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二十秒鐘,二十、十九、十八、十七……」舞台上,主持人正興奮地大喊著,以舞台為中央,倒數聲開始向四周漫延。

茉莉轉過頭,一臉笑盈盈,望著小孟的眼睛彷彿在發亮。「承皓,我從去年就一直好想和你一起跨年,今年總算是心願達成了,明年我們再一起來好嗎?」

「茉莉我……」小孟深深吸口氣,「對不起……」

「對不起?」

「明年會有更好的人願意和妳一起來的。」從前與曾經他都回不去了,他要向前,他只想和一個人向前。

茉莉突然伸手抓住小孟,她抓得緊緊的。「承皓,我很喜歡你,真的很喜歡你!」

「我也喜歡妳,茉莉。但是……」小孟搖搖頭,手輕輕掙開茉莉。

「……五、四、三、二、一!祝大家新年快樂!」

他們的四周爆出歡呼聲,絢爛的煙火咻砰地一聲在夜空中炸開閃爍不已,然而茉莉的眼淚靜靜滑落了。其實,她並沒有聽見小孟說的最後一句話,但她想她是明白了,縱使不聽見也明白。她看見的那雙眼睛,她鍾愛的那雙眼睛,已經沒有任何一點點,對她的愛了。

「承皓,其實你回來台灣後,我就發覺你慢慢不一樣了。在你的心裡,有個人很重要,只是過去你始終藏在心裡,一直都藏得很深所以才會沒有發覺到。可是不管你藏再深,存在的就是存在。」茉莉低下頭,聲音開始哽咽,「早知道,我不就叫你回台灣了,這樣……這樣,你就不會因為看見她……什麼都想起來、什麼都發現了……早知道就不回來了……」

小孟伸手輕輕擁住茉莉。「對不起……」

來不及了,茉莉。我們回不去了。





倒數結束後,小孟便送茉莉回家。原本之後他也要直接回家的,並且也是真的進了家門,然而車子開進車庫後,他鎖上自動鎖,忽然間他發覺一點也不想進去沒有人在的房子。於是,靠著兩條腿他慢慢走到培雅住的巷子裡。

他很想見培雅,真的很想。只是夜也已經好深了,小巷裡安安靜靜的,嚓一聲他點菸的聲音聽得好明顯,這樣的時間他猜想培雅大約是睡了,或者也是去跨年了?

一根菸抽到剩半截,他微微瞇起眼,注視著公寓三樓的位置。進入新的一年了,培雅開心嗎?還是還生他的氣?他好想知道。然而手機緊捏在手裡,他卻沒有勇氣再按下號碼。

丟下夾在指間的半截菸他輕輕踩熄,忽然就是沒有任何再繼續抽下去的慾望,縱使抽了再多菸,他也仍舊沒有辦法解決眼前的困境。

手機螢幕亮起冷冷的藍光,他熟練地按著手機按鍵想傳短訊給培雅,其實他並不喜歡這樣傳遞訊息,總覺得親口說出的話和通過文字傳遞的並不太一樣的。然而現在真的是沒辦法,他是想說但卻沒有想聽的人了,所以即便冷冰冰的文字也好,至少這樣的日子裡,他想讓培雅知道,他仍是惦記著她。

他手機的簡訊編寫功能可以鍵入五十二個中文字,那麼除了「新年快樂」,他還要寫入什麼呢?「請原諒我」,「我後悔了」,「我並不想傷害妳」,「我真的在乎妳」……還有?注視著失去亮光的螢慕,他苦笑了,原來他現在的口拙就是使用科技產品輔助也是完全沒用。

輕輕呼口氣,按下發送鍵,最後還是只有「新年快樂」了。能夠傳達嗎?就算是一點點也好,他好想將希望培雅快樂的心情傳達出去。

「怎麼了?」遠遠的,有段距離,一個男人的聲音忽然響起。

因為詫異、因為耳熟,下意識地,小孟回過頭,但看見來人卻忍不住怔愣。

終於見到了。

「好像有人打電話給我……啊,是簡訊……」正低著頭查看手機的是培雅。

小孟慢慢走向前。「嘿,新年快樂。」

「小孟!你怎麼這麼會在這裡?你是來找培雅的嗎?」景言很訝異。

「跨年剛回來,順便附近散步。」他揚起唇,目光轉向培雅。

培雅沒有說話,只有一雙眼睛平靜地望著。

「新年快樂!」他對培雅笑了笑。

「嗯,新年快樂。」培雅扯扯唇。別想太多?這是她傳給小孟的簡訊,但好難,怎麼會這麼難?

「這麼晚還出來散步不好吧?」景言笑著問。

「反正走著走著,就走過來了。你們也是去跨年?難怪我找你去看晚會,你不跟我去。」

往旁邊偷偷覷了一眼,景言隨即揚起嘴角,「我去做電燈泡幹嘛?」

「我跟茉莉只是朋友而已。」小孟輕聲說,「而且我也已經跟茉莉說清楚了,我跟她只會是朋友關係不會再進一步了。」

「你……」景言張嘴,忽然一句都說不出來。

「就是這樣,雖然真的滿爛的,我說我啦。」小孟苦笑,聳聳肩,「不過這也算是好事,畢竟沒那個意思就不要擔誤人家好女孩,不是嗎?」

景言呼口氣,然後他伸手拍拍小孟的肩膀。「你覺得好就好,要是有需要幫忙什麼記得說一聲。」

「好,那你現在送我回家吧,你開車來的吧?」小孟笑了。

「當然可以。不過……」景言欲言又止,他望向培雅。

「你們要上來坐一下嗎?」培雅問。

「不了,今天太晚了,改天吧。好嗎?」小孟望著培雅,只望著培雅。

她能說不好嗎?培雅微笑,「好,改天趁著過年前,我找之婷來,我們四個人再一起聚聚吧。」

「嗯,早點休息,我跟景言就先回去了,拜拜。」

「拜拜,景言開車小心。」她轉過頭向景言叮嚀。

「我會的,改天見。」景言揮手。

「拜拜。」

培雅轉過身,摸索著鑰匙開門,她知道身後的人還看著自己,不等自己進門,他們是不會離去。鑰匙一轉,她推開門,進門前,她又回過頭,正好便對上小孟的眼睛。

小孟對她笑了下,嘴巴動了動,沒有聲音。但她想,小孟是說,新年快樂。

關上門,她才走進去便轉身輕輕靠在門上,望著長長的樓梯,感覺幾乎一步也不能動了。

到底還有什麼?這雙笑起來好看的、溫柔的,望著自己的眼睛,到底還有什麼?好幾天前,她才告訴自己那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