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吶喊一下才行。>//////<

當然要先說明,因為是『最愛』,所以以下所提到的每一位作者,都是我拿來當神一樣崇拜的!

當成神的定義是,我連找到了該作者的網站,都會不好意思發言,連說一下關於喜愛的傾慕,都會害羞到不行呢~

首先是網路小說的(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分類,但比較方便啦~)

1.王蘭芬:有人說她的文筆類村上春樹,我對村上春樹的感觸不深,但對王蘭芬卻非常有感覺。特別喜歡她的圖書館女孩,這本書我自己買了兩本!因為曾經借給學妹看,而畢業之後她來不及還給我,我又好想看,所以就又買了一本!現在依然是常常拿起來復習,即使看好幾次了,感動也不曾消失過! 好讚!

2.明琲:我覺得明琲的文筆是越看越有味道的那一型,乍看之下很平凡,用詞也普通,但後勁很夠,人物性格的刻劃更是生動。她的寒假跟百年樹人都是我常常會拿起來復習的床頭書,即使乍看之下是很瑣碎的日常描寫,但一篇一篇看下去後,就會忽然覺得身歷其境了。非常動人。我想我只能這樣說了。

3.蝴蝶:這位作者影響我很深,不只是寫作文筆上,尤其感情觀。蝴蝶對愛情的描寫非常一針見血,筆中總有難掩滄桑感,但另一方面卻又流露出寬容。初閱讀她的第一本書是「我是男生,我是女生」這個故事看起來爆笑,可是催淚的地方也很驚人。後來,蝴蝶也寫了羅曼史,不管是古裝或現代稿,我覺得她都是非常好的作者,很會說故事。


而國內羅曼史方面,羅曼史我看得較少,或許跟自己的感情觀有關,太過夢幻的情劇常常會看不太下去。所以我喜歡的作者,也是較風格平淡的,不過我覺得也可以是越看越有味道啦。

1.于晴:我開始接觸于晴的書都是她較後期的作品,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從聶十郎開始,明明前面的系列我都沒看過,迷團甚至也有,但我還是看得很樂,我想成功的粽子串系列就是要這樣。因為是羅曼史,于晴在感情的描寫上自然是很細膩,但她故事情節也很豐富生動,所謂的掩捲後仍回味再三,我想就是形容她寫的故事。

2.單飛雪:與于晴的內斂比較之下,單飛雪的文筆就較為活潑了,我覺得單飛雪的作品感覺起來似乎就是滿典型的羅曼史,男的帥女的美是一定的,但又不會讓人有距離,常常巧妙地將日常生活融入。常常我看得捧腹大笑,或是淚眼汪汪,真的是很棒的作者。

3.席絹:這位跟于晴一樣都是國內羅曼史小說的天后,並且跟于晴一樣,我同樣是喜歡她的後期作品大於前期,真的覺得她是一位一直在努力求進步的作者。

4.梨陌:這位作者現在已經沒有再出書了,我很難過/__\。她的文筆很細膩、內斂……怎麼說呢,看見她的作品時滿意外,因為一點都不像常見的羅曼史,在感情的描寫上非常的內斂、沉穩,但在令人感動的地方,也真的是令人鼻頭一酸,隨時都有想哭的衝動。

至於我熱愛的美少年,BL小說方面

1.Beck:這位大人的小說是我第一次買的同人誌,真的好好看!我覺得好看的水準完全不遜於商業誌,並且也勝過不少商業誌許多。我一度好想買一本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迫不及待地想讓其他人看看這樣的好作品!

2.緒慈:好催淚!我覺得我只能用這三個字來形容了,明明是很虐的場景,但常常很輕描淡寫的帶過,偏偏平平淡淡的寫法是最具殺傷力的!

至於其他的,其實還有很多。向來我是不太挑作者的人,只要在租書店看到喜歡的故事類型,就算是新作者我也是會借回家。但如果有人要我推薦的話,我想我的腦中會立刻浮現出的,應該就是她們了(嘿,竟然全是女的:p)。

唉,當讀者真是一位幸福的事呢。

最近啊,我對『人物刻劃生動』的感觸特別強烈,看了不少小說,發覺許多作者的文筆其實不錯,故事情節也頗有巧思,但是——每個角色都很像在唸台詞,平面、非常平面,我想這是非常可惜的。並且趁機檢視自己寫的小說後,發覺自己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我的每個角色雷同性都太高了,生活化的劇情並不代表瑣碎拉雜記事。

果然暢銷作家可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呢!

有時覺得寫作這件事並不難,然而出書了便要讓市場檢視,賣不好這件事其實很可怕。在市場一次又一次的檢視下,並且依舊努力堅持自己理想的作者,我覺得實在太了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