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婷昏睡不醒的原因是安眠藥服用過量。

急診室裡,培雅一臉怔忡,她感覺腦中思緒混亂完全無法思考。安眠藥過量?她從來就不曉得之婷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啊……她撫額,沮喪極了。

「總之是暫時沒事了。」小孟伸手攬住培雅,拍拍她的肩。經過剛才將近一個小時的急救,之婷總算是脫離險境。其實之婷服用的安眠藥還不到會致命的程度,但那藥量仍是遠遠超過一般人正常服用的劑量,所以也幸好他們發現的早。

「真的會沒事?」培雅的神情凝重,忍不住歎息了。

她與之婷大一便相識,同班又同寢,是活潑的之婷帶著她熟悉陌生的環境,之婷不只是她的好友,更是她的姐妹。

『我叫葉之婷,妳好。』十八歲的之婷笑容甜美,好像永遠都是無憂無慮的模樣。

『那男生長得不錯耶……』十九歲的末春,是之婷促成她與小孟間接認識。

『培雅要是妳不幸福怎麼辦?』踏進職場後,她們都曾為愛傷心,也一起走過難熬的夜。

『小孟要回來了。』轉眼間她們就要年屆三十,有笑有淚這麼多年也過去,她對小孟的愛戀不曾說出口,而之婷默默看在眼裡,不著痕跡地替她傳遞所有小孟的訊息。

『培雅,我跟妳在一起一輩子吧。』一輩子哪,之婷,我們不是說好了嗎?

「請問是病人的家屬嗎?」護士從布簾後走了出來。

「我們是她的朋友。」培雅說。

「病人的情況現在已經穩定下來,住院的相關手續要請你們先到櫃台去辦理。」

「培雅,妳在這邊陪之婷,我去辦住院的手續。」小孟拍拍培雅,跟著便轉身與護士一起離開急診室。

醫生也離開了,培雅拉開布簾,慢慢走近病床。

「培雅……」之婷已經清醒,看見來人,她不禁露出苦笑。

「妳……到底是怎麼搞的,只要妳再多吃幾顆,我跟小孟再晚點去找妳,妳就……」就要離開我們了……培雅哽咽,淚水潸然而下。

「對不起……不要哭啊,培雅,我沒有想過要輕生的,可是這幾天我的心情好混亂,失眠得很嚴重,安眠藥一顆兩顆……不管我怎麼吃就是睡不著……」

「妳到底怎麼了?怎麼會失眠?」培雅皺起眉。

「我跟振洋分手了。」之婷別過臉,淚水無聲滑落,振洋便是她的男友。「他騙我,他已經結婚了,我跟他相識大半年,竟然完全沒發現,如果不是我不小心看到他的證件……我覺得這真的好荒謬,我幾乎要把自己的心都掏給他了,可是他卻只想騙我……更難以想像的是,我都這樣的年紀了,既然還會識人不清。我很懊惱……只要一想起跟他在一起的一切,我真的是……不知道是要難過,還是要生氣……」

培雅忍不住蹙起眉,她真的是心疼。「妳這傻瓜,妳怎麼不來找我,不管妳要哭要訴苦,就是要我陪妳一晚兩晚不睡,只要能讓妳好過點,對我來說那又算什麼?」過去她們不都是這樣走過來了嗎?

「唉……沒辦法嘛,我覺得好丟臉啊……」之婷扯扯唇,苦笑著,「都這把年紀了,我竟會連已婚未婚都分不清,就這樣傻傻地被愛情衝昏頭……」

「妳還真的是傻瓜!妳不過就是愛上他了,愛都愛了,再好再壞也都是愛,愛有什麼好丟臉的?」

之婷舉起沒打點滴的手,掩住眼睛。「可是我要恨他了……」

「那就恨啊,他都這樣糟蹋妳了,妳還怕什麼?」

「我愛他、好愛他……但他只想騙我……我真的不值得他愛嗎?」

培雅歎息了,「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不是妳值不值得他愛,而是他不能愛妳,也沒有愛過妳。妳要這樣的人怎麼愛妳?」

怎麼愛?之婷怔怔,淚水涔涔就要蜿蜒成河。

培雅走上前,輕輕握住她的手。「也許我們一生便要這麼痛上幾回,因為痛過才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

「那要是我們一直得不到呢?」

「我們不是說好了嗎?到時候我們就當隔壁鄰居,一輩子做伴,好嗎?」培雅微笑,然而眼淚還是落下,溫溫熱熱落在自己的手裡、之婷的手裡。

之婷抹抹臉,眼眶的淚雖然還是沒有停,但卻露出了笑容。「好,我們就一輩子做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