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時間,當果果看到等在校門口旁的林柏樂時,簡直是嚇了一大跳。

好陰沉的臉色啊!

「阿樂你還好吧?」果果小心翼翼地問。

「還好啊,至少我沒開扁路人。」林柏樂雙手抱胸,一臉生人勿近的神情。

「阿樂!」果果忍不住蹙眉。

林柏樂歪過頭沒說話。

「怎麼了嗎?」果果放軟了聲音。

林柏樂嘆口氣,「果果,我跟妳們班的葉美梅有仇是不是?」

「啊?美梅?」

「她沒跟妳講中午的事?」林柏樂有些意外,他以為葉美梅會趁機說他壞話的。

「沒有啊,不過她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好到讓她心裡有點毛。

當然很好啊!那可惡的女人!林柏樂忍不住暗罵了聲。「既然沒有……那就算了。」

「什麼中午的事?你跟美梅是怎麼了?」果果連忙警覺了起來。

「沒什麼啦,有點小口角而已。」

「阿樂……你們好好相處嘛。」軟軟的語氣裡,果果有些無奈。

「我討厭她,只要我跟她不要遇到,我相信我們會相處得很好。」

果果眨眨眼,只能無言,但她既然也決定好不淌渾水,那麼……就隨緣吧!

走了一段路後,林柏樂又開口問了。「果果,妳跟那個葉美梅感情不錯?」

「對啊,我跟美梅很合得來呢!」果果微微笑著。

「啊?真的?」林柏樂皺著眉,一副怎麼可能的表情。

「真的!我第一次跟美梅講話時,我就覺得她很好相處,而且她又跟你好像!」一想起往事,果果的笑容就更大了。

「跟我像?」林柏樂更困惑了。

「是啊,很像呢!標準的死硬派,乍看很好強,但相處後就知道心地真的很善良、溫柔。」

林柏樂有些無奈地翻著白眼,「果果,妳是說我還是說她?」

「兩個人都是!」果果忍不住笑瞇了眼。

真的是好強,又溫柔的人呢。

「好啦,我去上課了。」站在鋼琴老師的屋子前,果果輕輕揮手。

「嗯,明天見。」

「對了,阿樂。」果果忽然叫住正要轉身的林柏樂。

「怎麼了?」他詫異地轉過身。

「我想,你不用再這樣陪我上下課了。」果果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其實這句話她已經在心裡練習了好幾次,然而真正說出口時,她發覺她竟一點也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覺得,你應該也有自己更想做的事,我不希望你因為我犧牲——」

「果果!」林柏樂低吼了聲,倏地打斷果果的話。

「阿樂,你聽我說……」果果不由得急了起來。

但林柏樂卻比她更急,「不要這樣講好不好,果果?這是我自己心甘情願的,我只是不希望同樣的事再發生一次。」

「不會了,我已經不是十歲的小女生了。」果果扯扯唇,努力露出一個微笑。

「果果我……」林柏樂吶吶地喚著。

「阿樂,就這樣好不好?拜拜,我們明天見。」果果還是笑著揮手,然後便轉身走進屋裡。

但林柏樂看著果果轉身的背影,他卻連步伐也移動不了。

怎麼可能好呢?他輕輕歎息了。關於七年前發生的事,他是怎麼也忘不了的。

「林柏樂每天跟女生一起回家,男生愛女生羞羞羞!」

那時他還很小,因為受不了同學的嘲笑,有天放學他便放了果果鴿子,讓果果獨自一人回家。但誰知道,那天果果竟然在路上遇上正被警察追捕的強盜,年僅十歲的果果便讓強盜抓住當成人質。

「你怎麼沒有跟果果一起回家?」回家後媽媽慌張地問他。

而他看著電視新聞畫面,怎麼也無法想像,那個被強盜用挾持的小女孩,慘白著臉的小女孩,會是他所認識所熟悉的果果。

後來,果果還是讓警方平安救回了,並且非常幸運地只是受到一點驚嚇。

從那天起,林柏樂便再也不管同學的嘲笑,始終堅持要和果果一起下上課,即使沒有人說那天是他的錯,但他怎麼也忘不了那天電視上果果蒼白的小臉。他不能再把果果丟下了,無論如何就是不能。

然而都走過國中時期的曖昧,又為什麼現在到了高中,他們反而再沒有辦法像從前一樣呢?

不會了,我已經不是十歲的小女生了。果果的話迴盪在林柏樂耳邊,而他靜靜佇立在果果上課的屋子前感覺自己完全無法思考、完全無法移動,一直一直到暮色徹底席捲大地,他才轉身離開。

果果,太難了,真的太難了。我怎麼能放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