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桃花在分手不久後紛紛開起,大約經過情傷的女生總有股楚楚可憐的氣息,又或者只是單純的瞎貓碰上死耗子?總之同一個禮拜裡,我連續被搭訕了兩次,一次是到學校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時,另一次則是在學校裡,不過若真要說是桃花的話,我倒覺得那還比較像是聊勝於無的一種比喻罷了。

在路上的那次是一個大約三十歲左右的上班族,原本他向我問路,問到最後他開始問起我的學校、科系,我的臉皮薄硬不下心拒絕,又覺得對方一直都禮貌客氣,因此也就一一回答,後來我和他便站在路邊聊了大約半小時。我不知道他是覺得遇到知己還是怎樣了,怎麼話會這麼多呢?我必須承認我還真不太喜歡話太多的男生,所以當他問起手機號碼時,我因為想脫身也真的就給他了。

而另一個則是暑假過後要升二技二的機械系男生,他在我要回家的路上把我攔下來,說他已經注意我很久,覺得我長得秀淨很想認識我。我知道我的臉皮真的是太薄了,總是開不了口說「不」,這樣的性格終有一天一定會為自己帶來麻煩,但心裡卻又覺得就跟自己學校的學生聊聊天,應該還好。

而事實上,也真的只能還好了。因為我在校門口聽他說話,就聽了將近一個小時。或許我天生就長得一副善於傾聽的模樣吧,我數次想打斷他的話,但他真的頗high,也許就是因此high過頭了也說不定,總之也是在我給了手機號話後,我才得已脫身。

後來我和一位當時路過校門口的學弟說起時,學弟說我的模樣簡直像在講老師訓話,一副可憐無奈。並且直言不諱,「那男的遜掉了,太失敗了!」邊說還邊搖頭。

到底男生是怎樣追求一個女生呢?說真的,我是一點也不明白,因為我和前男友是非常順其自然地在一起的。甚至我想,或許我倒追他的成分還大了些。

前男友大我六歲,是社團的學長,或稱校友也是可以的。從前管樂社的向心力強,並且學校又是工專改制的,不少工專時代的學長姊即使畢業後也仍舊會三不五時的回學校看看(因為學長姊都是在地人居多),我和前男友就是在一次校慶活動中認識,當時因為社團欠低音部的人,所以就由社長透過另一位已經畢業的學長找來了當時才剛退伍的前男友回來幫忙。

前男友長得不帥,不過我對他倒真的是一見鍾情,但或許這和我特別容易對年紀長的人有好感的習性有關也說不定。大約是心底渴望被疼愛,並且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謬誤,莫名其妙的就覺得年長穩重的人比較會照顧人(但後來我就知道其實那是不太相關的)。總之,那天陽光燦爛下,我真的覺得一身白襯衫加黑色西裝褲的他看起來真是好看。

不過我跟他也算是互相有好感,因為校慶之後,他跑學校真的是跑得特別勤快,當時他雖不住台南,但住的地方還是離學校有段距離,即使騎機車也要四十幾分鐘,真不虧是大高雄地區。

當時他除了在補習班上課的時間之外,一個禮拜還來社團走走四、五天,那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過當社長的學長樂得有人幫吹低音部,而副社長的學姊也直接把他當成社內壯丁來使用,我猜想當時社團的其他人是有意無意地幫忙著湊合也說不定。

總之,我和他認識不到三個月,就在一起了,並且還是我先去牽他的手。

但我不後悔。對我來說,常常令我覺得非常痛苦的,想要流淚的,往往都不是因為回想起在一起的快樂或悲傷,而是我總疑惑著,他和我在一起真的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