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不久後,我才聽他提起,其實他早在認識我之前,他在補習班裡就有喜歡的女生了,只不過那女生已經有了男朋友,而在他得知這個消息後的某天,他忽然想起我,於是就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看燈會。我記得那年是高雄第一次舉辦燈會,看燈會的人潮真的很多,而那天是二月十三號情人節的前一天。

並且我也是在不久之後才知道,對感情向來都隨緣的他,會在退伍後突然積極起來是因為他媽媽很急著總催他要去交女朋友,而他的哥哥是相親結婚的,他對自己的哥哥似乎有些視為前車之鑑。

我想,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合」其實滿適合拿來形容我和他之間的緣分,只是感情的維繫真的不能只靠緣分。

即使是分離了許久,我依然會常常想起我和他之間任何的快樂或悲傷的事情,並且因為他,有好一陣子我還患上了熊熊恐懼症,當時我很喜歡熊娃娃,而他也就投其好常送我熊娃娃,但分手之後我是什麼也不敢看了。不過,我真的還是願意相信所有的傷心一定都是為了更堅強,曾經留下的美好也不會是虛假的。

然而他呢?我曾在他的心底留下什麼嗎?

我真的一點也無法確定了。當我離開高雄時,我曾經傳了訊息給他,對他說「謝謝」以及「對不起」。那是謝謝他曾經的付出,也是對不起我曾帶給他的痛苦,這樣的行為或許矯情,但我真的需要那一點力量,要相信愛的美好也要相信愛的真摯。

至於他有沒有回我訊息呢?當然沒有。

而我的那兩朵小桃花是否盛開?我和上班族先生出去過兩次,第一次我們一塊吃晚餐,他開車來載我,這次還算相談甚歡。

上班族先生在貿易公司任職,是滿健談的人,我聽他說話的時間較多。

「妳很安靜。」他這麼說。

「我比較孤僻。」我對他笑了笑。但心裡的旁白卻是——那是你話多吧。

我承認我有著非常不可愛的特質。

「什麼孤僻!」他笑了起來,「我覺得妳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上班族先生的優點就是說話聲音好聽,講起話來也很好聽,並且他有正當的工作,外表看起來也是相貌堂堂,但我就是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女孩子都有股脆異準的直覺感的,我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但總覺得上班族先生的等級和網友K差不到哪裡去。

第二次的約會,他開始談起自己的感情世界,原來他已有一名相交多年的女友。

「但她們全家已移民到國外,而且她的父母也反對我和她來往。」他說話的語氣很平靜,但目光炯炯望著我。

「那你們現在算分手嗎?」我問。

他微微一笑,「差不多吧。」

差不多?有差便是有差吧。我不知道所謂大人的愛情世界,是否也包括了不怎麼專注的,或該稱多元選擇?然而我對愛情的基本要求便是一對一的單純關係,他是差不多先生,但我並不是差不多小姐。

無論如何,他很誠實,只是有些搞笑而已,畢竟,我沒事讓自己去當第三者是要幹什麼啊?所以我們也沒有第三次的約會了。

而另一位把我攔下來的同學,他很愛說話,真的很愛。我和他約會兩個小時,我說話的時間大約不到半個小時,我知道自己天生孤僻,所以對這樣的人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相處。

或許我的安靜使他更加害怕冷場,但我卻覺得頭在隱隱作痛了。後來有一次,他要約我參加他們同學的聚會,我那天因為累了於是便婉拒他,然後我也沒再接到他的任何電話了。

男人,或者男生,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了解他們的。

我的學妹說,似乎我天生就容易遇到「不怎麼好」的男生。而我仔細想想似乎也如此,我交過的男友不過三個,但其中劈腿外遇就佔了三分之二強,唯一沒有的那一個是用父母分對的理由來和我分手。

有時我真懷疑,該不會是有人在我背後偷偷下了降頭來詛咒我吧?即使我知道真愛難尋,但我曾經和所謂的愛搆上邊嗎?

愛呀,哎呀。

總之,我的小桃花開不起來,不過就是生活插曲之一,我也還是繼續流連於網路世界,就算隔著螢幕看不到人又如何?真實世界的荒謬其實也沒少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