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林柏樂的家門前正站著一位笑容溫婉的中年婦女。

「阿樂。」她微笑著輕喊。

「阿姨……」林柏樂微微張嘴,表情很是詫異,眼前站在自己家門口的竟是果果的媽媽。

「好久不見囉,雖然說你每天都來接果果上課,不過我跟果果的爸爸倒是都沒機會見到你,跟你說上兩句話。」

「是啊。」林柏樂有些害羞搔搔頭,「阿姨要不要進來坐?不過我爸媽都還沒有回來。」

「沒關係,我只是來跟你說一下話而已。」

「跟我?」

「嗯。」郭母望著林柏樂的眼神仍舊是慈藹。「阿樂你知道果果明年也許會出國嗎?」

「我知道,我剛剛知道……」沒來由的,林柏樂忽然覺得有些慌亂,「果果她有跟我說。」

「這樣啊,那你覺得怎樣?」

「我?」林柏樂指著自己,有些困惑地笑了起來,「我覺得很好啊,如果果果有這麼好的天賦,當然不應該浪費。」

「你能這樣想,真的太好了。之前果果不肯去念音樂班,她雖然是說不想壓力太大,但我猜想多半是為了你。阿姨不是反對你們來往,可是你們現在都還是小,將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今天阿姨聽到你這樣講,阿姨就放心多了。所以,假如果果明年真的要申請美國的茱莉亞音樂學院,阿樂你不會阻止她,對不對?」郭母的眼睛直直盯著林柏樂。

「我不會。我剛剛還叫果果一定要去試試看呢!」林柏樂笑笑地應著,但他感覺真是荒謬極了。阿姨竟會因此就特地來和他說……但他真的從沒想過要阻礙果果的前途啊!

「阿姨知道,你對果果真的是真心的好,而且你們倆個從小就是情同兄妹,阿姨也一向都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看待。所以,阿樂……你可以答應阿姨一件事嗎?」

「什麼事?」

「答應阿姨這一年裡,你不要和果果談戀愛好不好?你也不要再接近她了。」

胸口忽然很悶很悶,林柏樂覺得自己簡直快要呼吸不過來。「我……對果果沒有其他的想法……」

「阿樂,可是果果未必啊。」郭母笑了笑,「阿樂你答應阿姨好不好?這一年對果果來說真的很重要的,是她最關鍵的一年。」

「我……」隨便想也知道果果一定是為了你才沒去考的……回憶中的話語在林柏樂腦中忽然響起。

「阿樂,你不會讓阿姨失望的,對不對?」郭母仍是慈祥的笑著。

「……」望著郭母的笑容,林柏樂覺得這和果果的笑顏簡直是如出一轍,他是什麼話也說不出口,然而卻點頭了。

「阿樂,謝謝你。阿姨先回去了,改天阿姨再好好謝謝你。」

林柏樂只是苦笑著搖頭,「阿姨,不用了……」

他要阿姨謝他做什麼呢?那是沒有意義的。

就像他剛才和果果說好的明天要再見,如今也已經是沒有意義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和果果一直以來不是都是很單純的嗎?

「暫時不會再見了,對不對?果果……」

他揚起唇,然而唇邊的苦澀是怎麼也藏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