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是需要休息的。培雅和之婷又聊快半小時之後,之婷便睡著了,而小孟正好也回來。小孟其實是刻意避開的,就怕之婷會覺得有些事不想讓他這個『男人』知道。

「喝個咖啡吧。」拉開布簾,他遞了一罐咖啡給培雅。

「謝謝。」培雅笑了笑,「之婷已經睡了,我們到外面聊吧。」

晚上十一點多,雖然已將近年節,但醫院急診室還是陸續有病人送進來。室內室外的溫差雖大,但小孟跟培雅還是決定走到急診室的外頭聊天。

「之婷她說,她沒想過要輕生,只是一時不小心安眠藥吃多了……」手緊握著溫熱的咖啡罐,培雅揚起唇,「我相信她。」

「我也是。」小孟輕應,「我從不認為之婷會做這樣的傻事,從以前在學校時她就比我堅強得多。」過去一段短短的戀情,他們在一起,他們決定分開,之婷始終都處理很明快,所以他是怎麼也無法相信之婷會用傷害自己的手段來逃避痛苦。

「之婷的前男友是有夫之婦呢,不過是那混帳故意騙她。之婷向來就不愛淌他人感情的渾水,偏偏這次她卻放下了感情,她為此很不能釋懷。我真的是……」培雅搖搖頭,一陣混亂經過她現在是一把怒火湧上心頭,「小孟你認識黑道嗎?我真的很想叫人去堵那王八蛋!」

「冷靜點。」小孟忍不住苦笑,「妳要想幸好之婷抽身得快,不然吃上官司都有可能,這也只能算是遇人不淑了。」

「遇人不淑……真是有夠沒天理的。」培雅不禁歎息了。

「上天會有安排的。」小孟拍拍她的肩,「現在,我們現在能做就是待在之婷的身邊,好好陪她渡過這一段。」

「我明白。之婷會走過去的,我相信她沒問題。」

「我也相信。」小孟笑了笑,忽然他舔舔唇,「嗯,培雅妳……還氣我嗎?」

「什麼?」

「上次聖誕節的事。」他搔搔下巴。

培雅忍不住失笑,「距離聖誕節都一個多月了吧……你不覺得現在才來問,有點奇怪嗎?」

「唉,沒辦法,我怕嘛。沒聽到妳親口說,我總是會想其實妳沒有真的原諒我,但因為是在大家的面前,所以妳才沒有對我擺臉色。」跨年之後,他與培雅的相處似乎又恢復往常,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因為一直遲遲沒開口解釋、沒開口道歉,他面對培雅的心情其實七上八下。

培雅笑了笑,「我早就不氣了,跟豬頭生氣,我自己也是豬頭。」

「啊?」

「啊什麼?」培雅笑著揚起眉。其實那天跨年她在門口看見小孟出現時,她就不氣了;一看見小孟像是眼巴巴在等她的樣子,不管小孟跟茉莉的關係到底是怎樣一回事,她就是怎麼也氣不起來,也許她對小孟是天生的無可奈何吧。

「不,我不敢。」小孟摸摸下巴,一臉討好地笑。

「咦,哪邊在放鞭炮?」培雅側過頭傾聽不遠處響起的鞭炮聲。

「大概是附近的住家吧,明天就是除夕了。」

「轉眼間就要過年了呢……」培雅忽然有些感慨,「對了,你怎麼沒飛去美國跟家人一起過年?」

「不了,光坐飛機一來一往的,假期就先去一半了,等我明年有年假再說吧。那妳呢?明天回苗栗?」培雅住的近,就是除夕當天再站火車回去,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培雅卻搖頭了。「之婷現在這樣我也走不開,反正每年都在過年,一年不回去也不會怎樣,更何況搶當散財童子也沒什麼好的。明天你若沒什麼事,就一起過來吃飯吧。」

「會有什麼事?都要過年了呢……」小孟忍不住笑了起來。

「是啊,要過年了。」培雅也笑了。

過年,一年終於到盡頭,寒冬也總算要過去,而春天就要來臨了。

****************

(因為書已經出版了,我不希望有人覺得自己買了書,好倒楣那一類的,所以我暫時先不放結局囉^^還請大家見諒了,謝謝!<(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