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我醒來了。被手機震動嗡嗡作響的聲音吵醒的,當時陽光曬著橘紅的窗簾彷彿我眼前也被映了一片紅。我拿過放在枕頭旁的手機,這才發現是簡訊傳來。

《小NA,我睡到現在才醒來,現在好餓啊,妳呢?應該有記得吃飯吧。》這是Ben傳來的。

「不,沒有。」我忍不住笑了笑。真的不大餓,只是身體依然沉重,或許晨昏顛倒的作息正在慢慢侵害我的身體,我有知覺,但卻不知道該不該阻止。

明明我失去的東西應該只叫做愛情,然而我對生活的茫然似乎已凌駕在意識之上,有時一整天我睡睡醒醒,飢餓是有所感的,當胃酸分泌過多自然會疼,而痛苦,也只有疼痛將我從茫然中喚醒。

有時,我還會摑掌自己,當然所要知覺的,不僅是疼痛。我想我在探求自己對於生命的意識,更或者需要一股力道,將我從自溺中拉起,抑或乾脆推下。

陽光穿在窗簾的縫,靜靜篩在我身旁,我坐在床上發呆了好半晌,直到住在對面的明芬,也是社團的學妹來敲門。

「小那,晚上我們要煮火鍋,妳要不要一起啊?」

我跳了下床,急忙開門。

「好啊,要我幫忙買東西嗎?」我露出笑容詢問。

「不用啦。」明芬笑笑的,「他們男生說要自己去買,妳等一下記得下來吃就好了。」

「好。」

明芬下樓去了。

我把門開著,樓下學弟學妹說話的聲音就像忽然更加流通的空氣那般這時也漸漸變得清晰,我聽見他們肆無忌憚聊天笑鬧著,我明白自己和他們不過相距一層樓,倘若能循著那螺旋的階梯,我猜想也許也能笑鬧一陣吧。

磁磚冰涼,我沒佇足多久,房門輕輕一推,沒全帶上,欲掩未掩正好留個空氣舒通。啪的一聲,我打開日光燈,窗簾所籠罩的炙紅在白光下總算消去。打開桌上的電腦,主機風扇轟轟運轉,轟轟不停然而卻又容易令人遺忘。

我猜想生命中有些苦痛也是如此,痛楚是不曾消失,但習慣之後竟也就以為不存在了。人的堅強韌性或許在此,可見一班。

電腦開機的同時,我也正回訊給Ben。對於Ben的關心,無論他的起意是因為什麼,我都感激,而且欣喜。

即時通的對話視窗忽然跳了出來。

《小NA今天好嗎?》是K。

我將簡訊完全輸入後,才將手機放下,開始回覆。

《妳在忙嗎?》或許是等不及了,他又繼續問。

《剛好在傳簡訊給朋友。》我照實回答。

《男朋友?》

《男的朋友。》我想我是有些不耐了,所以刻意回答的簡短。

《嗯。對了,小NA,妳有開喇叭嗎?》

《你問這幹嘛?》

《聽歌。^___^世界名曲唷。》

然後我聽見K唱歌了,K的聲音低低的又有點乾乾扁扁,我的喇叭音質也沒有說很好,不過我還是聽得出來K在唱什麼,K在唱生日快樂歌。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Happy Benirthday,小NA!」

我感覺心口上有些情緒像在飄浮的,但眼眶熱熱的,原來我自己都要忘記自己的生日了。

《小NA?妳的喇叭沒開嗎?》因為我沒回應,所以K誤會了。

我連忙回覆他。《謝謝……但我被你嚇到了!》

《幸好,我還以為是妳喇叭沒開,或是我記錯日期了。》

《真的很謝謝你……你沒記錯,是我自己快忘記了。》

《真是的,怎麼會忘記呢?那妳等一下要記得出門好好玩一場,或是好好吃一頓唷!》

《嗯,我等一下要跟學弟學妹一起吃火鍋。》

送出訊息後,我用力呼口氣,我的雙手竟還在發抖。倘若我能明白Ben對於我的關心是源於同情,那麼認識沒多久後就向我提出一夜情的K,我一直以為K每次的談話都只為了將來或許的一夜,然而現在我真的是一點也無法明瞭他今天這樣的舉動了。

《欸,你為什麼要唱歌給我聽?》

《因為今天是妳生日啊。》

《你常常會唱歌給網友聽嗎?》

《不,妳是第一個。》

《為什麼?》

《因為我剛好就遇上妳生日了,我也剛好有心情,這樣……ok嗎?》

《你唱都唱了,我再不ok又還能怎樣?》

《也是!^_^》

K打出的笑臉忽然令我感覺難過,我想他並不開心,我無法感覺笑臉或驚嘆號所帶來的任何喜悅 。

或許是因為想到了K的心情,我開始向他解釋。《謝謝你,我真的很高興,你是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我昨天跟網友聊得太晚了,早上才睡,一直到下午才醒來。》

原本我以為他會像往常一樣和我開開玩笑便帶過,然而——《別老是這麼晚睡,女孩子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

K是在和我對談嗎?又或者我是在和K對談嗎?我忽然覺得有些困惑了。這是我曾覺得無賴的K嗎?

「小那!下來吃火鍋!」明芬忽然在樓下喊著。

《火鍋煮好了,我先走囉。你也要記得吃晚餐,拜!》

《OK,拜!》

我知道我不能再想下去了,K不過是螢幕後的某人,他在虛虛假假的世界探求一夜溫暖,而我終日游蕩在過去裡,茫然無措;我和他若有什麼相似能引起共鳴之處,大概也只剩下空洞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