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下午,之婷便確定可以出院返家休養,不過培雅不放心之婷一個人待在家裡,因此特別囑咐了小孟,要小孟載之婷到她家一塊過年。

而除夕當天,培雅幾乎是一早就開始忙碌,原本她是打算回苗栗過年,所以冰箱裡幾乎已經清光。現在為了與之婷、小孟一起過年,她只得一早就到菜市場開始採買,過年前的菜價比平常漲了不少,但想到是一年一次的過年也只好咬牙買下去。菜市場兜了一圈回來,時間也快要中午,小孟打電話來,說要一起吃飯。

培雅望著桌上四五個塑膠袋,考慮了一下。「我才買好菜回來,你要不要到家裡來吃?」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

「又沒關係,反正煮一頓是煮,煮兩頓也是煮,等吃飽飯我們再一起去接之婷。」

電話那頭小孟笑了起來,「這也是可以,那我等一下就出門,要不要我順便帶點水果過去?」

「那就麻煩你了,等一下見囉。」

電話掛斷,培雅把菜拿出來開始切切洗洗,兩個人吃飯而已,培雅花了不到半小時便煮好了兩人份的餛飩麵。鍋子端上桌,門鈴正好響了起來。

「小孟嗎?」拿下門邊的話筒,培雅的手壓在開門的按鈕上。

果然話筒裡傳來小孟帶笑的聲音,「是,是我。」

「上來吧。」按下開門的按鈕,培雅又打開了大門,跟著才轉回廚房拿出碗筷擺上桌。

「妳怎麼沒鎖門?」是小孟進門了。

「你不是要上來嗎?」培雅笑著走上前,看見小孟手上的塑膠袋她伸手便要接過,「你買什麼?」

「買了橘子、蘋果、蜜棗,還有南瓜!」小孟笑笑地從塑膠袋裡掏出一顆橘亮的小南瓜給培雅,「其他放冰箱是不是?我來就好了。」小孟走向冰箱,而培雅看著南瓜,一臉驚喜的表情。

「還有刻字啊!」南瓜上刻有福字,看起來相當討喜。

「這是觀賞用的。」小孟笑嘻嘻的。

培雅把南瓜放在客廳桌上,一下子年節的氣氛便出現在屋裡,回到餐桌旁她拿起碗筷替小孟裝麵。

看著培雅細心地裝麵舀湯,小孟忽然覺得一陣溫暖,心真的是踏實了。

「笑什麼?」培雅將湯碗放在小孟面前。

「覺得……這樣很好。」

「很好?」培雅困惑眨眼。

「是啊。」小孟微笑著,「我想我現在說這些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記得我們畢業前我們曾經做了一個約定,若是我們到了三十歲,還是沒有找到要共渡一生的人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在一起。培雅,我想跟妳在一起,但那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找到那個人,而是我找到妳了,我還有這個機會跟妳在一起嗎?」

培雅怔怔,才微微啟唇,眼淚就靜靜落下,真的是一點預警也沒有。

小孟繼續說,「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當我和之婷分手時我猜想我要愛上妳了,回國時我再見妳,我知道我要愛上妳了,現在我終於很確定,我是愛著妳的。」

「我……」培雅抹抹眼淚,想要笑但眼淚真的是怎麼也停不了,她想自己真是沒長進,八年前她哭了,八年後她還是哭了,而眼淚都為了眼前這一個人。

這一個人啊……昨天,她與之婷聊天時,之婷是怎麼跟她說的?

「對了,我們上次聚會,小孟不是說他與茉莉的關係不會再進一步嗎?」忽然間,之婷就提到了小孟。

「是啊,怎麼了嗎?」

「我猜想,他是終於要對妳採取行動了。」

「有可能嗎?」她笑笑,但突然就心跳不已。

「培雅妳不知道對不對?那年妳生病時,我看到小孟這麼為妳擔心的樣子,我就知道小孟其實是喜歡妳的,只是他的自尊心強,偏偏他最脆弱的一面又總是被妳看到,他對妳的心情其實很複雜……真的,他那個擔心的樣子,好像就要世界末日了……」之婷說著,對她笑了笑,而她卻哭了。

哭泣不是因為悲傷。

雖然是遲了好久好久,但她終於明白,他們真的,真的有相愛過,即使短暫,但確確實實是曾經有過的。

曾經,我們相愛過,曾經,我們說好要相愛;曾經過去了,無論如何都回不去,只是這些曾經,我多麼慶幸,多麼慶幸與你相遇、相知。

我們曾經,曾經說好要相愛。



**************************************
(因為書已經出版了,我不希望有人覺得自己買了書,卻覺得好倒楣那一類的,所以我暫時先不放結局囉^^還請大家見諒了,謝謝!<(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