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10

比賽落幕後,果果果然不負眾望地拿下了第一名。之前果果其實對比賽的參加一直都不如何積極,但接下來的日子,幾乎暑假開始的同時,果果便要陸續參加好幾場國內重要的比賽,其中甚至也有一場國際比賽。

面對接踵而來的賽事,果果自然也是有壓力,但她猜想也許這些便是她夢想的基石。

而她的夢想很簡單,只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

比賽後的一個禮拜,學校在週六舉行了畢業典禮。畢業典禮大致上就是畢業生以及一些老師的活動,在校生純粹是看個人誠意參加。原本果果那天是要上英文課的,不過她特別請假一天,因為班上有替學長學姊們辦送舊,畢業典禮之後就在她們自己的教室裡舉行一個小小的餐會。

同樣的,林柏樂也有去學校,但倒不是班上有送舊活動,不知道為什麼普通科的感情向來就是不及藝術科或職業科,他去參加畢業典禮,為的只有慧蓁學姊。

甚至,幾乎是很刻意的,林柏樂到學校的時候畢業典禮其實已經接近尾聲。進學校前,他還在校門口旁的攤販買了束向日葵,當看見架上的白玫瑰時,他突然怔怔,想起了自己從沒答應過的事。

一定還有機會的。他停在半空中的手,因此放了下來。

買好花後,他走進學校往禮堂的方向,但看見迎面而來的人時,他竟有股衝動想當場丟掉花。

是果果。他扯著唇,實在笑不太出來。「妳也來啦?」

「班上有送舊啊。」果果笑了笑,然後看見林柏樂手上的花束時她呆了一下,「阿樂你……要送誰?」

「慧蓁學姊……」

「喔……喔。」果果愣愣地喔了二聲,突然不知道自己是該講什麼話或是笑一笑才對。「那我先回教室了,我們班要準備送舊。」

「果果!」林柏樂忽然拉住她。

「你幹嘛?」瞅著那抓著自己的手,果果覺得自己的臉在燒。

「妳可不可以跟我一起過去?」

「為什麼我要跟你一起過去?」

「因為……」林柏樂搔搔臉,笑了笑。「我會怕。」

「你在講什麼?笨蛋!」果果一甩手用力往林柏樂肩上打。

林柏樂繼續笑,除了笑之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啦,妳就陪我啦,大家多年朋友一場了……」

果果沉默了幾秒鐘,大眼眨了眨。「你怎麼會想到要來送慧蓁學姊?」

「前陣子我有遇到學姊,和她說了一下話。其實……我真的很感激她,也想親口跟她說謝謝。」謝謝當年的那一巴掌。

「可是我跟你過去……慧蓁學姊會不會生氣?」

林柏樂搖搖頭。「不會。我想,慧蓁學姊也許會高興看到妳。」

「要是她生氣?」

「我再給妳打嘛。」林柏樂討好地笑。

果果扁嘴,睨了林柏樂一眼。「才不要咧,打你我手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