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開始,從此博群和涂惠琪之間的距離便拉近了不少,但催化的原因並非因為共進午餐這件事,畢竟就算博群再怎麼渴望保留私人時間,他仍是有不得不的時刻,涂惠琪一開始就是個「不得不」,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涂惠琪竟拯救了他的Monday blue。

從此,再遇上涂惠琪時,他的嘴角總是忍不住不上揚,有好心情之後,他們之間除了談公事外,閒暇聊天的時間自然也就變多,久了理所當然就變得更加熟悉,工作以外的私人情誼於是逐漸加深。

然後,博群終於開始注意到,只要是他和客戶談得太晚而耽誤了中餐時間時,就算全辦公室的人都跑光了,涂惠琪也一定還在,可能是報表沒打完,再不然就是企劃書臨時趕著要,反正最後就是會剩他們兩人,最後就一起去吃中飯了。

涂惠琪喜歡他嗎?博群的心裡開始有著一股微妙的情緒在發酵了。自作多情也許引人發噱,但現在他覺得再怎樣自作多情都比渾然不覺要來得好多了。

「惠琪,等一下我要跟仲群的李主任開會,我想我中午應該會來不及吃出去吃,妳吃完飯回來時可以順便幫我買個便當嗎?」講著內線電話,博群心裡其實有幾分忐忑,畢竟這不是涂惠琪的份內工作。

「好啊!」幾乎沒有思考,涂惠琪爽快地答應了,「課長想吃哪一家的便當?我知道這附近有家烤鴨店的燒鴨飯還不錯……」

「好,妳就幫我買妳覺得好吃的就好了。對了,如果妳今天中午也忙的話,看要不要順便也幫自己買一個回來,算我請妳的,到時再一起跟我拿錢好了……」博群一邊說著,一邊感覺臉在發燙,這麼顛三倒四的話他自己真的都快要聽不下去了。

然而涂惠琪還是很快地應好,一點也聽不起來任何異樣。「好,沒問題!」

電話掛上,博群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耳朵。

那還真是燙呢。

開完會之後,涂惠琪已經買了兩個便當回來。才從會議室出來的博群便站在她的桌子面前,眼睛緊緊盯著桌上那兩個便當,盯到眼睛都要發痠,然而腦袋裡還是有個彎轉不過來。

接下來他該如何開口?

「課長,你先拿一個便當過去,我幫你泡好茶了。」涂惠琪從茶水間出來,兩手都拿著紙杯正笑咪咪地看著他。

或許是因為那張笑臉真的太燦爛太好看太年輕了,忽然間,博群感覺到懷念——心口上一陣輕盪。

「我們一起吃吧。」就這麼短短一句話,而一點理由都不需要。

「嗯。」涂惠琪用力點頭,露出了更加燦爛的笑容。





「一起吃個飯吧。」

每一次他遇見沁怡,其實他總是想開口邀她。

「我們一起吃個飯吧。」吃個飯說說話聊聊天,也許那樣就能盡釋前嫌,就算不行至少是個開始。

每一次他總是這樣想,也有試著去實行過。所以常常他算好了中午快下課的時間,他就會到沁怡上課的教室外面,或站或坐或走動,當鐘聲一響,便努力地以一種純粹路過的姿態慢慢走過去。

這種巧遇有時他可以成功,有時則不能。當順利成功時,他會看見沁怡在發現他之後,她的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裡出現一些幽微的他無法判斷的情緒,最後他只敢、只得匆匆一瞥。

「博群,你下課啦。」通常欣卉會開口叫住他。

「嗯……」他還是眼角偷偷瞄著。而平時開朗健談的人,那時竟是抿緊了唇,面無表情。

果然還是非常討厭他吧。於是下了這樣的結論。

「一起吃個飯吧。」欣卉向他提議。

「好啊。」他曾經想了很久的邀約,在時機錯過了後,竟是一點興奮的情緒都感受不到。

「欣卉,妳跟博群聊,我還有事先走了。」沁怡走的時候,眼神總是很快掠過他,像輕飄飄的羽毛風一吹就要不見蹤影。

「沁怡——」欣卉會阻止只是通常無用,而他是失落卻一點也意外。

之後,他與欣卉越來越熟悉,終於他喪失了任何開口邀約沁怡的機會。

「沁怡,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嘛。」

「不要,我才不要去當你們的電燈泡。」

他跟欣卉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