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圖書館要關囉。」

聽見老師的提醒,林柏樂尋找的目光終於從書架上移開,他轉身面對老師露出有禮的微笑。「謝謝老師,我知道了。」

「這位同學你在找什麼書啊?要不要老師用電腦幫你找,搞不好被借出去也說不定。」負責圖書館的王老師親切地說。

林柏樂扯扯嘴角,乾笑了兩聲。「謝謝老師,我自己來就可以了,如果找不到那就算了……」說到最後,他幾乎咬牙切齒。

「這樣啊,那你快——」

「芭樂,這裡沒情書大全啦。」李洋喜從另一邊書架探過身來,說話的聲音是沒多大聲,但效果真的很驚人。

圖書館仍舊安安靜靜,而情書大全這四個字就像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子一樣怎麼也飄散不去。眼看著親切的王老師掩住口別過臉努力地忍笑,林柏樂當場真想抄起書架上最厚的辭海往李洋喜頭上扔去。

「芭樂?」李洋喜又喚了一聲。

林柏樂抿著唇緊緊抓住書架,他好想撞書自盡。大西瓜就是大西瓜,腦袋裡都是紅咚咚的瓜肉,神經那種東西大概也被纖維化了!

「同學沒關係。」一旁的王老師終於開口了,笑容可掬不愧為專業教師,即使忍笑忍到快要內傷,但暗自深呼吸幾次後便可以如常說話,「你們等一下,老師幫你們用電腦查啊。」說完,她轉身回櫃台。

林柏樂大步向前,拳頭掄起便往李洋喜頭上狠狠敲下。「你不講話也沒人當你是啞巴!」

「芭樂,你是太久沒發洩?火氣這麼大?」李洋喜抱著頭,忍不住咕噥了起來。「芭樂就是芭樂,死硬派……」

「你這爛西瓜,你就不要到時又來跟我哭餓,我保證打爆你的西瓜頭……」

「同學。」親切的王老師又露出親切笑容了,「老師已經找到囉,就在編號五三八那一排,不過不是情書大全,是『世紀經典情書大賞』。」

「啊?沒有情書大全啊?」李洋喜一臉難掩失望,而林柏樂握緊拳真想打爆這顆西瓜頭。

「這本書裡面有收錄很多名人的情書,老師覺得也是很有參考的價值唷。」王老師依舊親切地說。

「那老師覺得——嗚!」李洋喜沒說完的話被林柏樂一把摀住塞回嘴裡,因為林柏樂覺得自己想殺人了。

「謝謝老師,我們有這本書就夠了。」顧不得親切的王老師,林柏樂硬是把李洋喜拖往編號五三八的書架。

「芭樂你幹嘛?」林柏樂一鬆手,李洋喜立刻開口問道。

「我在阻止你繼續丟人現眼。」林柏樂面向書架專心搜尋著。

「芭樂,這你就不懂了。」李洋喜不以為然地搖搖手指,「為學就是要有求知的欲望,我當然要問清楚那個世紀什麼的有沒有實用性啊!」

「你拿回去就有了啦!」林柏樂沒好氣地轉過身,一本紅色封面的書一把就塞進了李洋喜懷中。好個情書大賞連書皮都是跟大西瓜一樣的紅色,還外加愛心一顆,真是纏綿悱惻得不得了。

辦好借書手續後,在王老師親切的目光下,林柏樂幾乎是拖著李洋喜離開圖書館。

「對了,西瓜你說的那個女生在二愛?二愛有什麼很正的女生?」走向校門口的途中,林柏樂突然想起這件事。

「當然有啊!」李洋喜抓著世紀經典情書大賞一臉喜滋滋地。

「啊?該不會是果果吧?」林柏樂的眼睛突地睜大。

「拜託,朋友妻不可戲,更何況是兄弟的!」

「果果不是我的妻,她是我的鄰居。」林伯樂別開臉,神情淡淡的,不像是生氣卻有些無奈。

果果的本名叫做郭果亞,她是林柏樂的對面鄰居,從小一起長大也是所謂的青梅竹馬,並且因為幼稚園到高中都同校,所以李洋喜和果果也認識有三四年了。外號的由來同樣是國中班導取的,也就是林柏樂當年的班導。

「齁!說你死硬派就真的是死硬派。」李洋喜揮揮手,「反正不是果果,你放心啦!」

「哼。」林柏樂撇撇嘴,目光一飄他看見一個紮著馬尾的女生就站在不遠處的校門口旁。「果果!」他忍不住大聲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