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慢慢變小了,我猜想只要再過一下下,陽光也一定就要出現了。

何湛明離開時,我要拿傘給他,但是他拒絕了,仍舊是寧願濕淋淋的來又濕淋淋的回去,而這些都是他的選擇。

至於我,細雨連綿中,我慢慢走在濕漉漉的地上,沒有回去自己住的公寓,反而是走到了學長住的透天厝外頭。

我想念學長,很想見他一面,不管我接下來還要面對什麼,我現在就是想念他。我想念學長溫柔的眼睛,想念學長爽朗的笑聲,甚至想念學長老是把我當成小狗那樣亂拍我的頭,而且我完全忘不了他所流下的眼淚。

原來、原來,我的心口迄今都仍在發燙。

雨停了,我站在學長家的門前,拿出原本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可憐的手機現在就跟我身上的衣服一樣,都溼答答了。只不過這時天才剛亮,我不知道該不該按下學長家的門鈴,而手機已經淋溼了,我真的還可以再打嗎?

但沒有掙扎太久,我終究打了。我聽說這樣會很糟糕,事實上也真的是很糟糕,因為我才不過撥通幾秒鐘,手機就自動關機了。

這樣,果然是玩完了嗎?。

我跟學長的連繫會這樣就消失嗎?當然不會,只是我真的是膽小鬼。明明我已經深呼吸了好幾次,明明我已經從巷子頭走到巷子尾,然後又走回學長家的大門前,可是膽小鬼就是膽小鬼。

突然,匡的一聲,我眼前的鐵門打開了。

「白白?」是翔悟學長走了出來。早晨的翔悟學長看起來有些慌亂,頭髮亂亂的沒有梳理,神情也憔悴,一點也沒有平常神清氣爽的模樣。

「嗨,學長……」而我傻傻地笑了,「學長早。」這個開場白雖然很爛,可是能開口總比不能開口的好。

「妳剛才是不是有打電話給我?」學長一臉擔心地走向我,「咦?妳怎麼全身都濕了?」

「因為雨剛剛才停啊。」我又笑了,「學長,對不起,我的手機剛剛被雨淋溼了,所以才會剛撥通,它就自己關機了。」

「妳是不是一直都站在外面?」學長皺起眉,表情好凝重,我知道他是在擔心。

為什麼?為什麼直到現在學長還是沒有討厭我呢?我常常覺得學長對我的喜歡是一件好不可思議的事,甚至那種不可思議的程度就像走在路上莫名奇妙被雷打到了一樣。但是先前會拒絕學長的我,搞不好在其他人的眼中,我才是那一個被雷打到的人也說不定。

「那白白妳先進來好不好?」學長又問了一句。他的眼神好溫柔,真的就是我好想念的溫柔。

「不用了,我只是有些話想告訴你而已。」話才說完,我的眼角、臉頰竟又是一陣濕潤,原先在臉上的雨水早已經蒸發,但還在我眼眶裡卻像藍藍的大海。

聽說藍色叫做憂鬱的是吧。

「好,我聽妳說,然後妳就讓我送妳回家好不好?」

為什麼還是對我溫柔呢?「學長你一定對我這麼好嗎?」

「沒辦法啊,因為喜歡上了嘛。」學長笑了起來。

「可是,我昨天騙你了喔。我昨天說我不知道是騙你的,我說我不喜歡你也是騙你的,明明你對我坦白這麼多,但我卻對你說謊。這樣,你還喜歡我嗎?」

「喜歡啊,因為我喜歡的就是妳——白白,陸曉白。」學長望著我的眼睛,一字一字慢慢地說。

我的眼前忽然變得好模糊,會不會學長讓我淹進大海裡了?

吸吸鼻子,我仰起頭,覺得自己真的悽慘得像浸在海水裡。「但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像你這樣喜歡我,我不過才對你有一點點的動心而已。我有很認真的想過了,如果說愛情是在跑馬拉松的話,那你現在已經領先我好幾圈了,就算我要以百米衝刺來追,也根本追不上你,而且我的運動神經又好差……所以、所以……」

「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等妳追上來呀。」學長笑了,然後他伸手輕輕拭去我的眼淚,好溫暖的手心貼在我的臉旁,「妳這傻瓜,妳只要講一聲就好了,妳追不上來又怎樣?我往回走不就好了,還是說我再多跑一圈也行啊。」

「可是,我真的很慢很慢,我們可能只能散步——」

「那就一起散步吧。誰說一定要跑的?只要不放棄,到達終點的方式有很多種的。白白,好不好?妳就讓我跟妳一起散步好不好?」學長溫柔地望著我,好看的眼睛裡,有著微微閃亮的光。

明明,昨天這雙溫柔好看的眼睛才對我流下了淚水啊。所以再痛也要談戀愛是這樣的嗎?

唉,好慘、好慘,談戀愛果然是一件會讓人慘兮兮而且又亂七八糟的事,但偏偏我們卻又都心甘情願。

「學長,你之前說你找不到放棄的理由,那我現在……」我揚起嘴角,真的完全不能想像自己哭又笑的臉現在到底有多糟了。可是那又如何?「學長,我現在也找不到拒絕的理由了。」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不知道有沒有一天,我會深深喜歡上學長,也更不可能確定,有一天這一份喜歡會變成愛。可是學長曾經說,改天他要找我一起去爬柴山,然後現在還要一起去散步,像這些我現在真的很想很想,真的就是很想跟學長在一起。

「翔悟學長,我想跟你在一起,可以嗎?」



END


*************
完結篇啦~灑花灑花
過一陣子,再來放番外
聽說七月要出版,到時再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