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白白,我問妳唷。」趁著以悠去洗澡時,立玫忽然朝我露出有些詭異的笑容。

「幹嘛笑成這樣?妳問啊?」我覺得頭皮發麻。

「翔悟學長好像也在橘柚打工對不對?」立玫笑咪咪的。

雖然知道這個問題早晚要回答,但我還是忍不住緊張。「是啊,不然當初是誰介紹我去的?」

「那以悠?」立玫明媚的大眼轉了轉。

「對,妳想得沒錯。」

「哼,我就知道。這女人果然就是想吃又不敢講!」立玫的表情好興奮。

「立玫,妳的形容詞也修一下嘛……」

「可是,本來就是這樣嘛。」立玫笑嘻嘻的,「要不然我要說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至少好多了嘛……」並且事實上,橘柚裡也還有另有一個司馬昭呢。「對了,立玫我跟妳說啊,其實我有私底下問過學長了……」下意識地,我忍不住就將聲音壓低。

面對我的反常,立玫的反應快,漂亮的眉型微微皺起,「妳是說妳有問學長對以悠有沒有……?」

我點點頭。

「難不成……他沒有?」立玫繼續問。也許因為我的臉色不佳,立玫的神情也開始凝重。

面對立玫的問題,我只能又點頭。畢竟有些話真的是太難啟齒了。

「他該不會是害羞吧?」立玫又問。

我搖頭,「那是不可能的。」除非他騙我。

「那我們不就都……」

「誤會了。」我苦笑著接下立玫的話。事實上,事情會演變今天的這種局面,我跟立玫絕對是逃不開責任,若不是從一年級開始,我跟立玫就熱烈地在一旁敲邊鼓,以悠也絕不會這麼快地就把顆心都栽到學長身上。

尤其我,我是罪無可赦,我竟還讓以悠下定了決心要告白。

「唉,那以悠知道嗎?」

「她看起來像知道嗎?」

「妳沒跟她講啊?」

「如果是妳,妳會開口嗎?」別怪我怎麼不正面回答,而是真的太難了。

立玫咬著唇,看來那對她也真是難以抉擇的選擇。

「會不會是妳誤會啦?」她繼續問。

「我真的很確定。」

「白白妳……」立玫盯著我,「該不會知道學長喜歡誰吧?」

果然,反應很快呢。我舔舔唇,「我的確知道。」

「那是我們系上的嗎?」

「是啊。」

「那是……」我連忙按住立玫的手打斷她,因為浴室的門打開了。

「噓。」我的食指輕輕壓在嘴唇上。

立玫對我點點頭,「等妳洗完澡,我再去妳房間。」

看來,今晚我可能不用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