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桃園的家中後,因為家裡沒有電腦,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很簡單,並且非常規律,原本失眠的情況也消失了。回到家裡,幾乎是一沾枕就睡著,我猜想我其實有嚴重的認床,失戀則令我愈發焦慮,於是原本平衡狀態才會因此被打亂而失衡。

沒有了電腦,自然就無法上網找人聊天,所以我要回家前,還特地告訴K以及Ben,自己在家的情況。結果K跟我要了手機號碼,我因為覺得無傷大雅於是便給了他,只不過我在家裡時,他是一次也沒打來,只在我要回高雄的前一晚,他傳了訊息,問我什麼回高雄,並且非常想念沒有我在的即時通。

至於Ben幾乎是天天打電話來,不過我們不會聊很久,最多說一下生活的瑣事,沒有打電話時,他也會傳封簡訊,和我說晚安,祝我一夜好眠如此一類的。我留在家中的時間大約兩個禮拜,十幾天的時間而已,但那段日子我覺得心好像輕飄飄的,生活單純,很快樂。幾乎,那是我跟睿成分開之後,最快樂的日子了。

於是,當我要南下高雄,Ben開口邀我乾脆先到台南玩一趟後再回學校時,我答應了。

我記得那天很熱的,到台南時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但太陽還是很大。

「帶著行李不好逛,先暫時放在我宿舍好不好?」我一出車站,Ben立刻就接過我的旅行袋,雖然言談間他像個大男生,但該有的貼心與風度卻一樣也不少。

「好啊。對了,你是住學校宿舍嗎?」

「怎麼可能。不過是真的在學校附近啦。」

同時也是在火車站附近,那是個簡單的兩房一廳,Ben說,他是跟另一位學長合租,不過因為學長回家了,所以現在只有他自己一個人。

我的台南之行很簡單,Ben先是帶我在火車站附近逛逛,然後又去他們學校走走看看,晚上他則帶我到夜市吃晚餐。Ben說,來台南一定要吃一下台南道地的小吃,否則就算是白來了與跟Ben的第二次見面,或許是之前通過電話多次的緣故,我跟他已經沒有之前的拘謹,甚至言談中還會開開彼此的玩笑。

「欸,你是不是都待台南沒有回家啊?」晚餐時,我問Ben。

「差不多。因為指導教授要先找好才行……其實考上研究所就沒有放假了。」Ben有些無奈地答。

「好辛苦啊……」我只能呆呆的附和,身為標準玩四年混四年的大學生,考研究所對我來說,簡直像個太遙遠的世界。

「也還好啦。」Ben笑了,瞇眼笑的樣子好像個大男孩。

Ben像個大男孩這點在遊戲中特別明顯,夜市裡除了吃的多,好玩的當然也多,我們去玩撈魚,Ben粗手粗腳的,紙糊的小網他竟一碰水就碰,一條魚也沒撈到,我吐槽他只會用蠻力,結果他立刻就把網子遞給我。

「那妳來啊!」他一臉好強。

「你就乖乖看著吧!」我笑笑地接過網子。

撈魚是有技巧的,網子入水後,不能看見魚就急著要撈,要先讓水完全沾溼網子,紙糊的網當然不堅固,但半溼半乾的,絕對一用力就會破。網子沾溼後,再慢慢將網子移到魚的下方,確定魚已經在網子的範圍後,再慢慢將網子傾斜,使留在網中的水不會太多,如此一來,才不會在撈起魚時,網子就先因為水的重量而破掉。所以,撈魚其實也沒有訣竅,不過就是小心謹慎不貪快,更別貪心罷了。

「如何?」我笑笑地看著Ben。不消五分鐘,我已撈起四條魚,而網子也還沒有破掉。

「厲害!」Ben對我豎起大姆指,露出讚賞的笑。

「當然,我有練過的呢。」看著水盆裡悠游的小魚,我忽然想起睿成。之前睿成也常帶我到夜市,撈魚的技巧便是他教給我的。有些人有些事,真的不是時間過去就能忘記,因為無法遺忘,於是只能釋懷。

「小NA,妳不要撈了嗎?」Ben興致勃勃地問。

「那你要養嗎?」我只好笑著反問。

Ben想了下,然後他抓抓頭髮。「好像也沒辦法……啊,我去找個小盆子好了,明天再去買幾株水草,簡單養幾條應該沒問題。」

「好,那就這四條好了。老闆,幫我裝一下!」將水盆遞給老闆,我起身站在Ben身旁,看著老闆熟練地將小魚們裝入塑膠袋中。幾分鐘的時間,那些魚便從一個小小的世界來到了另一個更小的世界。撈過幾次魚後,其實已明白這些小魚的生命短暫,但此時小小塑膠袋裡的小魚彷彿是成了另一種形態的商品,歡樂非常短暫卻又忍不住著迷,或許這商品的名稱便叫做一時歡娛。

撈完金魚後,Ben又要去玩投籃機,我不喜歡眾目睽睽下展露毫無運動細胞的身手,所以一開始只想在一旁看著。然而,終究還是讓Ben拖了下場,雖然投球幾乎屢屢不進,但大叫大笑卻才是真的暢快的。

或許歡樂的時光易逝,一陣玩鬧後,我們竟然在夜市待到了將近十點。

我看著手錶露出了不妙的表情,「這個時間好像電車也沒開了……」

Ben搔搔頭,表情忽然有些尷尬,「那妳要不要今天晚上先住我宿舍,我明天再載妳去坐車?我不會對妳怎樣的啦!我可以去睡我學長的房間……」

Ben尷尬的笑容在一旁夜市攤販的橘黃燈光照耀下,忽然間竟是顯得有些可憐兮兮。我不忍,但其實我也很不安,就算我跟Ben在網路上已交談過無數的夜晚,我們亦分享過彼此的心事,但我和他終究是第二次見面而已。

「小NA,還是我載妳去坐客運?」面對我,Ben竟是問得小心翼翼,而他的叮嚀也不間斷。「不過妳現在回去真的很晚了,妳自己要小心點……對了,我看最好不要叫計程車,妳的學弟妹應該都回來了吧?我看妳叫他們來載妳好了……」

Ben喜歡我嗎?望著他專注的眼,我猜想,或許是有一點的,那麼我喜歡Ben嗎?我還不太清楚,但我明白,他確實是給我了一些力量。

「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這話,我聽過無數次;「小那妳對人的警覺性要強一點」這話,靜琛跟睿成都曾提醒我不下十次;但現在的我,真的想試著再去相信誰。

心臟似乎在抽痛著,我輕輕吸口氣。「那……今晚就打擾你了。」

我想,我真的很想很想,再次深深相信自己,也去相信某個人。

至於之前不過是遇錯人而已,所以那不要緊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