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芭樂的故事

這篇故事是我的新嘗試,大概是除了BL外,這是第一篇以男生為主角
並且寫完的故事。對,重點是寫完。

會寫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我曾寫過一篇也是關於青梅竹馬的故事,只
是不巧的是,那篇故事裡的青梅嚴重阻礙了女主角的戀情,結局一寫
出來,我差點沒被追殺。就算我一直來都覺得兩小無猜的戀情總是特
別可愛,然而當不是主角時,原本的可愛就成了可惡了。

於是我開始有了為青梅竹馬平反的動機,然後真正讓我下定決心要寫
的,是一部漫畫--柔道小霸王。光看名字也知道,那部漫畫絕對是不
折不扣的少年漫畫,每次看我都是看得熱血沸騰呢。不過因為今天是
要寫序,漫畫內容就暫且不介紹,直接直擊重心來說跟故事有關的地
方好了。

跟芭樂有關的是,漫畫裡有對很可愛的青梅竹馬--阿巧跟保奈美。真
的是清純又可愛的小情侶,他們在學業上互相扶持,遇到困難時也彼
此打氣,面對未來的抉擇時--他們比任何人都相信對方。因為在寫故
事的前陣子我常常想起他們,所以我就寫下芭樂的故事了。

身為一個作者,我常常是有些莽撞的,總是想得太少就衝動地寫下去
了。而這次我也不想表達什麼可貴的道理,只是想要試著表達我們都
曾有過的一段的時光。不管是對於未來的迷惘,面對愛情來臨時的不
知所措,或者友情與愛情的孰輕孰重,那時候,我們可能沒有尋找出
令每個人都滿意的答案,然而每一次的掙扎、喜悅、沮喪、釋懷,現
在在我看來都是極其珍貴的心情喔。

因為不想用男女主角來分,所以這次故事主角有三個人,不分排名先
後,笨蛋的芭樂、固執的果果、好強的美梅,我真的都好愛他們。雖
然以高中校園為背景其實我有點心虛(因為人老了,哈!),不過一
一回想自己高中時代的樣子,那時候的自己最珍惜的其實是和好朋友
在一起的時光。很想把這樣的樣心情保留下來,於是在寫這篇故事時
,忍不住,愛情的部分也就寫得稍微淡一些了。

嗯,所謂純純的愛戀嘛。而故事寫到結束時,我感觸尤其深刻的是,
我竟發覺故事角色們都慢慢成長了,所以高興也感傷,因為很徹底地
感受到故事人物的靈魂存在。這篇故事我不敢說寫得好,甚至就某方
面而言,我覺得我其實是退步,特別是那段日子我曾因為工作與考試
而荒廢寫作一段時間。但藉由這段期間的書寫,我卻得以重新檢視自
己,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寫下他們的故事,希望觀看故事的你們也很高
興喔。

至於為什麼篇名會有芭樂呢?那是因為小時候曾看過的一部港片好像
是叫最佳損友吧。裡面有個男配角也愛罵芭樂,就是那個讓人很懷念
的「香蕉你個芭樂」,所以我就芭樂當成故事的篇名了。真的,沒什
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寫得歡樂點,同時看到這篇故事篇
名的人也能夠會心一笑,因為我覺得微笑是件太棒的事了!

最後謝謝這次友情跨刀幫忙寫序的牧羊女孩,謝謝陪我寫故事的朋友
們,謝謝願意打開這本書的你,希望你們每一天都開開心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