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五點時,一股疼痛令我驚醒了起來。

那是來自胃部的,像整個胃都讓人掐住似地扭轉,一陣又一陣絞痛。

其實這可以算是宿疾了,最初的印象是從國中開始,而且發作的時間都是差不多,總是天將要亮的時刻——這是很麻煩的時間,一開始我疼到受不了,家人只得送我到急診室,一兩次後,之後因為太常了,病因既無法診斷出,而且通常我痛個半小時後,昏睡一覺起來其實也安然無恙。

所以也就開始見怪不怪了,每當發作,或許吃止痛藥,或許拿家家必備的胃藥『臭藥丸』。只不過,後來我到高雄唸書後,臭藥丸就讓我拿去丟掉了,我實在無法忍受那氣味,尤其胃痛時,不只是胃在疼,竟是連乾嘔的感覺也止不住。

後來,我開始發現,發作前是有徵兆的。譬如說,當感受到壓力時,並且通常前一晚我可能吃得太油了(不需要多,只要有油就好)。只要這兩樣中有其中一樣,隔天的凌晨或清晨時分胃痛就會找上我。

還記得有一年,家裡中秋烤肉,我因為擔心烤肉後的隔天自己又會胃疼,所以就連胃藥也一起從高雄帶回家。印象中,也是早上六七點的時候(烤完肉的隔天早上),我覺得不太舒服,於是睡夢中自己迷迷糊糊的爬起來,拿藥找開水藥丸吞下,然後繼續睡!有時想想,還真覺得自己老神在在地太過份了,畢竟大病的肇因往往就源於被忽視的小病小痛。

而今天早上是五點多時我驚醒,雖說有一陣子沒這麼痛過了,我還是趕快爬起來找藥吃,可是我的房間沒有水,只好撐著拐杖去其他房間找水。吃完藥後,我一直坐在地上,地板的磁磚冰涼涼的,但全身不停冒汗。

那時候,我聽見在一樓睡覺的媽媽已經起床了,靠近陽台的房間不再是一片漆黑,變成深藍色似的,微微幽幽的光。那時候,我在想什麼呢?

我猜想我一定希望有人能知覺我的疼痛,即使是家人見怪不怪的老毛病了,但我對於疼痛卻依然還是習慣不了,我覺得累,又痛又累。所以最後是坐在地上打瞌睡,等到覺得好一點時,我又慢慢爬上床。

只不過詭異的是,沒多久後,我竟又痛醒,只好再吞下第二顆藥,一樣是坐在地上,等好一點後再回床上。大約是一直覺得不舒服吧,所以始終睡睡醒醒的,然後,大概八點時,竟然連經痛也來一湊腳了!

唉,這個早晨我會不會太忙碌了啊!

現在疼痛已經消失,我也能如往常一般進食,只不過有帶油的東西,我倒是暫時不敢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