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是這樣講的,不是冤家不聚頭。當林柏樂很徹底地體認到自己和葉美梅永遠都不會合得來之後,他發覺,其實他真的是很容易遇見葉美梅!

很容易的情況包括,他去辦公室找老師會遇到,因為他們的班導剛好就坐隔壁,以及他去中午去圖書館會遇到,他還真不曉得原來葉美梅也常跑圖書館,還有他經過教官室時也會遇到,沒辦法誰叫舞蹈組的舞蹈教室在教官室樓上。

所以,這應該就代表著他們以前也是曾經碰過面的,畢竟七點八公項的學校即使不大但也是不小,沒道理他可以連續一個禮拜都在差不多的時間裡一天遇上同一個人兩次吧?

當然,就算他每天都遇到葉美梅,他跟葉美梅的感情也不會因此變好。如果他剛好先看到葉美梅,他便會繞道,如果不幸遇上的話,通常只有——

「我今天運氣好像不太好。」葉美梅通常是這樣說。

而他會抽動著嘴角回:「我覺得最近都很衰。」

然後,兩人互瞪一眼做為收尾。倘若果果有在場的話,果果總會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倘若李洋喜也有在場,李洋喜則會從頭到尾都兩眼愛心亂飄地盯著葉美梅,一定要等到林柏樂巴上他一掌才會回過神。

「不過,大西瓜,我以前真的完全都沒有印象有遇見過葉美梅耶。」下課時間教室裡,林柏樂皺著眉,覺得這幾天以來的巧合實在是太詭異了。 

「這是因為你眼裡容不下果果以外的女生,所以你才沒有去注意美梅。」李洋喜轉過頭如此解釋著。

「我並沒有好不好?我那天幫你送信時,根本覺得她很陌生。」為什麼當初見到葉美梅時會覺得驚豔呢?林樂樂忍不住摀住額頭了。

「所以我說你眼裡容不下其他女生咩!」

「不要再咩了啦,亂噁心一把。」林柏樂忍不住揮手。

「對了,下禮拜五的比賽我也要過去幫忙,你有沒有幫我跟老師講?」李洋喜一臉渴望。

「我不是叫你自己去講?」

「你怎麼這樣?幫一下忙是會死啊?還是你想要自己看正妹?」

「王八蛋!」林柏樂瞬間爆怒,發現自己真想扁人。「你去死啦!」

「芭樂芭樂芭樂芭樂!」

「大西瓜,你閉嘴啦!」

所謂一皮無難事,李洋喜趕緊伸出手,硬是扯著林柏樂的手搖來搖去。「我不管啦,芭樂芭樂芭樂芭樂!」

「不要靠近我!」林柏樂大驚失色,簡直全身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

「你們在幹嘛?」剛好從後門走進來的徐洛亭看到眼前的情景也忍不住大驚失色。這算什麼?兩個男人在搖來搖去?

一看到徐洛亭,李洋喜連忙告狀,「班長,芭樂枉顧兄弟道義不幫我啦!」

「大西瓜你不要這麼丟臉好不好?跟女生哭訴算什麼?」林柏樂趕緊趁機撥開李洋喜的手。

聞言,徐洛亭忍不住白了林柏樂一眼。「芭樂,你對我們女生是有什麼意見?」

「不是啦!大西瓜在那裡鬼叫半天要我幫他跟老師講,讓他下禮拜五去詩歌朗誦比賽幫忙。說真的,要把妹自己就要爭氣點,老是要別人幫怎麼行?」幫幫幫!他不知道被李洋喜這樣拐了幾次!

「詩歌朗誦?你是說葉美梅嗎?」徐洛亭有些詫異,「大西瓜你還沒死心啊?」

「什麼死心?我跟美梅才正要展開呢!現在只缺讓我們經常相處的機會而已!」一回想起葉美梅讓自己叫她的名字,李洋喜就忍不住一臉喜滋滋。

「你確定只缺這個?」徐洛亭有些好笑地問。

「我確定。」李洋喜一臉篤定。

「那好吧,禮拜五我就讓你代替我去囉!」

「代替?」李洋喜與林柏樂兩人同時納悶地問。

「對啊,剛剛國文老師有問我要不要去幫忙,既然你這麼想去,我就讓你去吧!」徐洛亭笑著說。

「太好了!班長,我會感激妳一輩子!」李洋喜激動地站起身衝向徐洛亭,一副作勢就要抱住她的樣子。

「大西瓜你不要動!男女授受不親你沒聽過啊?」徐洛亭趕緊後退一步,她現在終於有些明白林柏樂的感覺了。「只要你成功後,記得請我一頓就好了。」

「那當然、那當然!」李洋喜笑得很滿足,而座位上的林柏樂則是重重嘆了一口氣。

這不是他看衰李洋喜,而是他覺得自己的前途多災多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