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前,我看到四五台機車停在附近,那群聚集的人裡有男也有女。但Ben傳來的簡訊是說他就在校門口等我,所以儘管我有些猶豫,但仍舊是慢慢走過去。當我走到校門口時,忽然間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Ben。

「小NA妳到了嗎?」Ben的聲音很輕快。

「我到了,你在哪裡啊?」我一邊問,也一邊用眼神搜尋四周。

「我在校門口的右邊——啊,妳是不是穿白上衣跟牛仔裙?」

這確實是我今天的穿著。「嗯,我也在校門口的右邊,你呢?」

「我看到妳了。」Ben說完,便逕自結束通話。

「哪裡啊?」我只得繼續四處張望,然後我看見那群聚集的人裡,一個看起來瘦瘦的穿著T恤跟牛仔褲的男生向我走過來。

會是Ben嗎?我站在原地,沒有移動腳步,直到那男生走到我面前,我終於確定是他。

「嗨,小NA嗎?」他望著我,笑笑的,「我是Ben。」

我仰起頭,輕輕應了聲。「嗯,你是下來高雄玩嗎?」

以我的目測,Ben至少有一百七十五公分,我和他之間的距離使我必須仰著頭才能看起清楚他。Ben長得清秀,光看外表不會覺得他比我大上兩歲,只會以為他不過二十出頭而已。

Ben對我笑了笑,「對啊,我來找幾個同學玩,因為剛好有經過妳學校,所以就叫他們停下來,等我一下。」

「哦……」我愣愣的,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NA這個給妳。」Ben拿了一個小袋子給我。

「這什麼?」我沒接過,只是睜大眼望著。

「給妳的生日禮物。」Ben微笑。

我忍不住慌亂了起來,「你不用這麼客氣……」

「我昨天去逛新堀江時,突然想到是妳生日,所以就買了,也不是說特地拿下來給妳……嗯,只是小東西而已啦。」Ben說著說著,竟有些慌張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謝謝你。」當我接過袋子時,我看見Ben臉上的表情似乎也鬆了口氣。

「那麼,我先走了。晚一點,我們網路再見。」

「嗯,拜拜。」

Ben走回他的同學之間,隨後沒多久他們的機車便揚長而去。

與網友相見對我來說並不是第一次,但這麼匆匆的相會就真的是第一次了,Ben的心意令我很驚喜。打開咖啡色的小紙袋,我看見一個皮革製的鑰匙圈躺在紙袋底部。

是小東西沒錯,不過皮革上竟還有『NA』的刻字,我想這應該就是Ben執意要送過來的原因了。

「學姊?」

聽見聲音,我連忙回過頭,沒想到弘辰就站在我身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來的。

「弘辰,你不是跟浩銘他們去吃飯了嗎?」明芬出門前對我說的言猶在耳,所以看見弘辰出現,我很驚訝。

弘辰搔搔頭,「我臨時有事,就不跟他們過去了,學姊出來吃飯嗎?」

「嗯,等一下順便買東西回去。對了,謝謝你送我的生日禮物,讓你破費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學姊喜歡就好。」弘辰笑了起來,粲然的笑顏很輕易便要讓我不忍再凝視。

「謝謝你。」我只得再說一次。

「那學姊要買什麼?要不要一起去吃?」弘辰直直望著我,毫不掩飾的。這是第一次我意識到弘辰熱烈的目光,忽然我想埋怨靜琛了,有些事真的是不知道的才好。

「我……」我很想說「不了」,但凝望弘辰竟彷彿也看見自己的身影,痴傻執著。

「你們兩個人站著不動幹嘛?」靜琛從校園裡走了出來,他腳下踩著拖鞋,似乎是剛從宿舍裡出來。

「學長要去吃飯嗎?我正要找小那學姊一起去吃飯,你要不要也一起去?」弘辰問得高興,靜琛則以詢問的目光望著我。

當我點點頭,他揚起唇。「好啊,一起去吃吧。」

於是,我們三人便走到學校旁邊的便當街用餐,途中靜琛走在我與弘辰中間,到了便當店後,他則坐在我旁邊,並且不時主導話題,可謂用心良苦。

後來靜琛常說自己是自作孽不可活,倘若當初他不提醒,而是任我一路無知覺倒也是還好,反正願打願挨終究是兩個人的事,但他是選擇說了。如此一來,是要當和藹可親的學長,或是阻礙他人戀情的不識相學長呢?感情事本就難解,靜琛覺得自己像淌了渾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