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1

之婷出事了,就在小年夜當天。

晚上七點多時,培雅接到之婷同事打來的電話,那位同事培雅也是相熟的。電話裡,她告訴培雅,之婷已經連兩天都沒到公司了,不只手機關機,打家用電話也是沒有人接,完全都連絡不上人。

「要不要連絡之婷在台中的家人啊?」之婷的同事如此建議。

「不,我先到她家看看好了。」心頭隱隱不安的感覺讓培雅拒絕了建議,「有消息我會馬上連絡妳的。」

電話掛上,培雅連忙找出之婷先前托給她的備份鑰匙,因為她和之婷都是一人獨居在外,所以她們都各留了備份鑰匙給對方收好,就怕會有萬一的時候。而這些年來,除了一次之婷忘記帶鑰匙便出門,這備份鑰匙已經好久都沒用到了。

收好鑰匙、錢包、手機,培雅臨出門前又打了一通電話到之婷家裡,果然如同她同事所說的,只有嘟聲響了老半天,但始終是沒人接。

到底是出了什麼事?培雅忍不住皺眉,然而卻還是不敢再想下去,備份鑰匙丟進皮包裡,她趕緊出門。

由於之婷的住處離市區有段距離,培雅只得走出巷子到馬路旁叫計程車,但眼看經過的車輛一輛又一輛,這車水馬龍裡她竟叫不到計程車,一輛空車也看不到。

她要走回去騎車嗎?培雅蹙起眉,打開皮包摸索出手機,號碼按下她聽見嘟聲響個沒停,幾乎就要放棄——

「培雅,有事嗎?」

電話接通,培雅終於鬆口氣。「之婷有些不對勁,你現在可以過來載我去她家嗎?」

「妳現在在哪裡?」

「我家巷子出來的馬路旁。」

「妳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

五分鐘後,培雅看見白色的TOYOTA慢慢駛近自己,車窗降下,小孟向她招手。

「之婷怎麼了嗎?」

培雅扣上安全帶,輕輕吸口氣,「剛才之婷的同事打電話給我,她說之婷已經連續兩天都沒去上班了,打電話也找不到人,我覺得有些不對勁。」

「可是,我上次看她還滿面春風的……」小孟忍不住皺眉,「要不要打電話到她老家問問消息?」

培雅搖頭,「現在也還不能確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想讓她父母擔心。」

「會沒事的。」按了按培雅的手,小孟輕道。

「我也希望……」培雅扯扯嘴角。真的不知道怎麼了,她的心頭竟開始縈繞不安。

上上禮拜她才和之婷一起吃過飯,那時候的之婷就像小孟說的,春風滿面的整個人沉浸在戀愛裡的甜蜜。是的,之婷戀愛了,之婷的『他』是之婷因為公事往來而認識的,三十出頭的年紀,位居廣告公司的主管職,也算是年輕事業有成。

「確定是真命天子了嗎?」席間,她悄聲問之婷。

「我還不知道啦!」之婷笑得有些羞澀,「但如果可以的話,就真的太好了……」

太好了……不是才正要靠近幸福嗎?培雅輕輕咬了下唇,她深深疑惑並且不安極。她與之婷從大學時代便相識,一晃眼十多年的歲月便要過去,即使她們畢業後所選擇工作領域並不相同,然而她們還是一路相互扶持地走了過來。

不會有事。培雅深深呼吸,她們一起哭過的夜都能成為過去,不會有事的。

十分鐘後,之婷住的公寓到了。

「要不要再打通電話?」小孟問。之婷住的樓層從外面的陽台望去,一片黑暗。

「不了,我們直接上去。」培雅說。

小孟停好車後,他們便直接走進之婷住的公寓。之婷住在五樓,一出電梯右轉便是之婷家的大門。小孟按下電鈴,但沒有應門,他與培雅相望了一眼。

培雅低下頭開始翻著皮包找鑰匙,然而不知怎麼了,明明記得是在出門前才放進皮包裡的鑰匙,她現在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怎麼找不到……」培雅急得眉頭都皺起了。

「沒事的。」小孟溫言說著,他拍拍培雅,一手拿過培雅的皮包,沒幾秒鐘他便找出了鑰匙。「別想太多,搞不好她只是出門而已。」

喀啦一聲,鑰匙轉動,小孟拉開大門,而裡面的鐵門沒鎖,門把壓下便打開了,客廳裡一片漆黑。

培雅摸索著牆上的電燈開關,啪地按下客廳瞬間明亮了起來,她緩緩環視四周,之婷的鞋子擺得整齊,室內拖鞋則不在玄關處,客廳中央的矮桌上報紙摺得方整,彷彿沒有人翻開過。

「去她房間看看。」培雅說。

房間的門有關上,但培雅才輕輕轉動門把,門便開了,她忍不住皺起眉。推開房門,房裡沒有開燈,然而客廳裡的光亮已足夠讓她看清楚眼前。

房間裡,之婷躺在床上,似乎是睡著了,但地上散落的藥錠與藥罐讓他們意識到事情並不單純。

「之婷!」培雅走上前,彎下身拍拍之婷的肩膀,然而一點反應也沒有,她轉過頭神色凝重,「小孟……」

小孟走上前,毫不猶豫一把便抱起床上的之婷。

「培雅,妳找一下之婷的證件,我們送她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