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的地點是涂惠琪挑的,是他們公司附近的一家簡餐店,就在隔壁的小巷子裡。時間雖然快一點了,但店裡用餐的客人依舊不少,只不過博群他們的運氣也不錯,前腳才進店門,後腳就剛好有一桌的客人用餐完畢離開。

位子坐定後,服務生便送來菜單。

「課長,你有來這裡吃過嗎?」打開菜單,涂惠琪一臉興致勃勃。

「有來過幾次。妳沒有來過啊?」

「嗯,我是聽佩玲說這家店不錯,所以才想過來吃吃看。課長有推薦的菜色嗎?」涂惠琪衝著博群甜甜一笑

「都不錯。不過通常我就是直接點他們的商業午餐,懶得花心思時,非常省時又省力。」

「那我們就點兩份商業午餐,我A餐,課長你B餐好不好?」

博群微微一怔,涂惠琪的主動令他有些詫異,但他仍是微笑應允。「好啊。」

「那麻煩一下,A餐跟B餐各一份。」

服務生收走菜單後,兩人之間陷入一陣短暫的沉默。涂惠琪圓圓的明亮的大眼四處張望著店內,忽然一歪頭她就望向窗外,年輕的面容上掩不住喜悅的神采,陽光裡白晢的臉龐顯得透明簡直要發亮。

「心情很好嗎?」博群忍不住笑了。

「嗯,還不錯。」涂惠琪回過頭,露齒一笑。

莫名的,博群忽然覺得心情輕鬆了下來,沒有平時他與客戶或任何不熟悉的人用餐時的侷促感。他覺得眼前的涂惠琪是個愛笑的女生,並且還有股天真,非常可愛。這是因為剛進入職場的關係嗎?

「這家店感覺真的不錯耶……對了,課長會自己在家裡開伙嗎?」涂惠琪突然把話題帶到他身上。

「還好,看情況。如果懶得出門,可能家裡煮個水餃或煮個麵就打發了。」

「欸……我還以為課長是那種很會做家事的男人呢。」涂惠琪眨眨眼,無辜的眼神還帶著幾分調侃。

「家事當然會做啊。」博群揚眉,毫不在乎,「只不過這跟下廚做菜又是兩回事了。」是的,他就是懶。

「原來如此啊。我還滿喜歡自己下廚的喔,如果可以的話還想去學做蛋糕點心呢。」涂惠琪說著,眼睛也笑得彎彎了。

「女生應該都滿喜歡自己下廚的吧……禮拜六時我去找一個朋友,結果就在她家裡跟她一起包水餃了。」

「我倒沒有自己試過包水餃,這樣看來課長的手藝應該不錯,那我下次真的要跟你討教了!」

「我只負責供獻勞力而已,調味什麼的我完全派不上用場。」博群搖搖頭笑了,禮拜六時他跟敏謙一起試吃水餃,應該是他的味覺太遲鈍了,即使是吃了兩三個之後,他的答案竟然還是不知道!

「博群你的舌頭是有跟沒有啊一樣……」敏謙很不敢置信。

「反正有得吃就好了嘛。」敏謙誇張的表情令他皺起眉。

「沒關係,至少不是難吃。」沁怡笑盈盈的毫不在意,接著又撈起幾顆水餃輕輕瀝乾水,然後放進他的碗內。煮熟的水餃在燈光下看起來白嫩嫩的,薄薄的皮透出一點點內餡的顏色,微微的綠以及淡淡的粉紅,真是隨時想起來都會覺得要口水直流。

「課長?」

「啊?」看見涂惠琪對自己眨眼的模樣,博群才發現自己是閃神了。該不會真的流口水了吧?下意識地,他伸手就摸摸下巴,「不好意思,我好像在發呆。」

「課長該不會是突然回想起很會作菜的女朋友了吧?」涂惠琪圓圓的眼正噙著笑意瞅著他。

「才沒有。」他不由得失笑。

「唔……課長現在沒有女朋友嗎?」涂惠琪的眼裡透著幾分謹慎。

「沒有,我現在沒有女朋友。怎麼,妳要幫我介紹嗎?」是錯覺嗎?博群感覺涂惠琪眼中的笑意似乎是忽然消失了,「啊,我開玩笑的,妳別在意……」

他以為是自己失言了。因為這太輕鬆的氣氛,所以才會連玩笑話也脫口而出。

「我沒有生氣啦!」涂惠琪連忙否認,「我只是有點訝異而已,因為課長的條件很好,看起來就像新好男人那樣。對了,課長有什麼特別的條件嗎?不然我也可以幫你注意一下……」

「不用不用!哈哈……」博群忍不住笑了出聲,一方面是因為涂惠琪的反應令他感覺意外,一方面也是她一臉認真的模樣真的令他覺得太可愛了。

「可是……」涂惠琪微微蹙眉,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他們所點的餐點也在這個時候來了,於是這個話題就匆匆結束。

用餐間,他們除了聊彼此的菜色,也聊一些公司的事,很快地短暫的午休時間便結束。結帳時,涂惠琪本來想自己出午餐錢,但博群卻一併幫她付了。

「沒關係,謝謝妳陪我吃飯。」博群擺擺手,毫不在意。只因為對博群來說,這是一頓快樂的午餐。

雖然他對涂惠琪的身分是長官對下屬,但涂惠琪面對自己的態度一直是很坦率的,不會刻意去奉承討好,並且又是個健談的人。和涂惠琪吃飯他覺得很舒服,而一頓舒服的午餐是可以忘記疲憊,同時又能帶來下午的衝刺能量的,如此衡量下來,多花個一兩百塊錢實在不算什麼。

「那我下次再回請課長囉。」進公司前,涂惠琪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而博群是想也不想地就回答了。

「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