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這麼酸幹嘛?你碰釘子了齁?」

「不是碰釘子,只是跟我想的有些不同,現在滿不明朗的。」原本他以為沁怡會更高興一點的,然而卻一副被他嚇到的樣子。這該不會是他在自作多情?

「正所謂因果報應啊。」傅佳筠雙手一拍,臉上的笑容更大,燦爛的叫博群覺得有些刺眼。

「妳怎麼不乾脆說報應不爽?」他撇撇唇。

「你也知道喔。」傅佳筠眨眨眼。

博群忍不住瞇細了眼,「我跟妳當初應該不是不歡而散?」因果報應,所謂有因必有果,但因在哪裡?

「不是啊。只是,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戀愛而已,當初是我先喜歡上你的沒錯,可是這對任何一個人都很傷吧。」斂起笑,清麗的臉龐罩著淡淡的惆悵,「那天之後我忽然發現,你當初會答應我,只是因為下意識一直在追同一個人的影子而已。」

「影子?」博群聽得迷糊了。

傅佳筠微微瞇起眼,眼光遠了些,「從前你對我說過,你一直都很在意一個單戀自己,但最後卻被你傷害的女生。那個活潑的外向的爽朗的女生,後來在遇見你時,竟然就一句話都不說了。」她低下頭,長長的睫毛微微一搧,「博群,沒有人會在意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這麼久的。那個女生是方沁怡吧?我那天看見她才突然懂了,原來不管是我,或者是今天中午陪你吃飯的那個小女生,都是你在練習,練習該怎麼和活潑開朗直爽的方沁怡相處。可是重逢之後,她卻改變了,所以你才不知所措。」

「我並沒有將妳當成替代品。」他看著她的眼睛,毫不遲疑,「而且妳怎麼能這麼確定?」回憶過往,他們在一起時他是真的覺得舒服自在,倘若他還想著誰,又怎麼還會覺得舒服?

傅佳筠微微一哂,也許當初自己就是喜歡上這正直的眼神……「我相信你沒有,你只是忍不住就想追著那個身影,我也相信你有喜歡過我,但你卻沒有辦法昏頭轉向地愛上我,不是嗎?」

談起了愛,博群覺得自己的胸口像讓人狠狠打了一拳,沉悶的疼痛感直達身體最內部,迅速擴散蔓延。

「佳筠,我不知道該不該對妳說抱歉……」他們在一起的日子不長,彼此的相處一直都是輕鬆自然,甚至連爭執也不曾有過,但是否就是太過安逸舒適了,所以他才什麼都沒發覺?沒發覺或許那些不是愛?

他有些艱難地開口問了:「我,是不是傷害了妳?」

「沒有。」傅佳筠搖頭,「我在那之前就先逃走了,我這個人很懂得自我保護的。所以才和愛情無緣……」

「懂得保護自己不好嗎?」

「有時,談戀愛就是要奮不顧身,就是要傻傻地談戀愛。」傅佳筠瞇眼,忽然就笑了起來,「博群,你也是喔。你不能永遠都想被多愛一點。」

清澄的笑眼裡倒映自己的面孔,苦澀若有似無地微微泛著,博群覺得胸口一緊,「我忽然覺得自己太自私了。」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而愛情的奇妙之處就是會把普普通通的一個人突然變得偉大。」她忽地眨眼,調皮地一笑,「就像我現在明明也很想衝上去,卻還是乖乖坐著一動也不動。」

「啊,等一下妳說什麼?」博群睜大眼,腦袋裡的思緒轉得都要打結了,「該不會跟沁怡吃飯的那個男的妳認識……」

傅佳筠不說話,只是點頭。

「還有,這家的餐廳也是妳訂的,難不成妳早就知道這兩個人會過來,那他跟你是……」

「是,他是我的男朋友。」傅佳筠輕輕接下話,「因為我不想嫁給他,所以我們進入冷戰期了,今天是他學長要幫他介紹……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講到最後,她有些咬牙切齒,眉頭也皺起。

「我就滿想的啊。」博群揚起唇,「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可以見到心愛的女人,那多幸福啊。」

「同居也可以啊。」傅佳筠立刻反駁。

這反應激烈令博群有些詫異,但也忽然想發笑,原來看見一個瀟灑自在的人墜入情網是這麼有趣。

「佳筠,我不想跟妳爭辯這個,就算妳講贏我了,妳的男朋友也還是一樣坐在那邊。妳要我先把人帶開嗎?」

「不用,等一下我會自己過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