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1

噹噹——!午休鐘響,二忠教室立即成鬧哄哄一片,但靠近門口的一角卻是喧鬧中的詭異安靜。那角落裡坐在窗邊的男生單手托額一副憂鬱少年樣,坐在門口旁的男生則望著走廊一臉不耐。

「芭樂,你就成全我吧。」先開口的男生叫做李洋喜,平日在二孝專職搞笑,但現在他的眉頭緊緊皺著,表情真的抑鬱極。

而被他稱做芭樂的男生,還是望著走廊,沒有說話目光也沒移動,如果不是嘴角微微扯動了下,恐怕察覺不出來這叫做芭樂的男生有聽見李洋喜說的話。

「唉。」得不到芭樂的回應,李洋喜抬起頭,眼神飄忽向遠方。「芭樂,你要知道我就你這麼一個兄弟而已,你不罩我,我要找誰罩呢?」

「……」芭樂還是沒有說話,只是嘴角扯動的頻率越高,拳頭也越來越緊。

李洋喜轉過頭,眉頭糾緊,他感覺心中的苦誰也不能說,於是他歎息了。「芭樂——啊!你打我幹嘛!」

「你再芭樂下去,你信不信我打爆你的西瓜頭!」芭樂掄起拳頭,惡狠狠瞪著李洋喜。

「芭……」雖然只有一秒鐘而已,但李洋喜張大的嘴巴確實瞬間合上又張開。「林柏樂同學,我再次真心誠意的拜託你,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什麼忙?」林柏樂挑高眉。

「就是……你知道的。」李洋喜的眉頭蹙起,手指輕輕撥著灑落額前的髮絲,「誰無少年時誰無懷春時,少年情懷總是詩,所以維特的煩惱才會找不到出口……」

碰!林柏樂的拳頭重重落在桌上。

「靠北!給我講中文!」

「啊就是勤益樓的二愛有個女生很正是兄弟的你就幫我寫情書啦!」

「……」

「芭樂!」

「幹!」

芭樂是有益健康的好水果,可以止瀉可以預防高血壓,營養價值實為水果之冠;而芭樂歌朗朗上口好聽又好記,戀愛可以催情,失戀可以觸景傷情,實為居家郊遊之必伴良伴;至於芭樂文聽說是作者耍白痴,隨便寫寫不必太過嚴肅看待的文章。

那麼,叫做芭樂的男生呢?

林柏樂今年十七歲,芭樂是他國中班導取的芭樂外號,李洋喜則很芭樂地和他一路從國中同班到高中,兩個人的交情是連蹺課也會一起被抓的香蕉芭樂。不過,李洋喜的外號不叫香蕉,叫做西瓜。

「兄弟!」李洋喜的手重重往林柏樂肩上一拍。

「我沒有你這個西瓜兄弟。」林柏樂撇撇嘴,毅然別開臉。

「兄弟,芭樂西瓜本是一家親,你長在樹上我長在地上,相逢即是有緣,何必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大西瓜,追正妹要有誠意。」林柏樂扯扯嘴角,然後他往李洋喜肩上重重拍了兩下。「竟然要肉麻……不,浪漫,那就浪漫就到底吧。心意最重要,蛤仔夾一塊也是很讚的!」

李洋喜沉默了,他放開手、別過臉,眼神遙望遠方就像凝望永不復返的過去。之後,兩秒鐘過去,他說:「死芭樂,我聽你在唬爛我。」

「爛西瓜,你知道就好。」

「林柏樂你幫一下忙是會死啊?」

「我不會死,但男人的節操誠可貴,要是被發現,我會身敗名裂。」

「就寫一下咩,憑你拿過全市作文比賽的第一名,這絕對沒有問題的!」

「咩什麼咩,你羊啊?況且我寫的是論知識經濟之洪流,又不是正妹追求必殺十技。要寫情書,我找情書大全給你抄。」

「兄弟!」

「再叫兄弟,我就找人玩砍西瓜。」

真是香蕉個芭樂啊大西瓜。林柏樂覺得自己跟李洋喜的孽緣真的是剪不斷理不亂的芭樂關係,從他國二被班導硬取叫芭樂開始,他雖然不爽但因人單力薄也好忍辱負重當了兩年芭樂,原本以為升上高中後可以擺脫芭樂的命運,但沒想到他竟又和國中的水果同伴——西瓜同班了。

芭樂啊,這個芭樂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