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谷男似乎聽見了,他望著我笑了笑,跟著便走了過來。

「我就說會有位置嘛!」茂谷男放下餐盤。

我放下背包,也坐了下來。「那是我運氣好,剛好遇到以前的學長。」

「以前的學長?」茂谷男正要坐下的動作停了下來。

「以前國中田徑隊的學長。你半蹲著幹嘛?」茂谷男那要坐不坐的樣子很難看耶。

茂谷男抿著唇,慢慢坐下,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為了怕學長寫在我手上的電話號碼糊掉,我從背包裡找出便條紙跟筆,把號碼仔細抄下。

「桔子妳在寫什麼?」茂谷男困惑地看著我的舉動。

「剛剛遇到的學長給我的電話號碼。」抄完號碼,我將紙筆收到背包,然後對半摺起寫有號碼的便條紙,收進背包的夾層裡。

「桔子妳學長長得很帥嗎?」茂谷男忽然沒頭沒腦地問了我一句。

「不會啊。」宏啟學長以前像運動健將,現在則像白面書生,而最不像的就是帥哥。我看著餐盤,動手將自己的吸管跟飲料拿起來。

「咦?茂谷男你怎麼知道我要吃這個?」我看著米漢堡的盒子嚇了一跳。

「妳不是說妳想吃米漢堡?」茂谷男一副我大驚小怪的樣子。

有喔?我搔搔下巴,傻笑著,不過看到米漢堡真的很快樂。「那為了答謝你,我的薯條給你吃。」我拿起其中一包薯條,嘩啦啦地倒了一半在餐盤上。雖然說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看起來很好吃,可是真的太鹹了,每次都可以刮掉一層鹽。

「我看妳是自己不喜歡吃吧?」茂谷男看著薯條,臉上沒什麼表情。

耶?竟然給茂谷男猜到了……我乾笑兩聲,「那你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吃囉……」

「我又沒說不喜歡。」茂谷男拿起薯條咬咬咬,然後伸手向我,「桔子,我要蕃茄醬。」

欸欸,不要太超過喔……而且既然沒有不喜歡,擺那死人臉給我看,是幹嘛啊?但想是這麼想,我還拿起蕃茄醬包撕了一小角,才遞給茂谷男。「給你。」

「謝謝。」接過蕃茄醬,茂谷男便在餐紙上擠了一團紅紅出來。

我瞅著那團紅紅,「茂谷男,我不吃蕃茄醬,你可以整包拿去。」

茂谷男抬起頭,「桔子妳很偏食耶……」

「這是垃圾食物好不好?」偏食不吃垃圾食物,總比偏食狂吃的好吧?

「那是誰說要來吃垃圾食物的?」茂谷男瞪著我,薯條不停送入口中咬咬咬。所謂的咬牙切齒是這麼一回事嗎?

看著茂谷男彷彿有殺氣的眼睛,我只得乖乖拿起薯條開始咬,多說多錯一定就是指我這種人。

幾分鐘過後,原本堆得像座金黃小山的薯條,便被我們兩人吃去大半。茂谷男一直都很安靜的吃,不說話的樣子好像生氣了,所以我也不敢講話。

一堆薯條吃下來,嘴裡真的又鹹又乾,我只好拿起可樂一直吸。突然間,茂谷男看著我笑了。

「桔子妳很會吃醋喔!」

咦?什麼什麼?我愣愣看著茂谷男。

茂谷男指著我的吸管。「聽說會咬吸管的人很會吃醋!」

「啊?」我瞅著被我咬得爛爛的吸管,「有這種說法嗎?我沒聽過……」這樣就知道會吃醋,太神了吧?

「我是覺得還滿準的啦!」茂谷男勾起唇,笑笑的,然後他拿起可樂吸了一口。我被他這麼一講,便趕緊盯著他的吸管看,可是他的手卻遮在吸管上,我一點痕跡也看不到。「笨桔子別看了啦!」茂谷男又笑了。

「怎麼你可以看我,我就不行看你?」我睨著他。

「我才不會亂吃醋咧!妳再怎麼看也沒用。」

呿!瞪了茂谷男一眼,我撕開漢堡的包裝,開始咬漢堡。其實說到漢堡,我還是比較愛肯德基的卡啦雞腿堡,雖然有點辣辣的,但味道真的不錯。不過這次麥當勞的米漢堡,米香香的味道很夠,不像摩斯漢堡味道清淡,每次吃到最後都會被我捏成飯糰,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好吃嗎?」茂谷男看著我手中的漢堡。

「好吃啊!」吞下漢堡,我笑了。吃到好吃的東西,感覺真的很幸福。

茂谷男挑高,笑笑地說,「桔子很容易滿足呢。」

我咬著漢堡,眨眨眼,「不好嗎?」

「很好啊。」茂谷男還是一直笑,笑得我心頭都快發毛了。

我只得垂下眸光,繼續咬漢堡。然後死命催眠自己,那是錯覺、那是錯覺!

「對了,茂谷男,你買什麼送若熙?我先跟你講喔,你千萬別送巧克力,我跟若熙最討厭的就是巧克力。」

「為什麼是妳跟若熙?」

「因為若熙巧克力吃不完會丟到我這裡。」

「哈哈哈……小熙以前是會給我,原來現在換妳啦!」

「給你?」我抬眼看著茂谷男。

「對啊。」茂谷男笑嘻嘻地,「我最高記錄是幫她吃掉四盒二十四顆裝的金莎,結果有一段時間我看到金莎都想吐。」

「那你以前有送過若熙禮物嗎?」

「她生日時我會送。」

「咦?那情人節是第一次送囉?」我有些詫異。

「嗯。」茂谷男應了聲,便不再說話。

我用力咬咬口中的漢堡,烤得乾乾的米飯總覺得好像快要吞不下去。是咬太久變難吃了嗎?吸了一口可樂,我努力吞下。「喂,茂谷男那等一下你去哪邊買?」

「到處看看吧。」茂谷男淡淡地說。

「到處看看?好沒誠意喔……」

聽我這麼說,茂谷男沉默了下,好像在想事情。看到茂谷男這個樣子,老實說,我總覺得他似乎不太熱衷這件事情。

「喂,桔子……」茂谷男突然開口了。

「幹嘛?」

「妳喜歡怎樣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