕對不是為了悲傷。

「嗯,我們說好了,小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