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驕傲這件事開始的,關於我的書寫。

一開始只是不想輸人,所以就寫了。那有沒有愛?應該也是有的,只是沒那麼多。

支撐我書寫動力的就是驕傲,我必須確信,我所寫的是好的,我所寫的是感人的,這是我的驕傲。

但我驕傲的心是淺薄的,我用很淺薄的心,甚至骯髒、卑鄙亂七八亂的心,在寫一種愛情,很掙扎的但仍剔透,以及乾乾淨淨的那些人。

我覺得很可怕。

我不想再寫了。最近常常這樣想。但我還沒寫出滿意的。最近也常常這樣想。

我覺得很可怕。

好像一場拉鋸,我感覺到了。好像在寫作時的我,其實並不是我,我的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這麼溫柔這麼堅強這麼勇敢這麼誠實——聽說每個人物多少都會帶點作者的性格,所以常常我的學妹都會在看完小說時,說我簡直在寫自己。

但如果是就好了。我並不是那樣的人,我的心非常骯髒又淺薄,我的戀愛觀也都是非常自私的。

我覺得有些累了,如果有一天就此瘋狂,好像也一點不值得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